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199)

作者:kaze│2020-07-04 21:46:10│巴幣:26│人氣:312
(199)地獄的主人

地獄的景象,雅瑪自行開啟了地獄的景色。

這並非是『魂界』也不是歐姆那一把『鬼嚎』的效果;而是出於雅瑪自身的能力。

就如他所說,地獄是他說的算...

倚靠著真實的地獄景象酷刑折磨著譚恩。

譚恩承受著痛苦,瀕臨死亡之際,全身包裹在藍色的光芒之下。

「糟糕,這傢伙還有魔力嗎...?」

譚恩發動了能力『時間刪除』,是一種將自身或特定物品,過去某一個階段時間經歷刪除,改變現在時間因為缺少這片段而留下的狀態的能力。

可以說是逼格極高,但也存在一定風險的招式,消耗魔力極大,若不抱持必死的決心,恐怕效果尚未達成前,就會消耗殆盡而死。

但譚恩似乎做足了這方面的準備,一下就解除了真實幻術造成的傷害與疲憊,恢復了一開始的魔力。

「這位龍裔姐姐(Nuna)刪除的並不是只是自身受到傷害的發生時間,而是自身戰鬥過的時間...」
雅瑪覺得可怕的說道,也就說如果可以譚恩可以靠著這能力,不斷地恢復體力來戰鬥,可所謂永遠能夠戰鬥的戰士。

「無知的人族,讓你死前長長見識!這就是時間能力者中最為可怕的能力之一,能更為所欲為刪除任何曾發生事件的時間能力-『刪除時間』。」
譚恩高傲的說著,認為這樣雅瑪即使有不明確的能力,也會此感到害怕了吧。

「如果那個能力能毫無代價的使用的確可怕,不過既然妳作為臨死前的壓箱寶才用上,並且只用來恢復自己的體力和去除傷勢,就代表那個技能也並非萬能吧!」
雅瑪有著異於常人對於『時間』能力以及『時間線』的觀念,這讓譚恩的裝逼瞬間吃鱉。


兩人爭鬥的同時,遠在另外兩個節點的其中一個光柱,應聲破裂。

「蛤?」
雅瑪表現的錯愕,不過他並不吃驚那個光柱的位置,正是歐姆前往幫助自己師傅安姆思塔所在的那一個光柱,這表示著歐姆與安姆思塔聯手打倒了駐守在那邊的龍裔,並找到破壞光柱的辦法了。


「什麼!」
比起有了心理準備和計畫的雅瑪,這狀況讓本來對於其他兩名守柱騎士有信心並覺得計畫穩妥進行中的譚恩十分錯愕。

「沒想到真有人族這麼快打倒了斯比,這不可能呀!譚恩並不想承認自己比起斯比還弱,但譚恩也不認為有強大空間能力的斯比,會這麼快被人打倒....那裏發生了什麼...」



「『雷霆雷澤』。」
雅瑪趁著譚恩分心的時候偷襲,一聲高喊著,從天空降下轟隆巨雷打在譚恩的身上。

譚恩快速展開精練的魔力防禦,並使用時間能力,緩速的雷電的攻擊。

「『飛廉千里』!」
雅瑪如同腳踩著一頭鹿頭巨鳥,一眨眼來到了譚恩的身後,接著抽出了藏在長袍裡武士刀的雅瑪;讓本來打算施加緩速給予雅瑪的譚恩根本來不及使用能力。

「『長右水患』!」
雅瑪手中的魔力之水形成透明的人魚,接著依附在手中的刀刃上,瞬間揮刀掀起了滔天巨浪鋪蓋譚恩。

譚恩的緩速打了上去,避免自己被範圍的魔力之水給影響。

「『橫公霜天』」
雅瑪一揮刀一條紅色鯉魚隨著斬擊飛入巨浪之中,瞬間急凍魔力之水,巨浪形成巨大的冰之監牢限制住了譚恩的移動。

「盡是一些怪異的元素魔法,還有那些魔獸和妖精的力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



「那些都是,是我的能力...,就如同妳的身上先祖傳承下來那被『時間神』賦予的『祝福』,我等『使徒』也同樣有著神賦予『祝福』中的能力。」
雅瑪表情轉為嚴肅。

「『十殿閻王』...」

「秦廣王...」

一瞬間譚恩再一次被拉進了地獄之中,彷彿周圍的鏡子一幕幕把它使用時間能力殺人別人以及險中逃脫前的樣貌一一重播。

每一幕幕一閃而逝的畫面轉換成紫色的能量累積於半空中,化作一把巨大的紫色之劍。

那畫面歷歷在目,就像是讓譚恩再一次經歷那一些痛苦與生死邊緣時刻。

譚恩跪倒在地,那酷刑般的折磨讓她無力逃脫。

「裁決!」
雅瑪一聲令下,巨大紫色之劍快速烙下崩解了冰層,朝著譚恩而去。

譚恩這才意識到自己已經中計,那是對方的能力效果,讓自己無條件地任其擺佈:「死定了...」

「業力引爆。」

紫色巨劍瞬間爆破,要殺的譚恩措手不及。

但是一股藍色的魔力綻放一閃瞬間被紫色的業力爆破吞噬過去。

直到攻擊退散,雅瑪解除能力,退去周圍地獄的景色,他望向了譚恩本來所在的位置,確認魔力殘留痕跡,對方最後孤柱將恢復的魔力大量釋放,似乎使用了什麼能力...而躲開了攻擊。

「看來被她逃跑了...」
雅瑪警戒了幾分鐘,確認對方沒有追擊,也明白對方的意圖。

不知道用了什麼能力,不過雅瑪還真沒想到對方還留有一手,能從累積那麼大的業力的爆破衝擊中逃出,近乎耗費恢復至全滿的魔力,對方看來也無力再續戰了。

雅瑪走到倒地的卡利沃身邊開始治療。

雅瑪拿出了一條纏繞著水藍色冰晶雕刻而成鎖鏈的項鍊,那水晶鎖鏈底下的是太陽與火紋石字架的吊墜,上頭刻有通用文字的『浪』。

這是雅瑪作為『朱雀聖殿教會』的六大主教『聖羽六刃』之一的『浪聖者』,所獲得的有著『太陽女神』加持的吊墜。

而知所與使用另一層藍水晶鎖鏈綑綁著,又有什麼用意就不得而知。

只見雅瑪姊開了水晶鎖鏈,接著注入魔力,那墜鍊閃耀著如同烈日的光芒。

「『光輝的聖靈呀,賜予吾治癒從上信仰光明子民的力量,將我的魔力化作供給生命的能量,加速肉體的恢復,治療眼前之人所受的傷害,將其恢復健康,光之魔法,聖光恩典』!」

雅瑪認真詠唱著,引用著來自太陽女神祝福的力量,大幅加強自身魔力的光元素,提升治療的速度與效果。

慢慢地將頻死狀態下的卡利沃,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度過危險狀態後,這才提升步調,加速治療的進度。

約莫過了二十分鐘,卡利沃才恢復意識,緩緩地張開眼。

他沒想到自己會獲救,更沒想到拯救自己的人,會是眼前的這一位沒有交集的教會主教。

「你是『教會』的....主教,我記得你叫做...雅瑪...」
卡利沃終於勉強可以開口,但聲音似乎有些虛弱,畢竟剛剛才生死關頭走一遭。

「是的,先別多話,治療還沒結束。」
雅瑪冷靜地說著,接著瞬間解除手中的『聖光恩典』,拿出了原本取下的水晶鎖鏈再次包裹住墜鍊,之後收進長袍中。

確認卡利沃恢復意識,雅瑪轉為使用『中階光之魔法』的『神聖恩典』治療。

卡利沃有一些看不懂雅瑪對於治療的操作,如果是一般主教或僧侶,應該會直到治療結束使用同一個術式,除非這個術式對於目前的傷者無效才會另尋他法。

雅瑪明顯似乎在顧慮什麼,但受人治療的卡利沃,意外的明白這時候的自己還是不要多話的好。

「雅瑪大人,原本在這裡與我戰鬥的龍裔呢?」

卡利沃這才想起,自己是被譚恩的時間能力打倒的,自己依舊身處在光柱附近,那麼譚恩人呢?

「她被你的攻擊打得重創逃跑了...」
雅瑪冷靜的說謊著,沒任何情緒起伏。

「不可能!我記得她的能力,還藏有一手,她是時間能力者,我被她的能力所暗算,他應該能夠全身而退。」

「或許如此吧!不過我看到她的時候,她已經傷痕累累了,所以我的介入,讓她只能選擇逃跑。」
雅瑪繼續說著,,就好像真的是如此一般,說著另外編撰的故事。


即使雅瑪說的跟真的一樣,但卡利沃依舊不相信,她親自與譚恩交手過,所以明白時間能力的可怕,與自己的戰鬥譚恩還不至於削弱到畏戰逃跑的程度。

「是你打贏她的吧?雅瑪大人...」
卡利沃推論著。

「我沒有打贏她,她是逃跑的。」
這回雅瑪說的是事實。

「但也是你的功勞,我沒有能夠將她打跑的實力。」
卡利沃明白了真相。

「我說了,是你把他打的傷痕累累的,我只是見你體力耗盡介入戰鬥,把耗盡體力她給打跑了。」
雅瑪再一次強調自己的說法。
「打贏她的人是『太陽騎士團』『七將』之一的你。」

「呵,...呵,這可不是我所聽聞的那個雅瑪主教...」
卡利沃不禁笑了出來,恢復的差不多,雅瑪也解除了治療魔法,皺著眉頭看著卡利沃。

「我曾聽聞過『朱雀聖殿教會』中有個高傲的主教,早早就打著實力與我齊肩的名號四處招搖著,那人應該是你吧。」
卡利沃無奈地說著,也是因此明白,推託功績這種事情,絕非雅瑪的本意。
「如此自大、目中無人的傢伙,如今會把得到的戰果拱手讓人,還如此堅持,又是為了什麼?」

雅瑪淺笑著,沒有搖頭,只是繼續說著:「英雄是你,我並不適合作英雄;不管剛剛打倒或打跑那龍裔的人是誰,如果你看在我治療救了你一命的份上,離開這裡就一與我口徑一致對外說是你打倒那傢伙的。」

「雅瑪大人,你為何要隱藏真相呢?」
卡利沃多少明白有些逼不得已的情況,不過雅瑪可以被自己盧到現在,說明也並非不是無法溝通之人,他想多打探點關於『聖羽六刃』之間的事情,於是決定不要臉的追問。

「不為什麼,只是不想麻煩,龍裔遠比人族還強,有著龍族血統所組成的騎士團當中的首領,如果被我這種一般來說是後勤人員的傢伙打倒,事情傳出去會麻煩的。」

聽聞雅瑪的解釋卡利沃大概明白,無疑就是為了避免後續責任追究和實力曝光引來各方注目和麻煩,雖然也並非少見的事情,但這也讓卡利沃推翻前面的自我推論。

本來他認為雅瑪是個自負的人,打倒了那麼強大的對手,即使是作為追擊收頭獲利的,也不能抹去他打倒強大敵人的事實,理應當四處宣傳邀功才對,他積極把功勞退還給自己,反而讓卡利沃覺得當中有詐。

但如今他有著他更認為雅瑪是個實力還有所隱瞞的高手,至於為何還趨於『教會』這種後勤單位不得而知,不過就如他對於『騎士團』的未來也有自己的打算一般,他念於對方救了自己一回,決定不追究以及相信雅瑪。

「好吧!我明白了,似乎雅瑪大人有著什麼秘密,不過在下卡利沃並非是忘恩負義以及大嘴巴的人,我會保守這個祕密的。」

聽到卡利沃的說法雅瑪只是在內心翻白眼,論話嘮,這個國家卡利沃認第二,即使是嘰嘰喳喳屬性的雅瑪也不敢認第一,這樣的傢伙說自己不會大嘴巴,雅瑪自己也不信。

雅瑪扶起卡利沃躺在一旁倒下的斷裂石柱旁,兩名金髮少年望著一旁挺立的光柱。

「其中一個光柱...」
卡利沃這才發現了異狀。
「...怎麼消失了。」

「那裡根據消息有『赤玉會』的『天秤』安姆思塔前去破壞...」
雅瑪才打算拿巴納斯告訴自己的資訊,炫耀自己情報能力的時候,兩人突然感受到強烈的氣與魔力靠近。

「這是...」
卡利沃舉起了長劍作勢準備進入戒備狀態。

雅瑪則是突然露出了認真的表情。

兩人觀察了一會兒,很快發現了來者的身份

「是熟悉的魔力波紋...」
雅瑪放心了,這個魔力他才剛熟識,並不陌生。

「看來是熟客到來了。」
卡利沃則是對於這一股氣和魔力都算是有認識。

不用一會兒,只見周圍颳起巨風,一個乘著風身穿藍色鎧甲的棕髮女子,以及一個雙腳噴發著火焰的黑髮少年,從高空快速落下。

一男一女兩人帥氣的落地。

是安姆思塔,以及歐姆。

「安姆..!!」
卡利沃親切的叫著安姆思塔。

「卡利沃前輩?我跟你很熟嗎?這樣叫我名字...」
安姆思塔似乎不領情。

一旁的歐姆尷尬地笑著,看來卡利沃前輩跟安姆師父關係不太好...,再來也看到了前面才有過衝突的雅瑪。

「雅瑪先生你們也成功打倒了那個『龍裔騎士』了嗎?」
歐姆關心的問道,不過這麼一問當然不是字面上的意思,而是歐姆想知道他們是怎麼打倒對方的,從斯比持有『空間』能力的強大程度來看,駐守另外兩個光柱的龍裔騎士絕對也是相同有團長或幹部級別,能夠使用強大特殊能力的存在。

雅瑪自然猜出歐姆的用意,所以那出了事先交代好的那套說詞:「是呀!那個龍裔騎士的確強大,能使用多個不同效制時間的能力,多虧我及時趕了過來,插手干擾對方,讓卡利沃他才有機會打贏對方。」

雅瑪記取前面跟卡利沃對話的教訓,對歐姆還是保持自大一點的態度比好。

「也就是說卡利沃大人打倒對方的囉?那個時間控制者?」
歐姆也不疑有他,他對於卡利沃的實力想像應該是遠高於自己師傅能與『赤玉會首席』-『獅子』之里奧差不多程度的存在。

「不,還是讓對方逃跑了,我僅能先把他們佔領的這個奇怪光柱給拿下。」
卡利沃掩飾心虛,說是自己讓對方給逃跑。

「那傢伙不好對付吧!我那邊的差點就弄死我了。」
安姆思塔確認著自己的實力,雖不清楚兩個龍裔誰強誰弱,不過雖然自己差點被殺掉,但結果論上還是與卡利沃共同爭取到勝利,那就代表自己還不弱,還有機會繼續戰鬥。
「不過我還是贏了,只是也是大意才讓他趁機逃跑。」

「我也是,要不是雅瑪主教趕過來替我治療,恐怕我已經死了。」
卡利沃坦白,不想讓這種被施捨過來的功績,顯得太過招搖,還是決定坦白自己被打得很慘的真相。


「那個龍裔有那麼強呀...」
歐姆省思著,他本以為『遠古龍』的後裔『龍火之印』持有者們已經是龍族中的菁英;沒想到這個『王龍騎士團』還有這麼強大的人物在上頭。

「對方說自己是有『時間神』降下祝福者,如果真的有這個神存在,那被看上的傢伙,應該有跟被『太陽女神』選上的勇者有差不多的實力吧!」
雅瑪隨口提著感覺再說自己獲得的情報,但又似乎在傳達什麼。


「被神選上的...」
歐姆默默的解讀這句話的意思。

「『時間神』還真的沒聽過呀!好像存在於遠古神話之中的東西...」
安姆思塔對於『時間神』這稱呼感到陌生。
「神話曾提到過,創造天地萬物的主神,是能夠控制時間、空間、生死以及一切元素的強大存在,或許有我們不知道的神真的存在,神話中的『太陽女神』成為了主神的代理神庇佑著大地,除了『不死鳥之神』、『白鯨之神』,應該沒有所謂其他的神了吧?還是是類似商人之神、農業之神那樣的崇拜先人、先祖的存在?」

安姆思塔雖然對於神話歷史知道的不多,但他也聽聞過王國內肅清其他神明教會、祭壇、教堂的事情;不僅僅是『白鯨之神』信仰,對於人族本應該崇拜的那一位『人神』,這個稱呼安姆思塔即使不知道其神之名,未曾信仰過,以安姆思塔的能力以及地位或多或少再冒險中聽過、看過部分被掩蓋的書籍資料。


她是想向作為政府最高機關的『騎士團』的將軍,以及『教會』的主教,套出關於『人神』或宗教肅清背後的一點資訊,如果可以能知道『時間神』以及龍裔之間的關係再好不過了。




「這點我也並不清楚,不過安姆你說的沒錯;根據『純陽聖經』以及神話所表寫,『第二次遠古戰爭』時,『太陽女神』與旗下的『不死鳥之神』作為四大族的與神族的引導者與庇護者,『女神』作為主神的繼承者是名創造萬物能力的『原初神』,傳說中不僅不死鳥、連龍族也是由『太陽女神』創造的,硬要說漢龍族有關的話,應該不是『時間神』,而是『龍神』才對...」
卡利沃接著說出自己的看法,想想又搖搖頭
「不過,『獸人族』也沒有其信仰的種族神,『白鯨之神』也不是某種生物的神,我想這種說法應該也不太正確...,或許沒有龍神的存在,而時間神就更不知道是什麼了...


歐姆錯愕地望著兩個本以為博學多聞的存在,竟然連『龍神』的存在也不知道;但歐姆雖然想吐槽,但想想也不能為難兩人,他們在這個宗教洗腦的國家成長,一直以來接受著被『太陽聖殿教會』修改過的神話、聖經,歷史。

『人神』在這個國家祭壇被毀,不可被提起,禁止信仰;『白鯨之神』要不是有政治與戰爭考量勉為其難接受,除了『太陽女神』與『不死鳥之神』其他位列同級的『原初神』和『創始神』、『物種神』任何資訊和宗教資源應該都會從這個國家完全消失才對。

「就如安姆思塔大人和卡利沃大人所說,女神大人是『主神』大人的繼承者,女神大人,慈悲為懷,庇護萬物,也接納了長年保護北方民族的信仰聖靈『白鯨之神』,其餘褻瀆使用『神』之名存在的傢伙都是邪教,我想應該是龍群或外地有能力爭霸一方地方之主或蠱惑生靈的強大存在捏造出來的『偽造神』吧!」
雅瑪露出了招牌神官、修道者傳達福音的笑容。
「就如同精靈族信仰的『精靈之神』就只不過是精靈族的先祖一樣,種族之神是不存在的只有原初的主神『太陽女神』以及旗下『不死鳥之神』是真正的神。」


歐姆不忍吐槽,作為『精靈神』『使徒』的他,,要不是自己對於『精靈神』沒什麼感觸和印象,正常來說應該要一刀砍死這個說自己上頭老大壞話的小王八蛋才對。

「『人之神』也是一樣的。」
雅瑪附帶的這句話,可讓歐姆直接受不了殺氣騰騰的怒瞪著雅瑪,但歐姆很快的在一秒之內收起了殺氣。

歐姆雖然不在乎『精靈神』被侮辱,但是他不能接受『人神』瑪麗安娜被這樣抹黑,畢竟人神可是幫了他不少,也告訴他了不少重要的資訊,算是恩人的存在。

安姆思塔和卡利沃自然有發現異狀,雅瑪也是,不過因為歐姆很快的掩飾,三人都沒有說錯。

「對了,說來,歐姆仔,那個光柱是你們破壞的吧?那個東西應該是龍族的特有的魔法陣吧?你們破壞的?」

「的確是我們做的。」
歐姆點了點頭不否認,畢竟還有一個節點魔法光柱必須破壞,即使他討厭雅瑪,也必須為了共同的利益合作。

「那東西有那麼好破壞嗎?」
雅瑪似乎已經看透了魔法陣的本質,於是說道。

「的確不好對付,那個魔法陣,已經跟地下的龍脈,以及護城的魔法陣結合,單靠外力是無法破壞的。」
安姆思塔直接說重點。

「這個...」
卡利沃眉頭一皺,雖然是非常時期,不過護城魔法陣是國家機密,這一點或許不該讓歐姆這樣的年輕戰士知道。

「請不要在意,龍裔之中似乎在我們國家有內應,早就知道魔法陣和龍脈的事實,我徒弟歐姆也是在戰鬥中從龍裔那邊逼問出他們來的目的,所以我也把龍脈的真相交代清楚了。」
安姆思塔補充歐姆的立場和目前了解的狀況。

「那麼他們的目的...?」
雅瑪一副早就知道但故意詢問的表情和態度說著。

「奪取龍脈力量,作為大規模魔法攻擊武器,攻下整個菲尼克王國之後征服全大陸。」
歐姆緊接著補充。

「呵...哈哈。」
卡利沃不自覺的笑出來。

「這就是事實,龍脈的力量能夠如果真如神話所言可以抵抗魔族,那座為摧毀王國或侵略大陸的資本也不為過吧!」
安姆思塔相信歐姆的說法,一方面也是和斯比的戰鬥經歷讓他有所體悟,那群龍裔絕對不是簡單要攻陷這個國家而已,他們各個都有破壞城鎮的實力,一個龍裔能夠抵掉一個師團,更不要說位居領袖的斯比,那實力若不是幹部級別的自己在場,要是一般『王國軍』數個師團恐怕都是陪葬。

那麼強大的戰力的龍裔們都要爭奪這個龍脈了,這龍脈絕對有他的價值和威力。

「不,並不是不相信你們的說法...」
卡利沃這才意識到自己的情緒很不對時候。
「作為駐守邊疆的軍團的將軍,我與我信任的手下以及後輩們早已看出周圍邊境的詭異之處,不單單是向其他人族王國的一側邊疆,實際上大陸的領土是遼闊的,即便我們王國北方與南方有天然地形屏障保護,來自西向的問題,在另一邊精靈族的一側,也是體現得出來...」


「也就是說,精靈族們已經對此有所戒備了。」
安姆思塔說出自己的看法。

「我想是的,我本以為是精靈族或許計畫著在為10年前,現任國王發動的入侵事件在盤算著反擊的機會,這樣看來是我多慮了,他們應該是在為龍裔的野心作防範。」
卡利沃不甘心並懊惱著。
「我是早就知道的,王國這鎖國的態度是一回事,但只讓軍隊疆駐守,讓傭兵與探查部隊只是針對敵國邊疆動向和游牧民族與商人進行例行調查是不夠的...北方的『翠梗』和『安德巴爾』肯定發生了什麼...」

駐守精靈族一側邊疆的卡利沃,可以說最清楚異族與其他王國與自身國家實力差距之人,他深知外患,也明白國家過度安定與封閉造成的內部隱憂。

屢次主張軍隊改革、邊疆體系重新編製與教育開放的他,作為革新派屢次被高層政府與教會的鎖國守舊派打壓,要不是『劍皇』論實力與魅力都是騎士團與軍隊,甚至是國家政府不可或缺的招牌與打手,他這樣處在ˇ一堆古板和既得利益者面前嘗試打破舊有規則的人物,不會於邊疆還有自己的自主權利。

本以為因為『劍皇』身分與讓有能力的後輩到邊疆開闊視野,有助於提升內部信任自己的後輩實力與眼界的卡利沃,以對未來精靈族入侵的應對戰力鋪路的卡利沃。

此刻如意算盤,完全錯估了。


「現在後悔這些也來不及了,龍群的入侵是事實,我想北方兩個人族大國恐怕也凶多吉少了,既然他們的人民展開逃難潮湧進我國的邊將,要嘛就是投降納入旗下,不然就是人間煉獄,沒什麼好說....」
雅瑪理所當然,絲毫不想理會其他兩個國家的存亡問題。
「重要的是,如果不在這裡守住龍脈,這個國家的存亡才是問題。」

「雅瑪大人說的對。」
卡利沃很快振作了起來,他的失落只是在於本來自己的計畫錯估入侵對象,造成了如今的慘劇,但卡利沃也不是會一直挫折下去的弱者,強者的性格很快就體現出來。
「當務之急是守住龍脈,趕出龍裔。」

「那光柱是怎麼破壞的,就由歐姆仔替我們解釋吧。」
雅瑪接續著話題,直接把球丟給了歐姆,似乎早料到是歐姆破解了佔柱龍脈節點光柱的。

「咳,還是由我來說吧!主要是由我依據龍脈的地圖和魔法陣重疊的圖,搭配光柱的位置進行推倒,想到的破解方式的。」
安姆思塔在歐姆錯愕的同時,接續說話。

安姆思塔和歐姆都很清楚,實際上解除光柱的人是歐姆,歐姆是依靠『存在異世界的數理書呆子』的能力破解魔法陣的。


不過安姆思塔也察覺出雅瑪與歐姆之間有著微妙的不對勁,於是跳了出來替歐姆接刀。

「安姆,妳?我記得妳不是不擅長魔法陣那類的巫術嗎?」
卡利沃忍不住吐槽著,博學多聞的研究巫術和魔法陣,不是他認識的單細胞安姆思塔會做的事情。

「好歹我也是要教徒弟的人!基本常識和應用我還是有提升的好嗎?」
安姆思塔白眼著卡利沃繼續說,看來掩蓋不過去還是把歐姆給扯了進來沾邊。
「雖然還是靠歐姆意外的發現辦法就是了。」

「這小子?」
卡利沃看向歐姆,卡利沃本來就覺得歐姆很有魔法天賦,能夠將『元素魔法』用於戰鬥的初職階戰士,他可是第一人,甚至還突破傳統觀念與『戰聯考』規則漏洞使用了『純魔力魔法』來應考,的確了得。

「湊巧而已啦!呵呵!」
歐姆打著哈哈。

「總之這三個光柱是作為將龍脈力量固守在節點之內的領地放為而設置的門;龍族為了能設下結點避免被護城魔法陣本身的力量排斥,因此選擇了觸動結界,之後將結界保護牆一層一層打破,每一層打破後,大量龍脈輸出的能量就會因只出現逆流效應,回流於龍脈上一個節點之內的土地....」
安姆思塔解釋著龍裔們可能的計畫以及實施方式。
「而之所以要把龍脈能量封印在中央的原因,我想也是為了方便提取吧,如果範圍太大,要把能量全數一次奪走,必定會耗費不少時間。」

「也就是說,龍裔把最後一層防護打破後,龍脈能量就會凝聚於最內側節點的範圍內了。」
卡利沃明白這當中的意思。
「藉由這個機會,設下節點,好讓能量集中可以一次帶走...」

「沒錯,這三個節點光柱也就是設置止流閥,就會擋在這節點上避免能量外流,而這止擋用的門還刻意設計會與周圍的魔法陣相結合,換句話說他反過利用周圍內圈的護城魔法陣結為了一體,使得止擋門本身的法術反過來吸收如融入周圍魔法陣的能量變得更加堅固無堅不摧,另外一方面,又結合魔法陣的範圍形成一圈擋門,只要三個光柱魔法陣不被摧毀,周圍被利用上的護城魔法陣也會反過來將龍脈能量給封印在這範圍內...」
安姆思塔接著說明目前的狀況。

「也就是說,三個作為擋門的光柱魔法陣,必須全數摧毀,龍脈的力量才會散出,在此之前龍脈都有被奪走的危險。」
雅瑪結論著。
「那辦法,跟龍脈結合的魔法陣沒那麼好破壞吧?我們可不是那群龍裔有過份破壞力可以把護城魔法陣給破壞。」

「不需要外力,根據安姆師父所言,而是要從細部破壞就行;這就像堆積木的道理一樣,積木堆得多牢固,只要從底部抽走關鍵的一塊,魔法陣就會瞬間崩壞。」
歐姆從口袋拿出了另一個小張的羊皮紙。

「歐姆你來示範一下給雅瑪大人看看吧!」

「好的!師父!」

歐姆和安姆思塔一搭一唱,感覺就是安姆思塔設計出這個破解光柱魔法陣一樣。

歐姆一手碰觸光柱,不一會兒竟然穿透進光柱裏頭。

歐姆將三張魔法陣的牛皮紙,貼在魔法陣的外圈內側,分別相隔60度。

接著逆時鐘將魔力柱入三張魔法陣的牛皮紙中,牛皮紙開始閃耀螢光綠的光芒,瞬間感覺整光柱的光芒高速晃動了一下。

接著螢光綠的魔法陣,魔力的光芒慢慢進入了底部閃耀金光的魔法陣中,順著魔法陣的輪廓與圖樣線條慢慢覆蓋過去。

過了約幾分鐘,覆蓋的速度瞬間加快,接著不一會兒底部的魔法陣全數變成螢光綠,接著消失,周圍的金色光柱也隨之破裂消失在半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8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穿越|放置型|轉生|異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kaze
風碎念:
上周連假耗費一天弄了新的封面 和新增的角色紙人形

結果弄到快最後PS自已跳掉 我完全沒存檔 哭死...



-----------

本篇目錄網址:
drive.google.com/file/d/17WnsAZnrGdDhxcvkYt1X1vK8S-dr_Vos/view?usp=sharing

07-04 21:47

某某暘
辛苦大大了,東西還沒存檔就跳掉真的會哭死,就跟報告只剩下一個句號沒打,卻突然跳掉一樣。

07-04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