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若有所思;偶有所得 EP 0 被腰斬的文章以及論常識的本質

作者:擺渡人│2020-07-04 21:31:15│巴幣:0│人氣:64

本系列又改名了


為什麼改名字了呢 ?诶~~~~原因是沒什麼,只是覺得這樣比較好而已,畢竟本系列的文章不過是練習用的而已,不用過度認真,認真一點的文章會寫在別邊。


那之前的文章怎麼辦?


我不會刪除,我之前寫的文章拉,畢竟是之前的自己累積起來的東西(雖然才兩期而已)。


那今天,就繼續談昨天的東西吧。


常識的本質,從根本上來講有三個重要的元素

  • 普遍性
  • 集體性
  • 深信不疑

這三種元素如同三色豆一樣,基本上是缺一不可,相互影響的(怪不得我會質疑)。

首先是,普遍性,簡單來說就是每個人都擁有的東西,舉例來說,肚子餓就會去吃飯一樣自然,而集體性,基本上,就是一群肚子餓的人,想要揪團想要去吃,吃到飽餐廳,因為CP值最高,最後的深信不疑,就是他們認為把店裡最貴的食物吃到所花的價錢以上,便是他們的常識。


但是有另外兩派人卻有不同的觀點,這兩派我稱之為「體驗至上」;「健康第一」。

體驗派認為,吃飯不該在意價錢多少,而是應該專注在吃飯的過程,過程應該讓你的身心靈達到最高的境界,食物應該要美味,讓你的舌頭顫抖,讓你顱內高潮才行,如果沒有達到條件,就不該把食物放進嘴裡。


健康派則認為,我們應該吃健康的食物,來保持身體的健康,畢竟健全的心靈,是來自健康身體,我們不該在意價格、體驗....等多餘的東西,我們只需要身體所需的營養就可以。


從上述的各派的觀點可以看出每派對於吃飯的「常識」,都有所不同,但為何會有如此的分別呢?


下期我再繼續探討這問題,今天就這樣結束吧,下期見,掰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83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若有所思;偶有所得|若有所思|偶有所得|常識的本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erruck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偶有所得 EP 1? ... 後一篇:若有所思;偶有所得 E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