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刀亂二創本丸集】加州清光──我想要被愛《六》

靜月名 | 2020-07-04 13:46:15 | 巴幣 6 | 人氣 159


  將熟睡的沖田安置完畢後,淨這方開始打點起該佈的陣型等待攻擊。

  由數珠丸與淨本人在房間內墊後,其他刀男各自四散在驛站四周,丑時四更,準備迎接第二波大型攻擊。

  大概是夕月方給的安眠藥極好,沖田在被搬動的過程中幾乎叫不醒,對他們的行動甚是有利。最好是可以一覺睡到攻擊結束,早早收拾把麻煩免除。

  上戰場的淨比在自家本地更無比專注,沒多久已經透過聲音知道第二波襲來,天空雷響劈下數十把溯行軍衝進驛站,淨方的刀劍們開始與之搏鬥!

  「哼哼,可不能讓你們就這麼得逞啊!」

  鶴丸衝前劈第一刀,三日月緊跟在後劈第二刀,石切丸、一期一振、鶯丸紛紛加入行列,驛站瞬間變成大型戰鬥場所,打鬥聲此起彼落,相當吵雜。

  對比在外面的激烈斬殺,守護沖田的淨與數珠丸就顯得游刃有餘。

  「是說,我們在驛站這邊開打好嗎?」數珠丸待在房內固守,邊擊退想衝進來沖田房間的溯行軍,邊疑問這件事。

  「這裡是最重要的干涉地,不在這打,要在哪裡打?」

  淨邊用符燒死不少被數珠丸砍殺後的餘孽,邊想著要怎麼應付那些詭異的天空。她的手抽出數十張預先畫好的爆符,催出靈力將爆符合成幾顆像炸彈大小的紙團,一聲喝下紙團發出妖異的光芒,分散在淨的四周。

  「想來殺掉歷史人物,你們也太不識好歹了,別以為這次你們就會得逞,喝!」

  淨催動紙團往詭異的天空飛去,速度快到讓想阻止的溯行軍只得用身體硬擋,把紙團燃爆。一連串像鞭炮的爆炸讓在外戰鬥的刀男各自自行躲避,他們清楚,就算是硬擋爆炸的結果淨還是會立刻補上數量,來場長時間的消耗戰。

  刀男們只要做一件事,努力將紙團爆裂變殘廢的溯行軍斬殺就可以了。

  「呃啊啊啊~~~~~」

  溯行軍被殺得陣型大亂,原先想用數量的優勢拿下驛站並殺死沖田總司,怎知審神方來的人也不簡單。單靠淨的優勢就快摧毀攻式的三分之二,要被滅掉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數珠丸為了守護淨更是賣力砍殺,所有想對施放法術中不利的淨下手的,全都被砍成雲煙,而在這混亂之中,數珠丸眼角瞧見一抹黑紅也在殺陣中穿梭,他定眼一看才認出是誰。

  是那位被淨罵過的刀男──加州清光啊。

  「不準你們對沖田先生下手,還不給我滾!」

  ※

  主戰場給淨審神撐場面,夕月則是率領短刀們維護驛站的安全,放加州單獨進入戰場幫忙。

  她相信加州經過這次定有所成長,但贏得她的愛?她完全沒想過這件事。

  她現在得靠加州完成這場戰役,雖然主戰場不是由自己負責,她只是要幫忙盯時空餘波,以確保所有溯行軍全數清除完畢,沒時間想這件事。她對加州感覺比較像幫手,希望他成長的幫手。

  再說淨不愧是淨,在她協助盯緊敵人動態同時,戰場已經因為淨的爆符炸遍驛站每一處,根本就像個大型煙火花會。

  「那個審神好厲害啊.....」

  「根本就是在看祭典嘛......」

  前田與小夜望著眼神絢爛無比的爆符光景張口結舌,夕月怕他們忘記本份只好出聲提醒。

  「咳,別看了,注意四周。」.

  「抱歉,但真的好漂亮。」

  是啊,真的很漂亮。夕月內心讚美同時,順手把一隻短刀溯行軍以符包住,扔過去撞淨四散在周圍的爆符給炸得粉身碎骨。

  天空轟下最後一道黑雷,夕月看了看戰場,差不多要結束了。

  ※

  「加州小子,你很賣力呀。」

  在加州砍掉一位打刀溯行軍之後,淨方的三日月站在加州身後出聲,加州揮了揮刀刃上的殘渣後喘氣收刀。

  「啊,是三日月宗近先生呢,辛苦了。」

  雖然是在本丸百科見過各種刀形資料,但加州見到本人還是挺訝異,加上並不是自己本丸內的人又更顯客氣對待。而三日月只是笑著鼓勵加州:「嗯......有這般的毅力應該就沒問題了呢。」

  「啊?請問是什麼意思?」三日月的回話讓加州摸不著頭緒。

  「哼。」

  一聲冷冽的女聲響起,加州轉向聲音來源,是淨審神朝向自己走過來:「去秉告你家審神可以退場了。如果想繼續待在這我不介意,我們要去看其他時空有無問題。好好努力吧,加州清光。」

  「再次謝謝你們幫忙。」

  幾道白光閃爍開了個時空縫隙,淨帶著眾刀男穿越縫隙離開,消失在這座時空中,驛站瞬間恢復平靜,彷彿什麼也沒發生過。

  清晨的冷風吹拂而過,加州看向沖田先生睡著的房間,一股難以說出的感覺湧出,他很想再跟沖田先生說說話,最後只是默默地向房間敬了禮。

  「這天是你的大日子呢,沖田先生,祝你一切順利!」

  整頓好心情之後,加州走向站在驛站轉角處等候的夕月一行人,跟著他們離開這座時空。

  天空漸白,驛站裡面的人們彷彿睡了一場好眠,紛紛開始動起來工作。沖田總司醒來後只覺得沒這麼好睡過,醒來精神亦亦,帶著興奮的心情往京都的方向前進。

  在這之後,沖田總司迎來自己的大活躍時期,於池田屋事件首次愛刀斷刃,研磨屋以『加州清光、傷刃多數』留下記錄,處理掉沖田的愛刃──加州清光。

  《待續》

  上一篇 下一篇
--------------
去年拖到現在冒出的下一篇,終於把小夥伴戲份寫完啦啦啦~
下一篇還沒想好只好慢慢龜著產 (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