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  終章(3)

作者:SleepyZz│2020-07-03 20:43:01│巴幣:12│人氣:166





「每天在班上上課,都像用自己的熱臉貼你們的冷屁股,無論在日常幫你們做再多事──不!你們根本不需要人幫!我連個賣你們人情或跟你們互動的機會都沒有,每次參與你們的話題就被你們白眼,不然就是被無視,我真的做錯過什麼嗎?」

話說得有些語無倫次,至傑已經因為憤怒慢慢失去理智,加上不善言談的個性,顯得失去邏輯。

「直到剛才那堂課,蘇柏亞都被綁走了,同學還是只在乎怎麼開你玩笑,為什麼啊?為什麼從開學開始每件事都圍繞在你身上?」

「這我就要問你了,為什麼你想綁架蘇柏亞?直接綁架我或信壬不是更好嗎?他只是一個被公幹的對象,但不是核心團體──」

「因為你選擇拯救了他,而沒有選擇救我!」

「哈啊?」

反問到一半被打斷,這點鈺佳真的不解,驚訝地跌坐起來。

「呵……呵呵呵……他跟我很像不是嗎?都是被班上邊緣、排擠討厭的人,但我覺得我比他好太多了!即使沒那張美人臉和文采,至少我懂自重自愛和自知之明是什麼,我還沒有噁心到會去跟女生亂告白,活在自己世界無可救藥不願意跟人溝通!」

矛盾到不知從何反駁起好,但以至傑的精神狀態刺激他不知道會做什麼。鈺佳暗自心想。

「而你、而你竟然有辦法救這個完全沒救的人,把他帶出去約會一個週末就想改頭換面了!你到底對她做甚麼了啊?」

「所以……你就因為這樣,把她綁架走對她上下其手滿足自己的慾望──」

「誰幹那種事了啊?我才不是那種人渣!我把她照顧的服服貼貼的,我只是為了教訓你們這群混仗才綁架他,絕對沒讓他受什麼傷!」

──那也是挺廢物的啦!

雖然不該這麼想,但轟轟烈烈綁架一個人兩天,既不勒索錢也不要她的人,怎麼算也太不值了,回想起柏亞方才在電話中對他那番毫無緊張感的對話,對上至傑現在的證詞也沒什麼牴觸。鈺佳暗暗心想。

「沒想到約蘇柏亞出來,她還把我當成她的同類想教育我一番,跟我說很多好像她感同身受的大道理──我呸!那種自以為是的溫柔鬧哪樣?跟她那份自以為的傲慢真配啊!」

「綁架蘇柏亞的過程,實在是太順利了吧?只是把她約出來喝杯咖啡,趁她上洗手間時下個藥,再趁她昏昏欲睡的時候搭計程車回家,連被計程車司機懷疑都沒有,連綁架要用的童軍繩最後都沒用上就成功了,就像神明大人對我說的,只要順從自己的慾望去做,全世界都會來幫你的忙。」

「神明?」

「對啊!像你這種沒有福報的偽君子是不會有機會的吧,連安眠柏亞的藥物也是祂給的喔!不然我哪有機會弄來那種安眠藥?」

雖然很在意至傑口中的神明是誰,但鈺佳心想,至傑現在情緒不穩定說話又有些語無倫次,或許是代稱某位共犯,或者把某位共犯妄想成神吧?

如果是有人催化至傑的情緒,那這段時間另鈺佳不解的點可能就有方向──為何兩個月的時間至傑會對自己的人生感到如此絕望?

且心理承受力遠不如過去認識的他,縱使鈺佳沒當成至傑的朋友也沒理由憂鬱到想攻擊周圍的人,甚至做到綁架。或許是利用毒品?或者某種催眠,那鈺佳現在所為很可能都成了徒勞無功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7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