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2-奇族聖韻師-1

九方思想貓 | 2020-07-03 09:52:24 | 巴幣 56 | 人氣 397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

  邊境都市西肯的日常忙碌而緊湊,幾天下來,聖魔素材的存量依然十分吃緊。但在海韻的巧妙掌控之下,倒也不曾真正短缺。

  充滿危機的邊境生活往往伴隨著傷病,有了享譽全國的聖魔藥師坐鎮,居民們也漸漸增加了對醫療所的依賴。且不論從早到晚應接不暇的傭兵傷員,現在就連西肯居民身上有了病痛,也會來找海韻醫治。

  精通聖魔藥學,又歷經各種大場面的海韻,面對如此場景,與臨戰經驗豐富的格莉德尚且臨危不亂。但被王國廳指派來此服務的王國聖韻師,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大量耗用聖韻,導致體內源力嚴重失衡所造成的痛苦,讓被派駐的聖韻師一再卻步,生存環境嚴峻的西肯,已歷經多位聖韻師的不告而別。

  「還是海韻先生你最好了。」在醫療所裡,手上纏著紗布的大嬸一臉不耐地怨道:「連年的戰爭,又不是一兩天的事情,能夠長留在西肯的聖韻師與藥師,卻是一個也沒有!」

  「從前的聖魔藥師呢?他們也像今天早上那個聖韻師一樣落荒而逃嗎?」海韻心不在焉地隨口問道。

  「就是!海韻先生您真是有所不知啊,如果藥師學會沒送您過來,我們真覺得王國廳要把我們西肯給放棄了呢!」

  「海韻先生不是這種人。」格莉德一面手腳飛快地將海韻指定的素材與工具遞上,一面說:「他是這個世道裡,最為熱心的醫者了。有如此仁義之心的人,我可沒見過第二個。」

  「斯文,仁慈,仗義。海韻先生這麼高的品性,究竟是怎麼修養的呢?」居民議論紛紛著,卻沒人發現海韻的臉色漸漸漫上陰鬱。

  「雖說,我這麼做也有自己的理由,但還是謝謝妳們的讚美吧。」海韻努力保持淡然的神色,「好了,既然都已經包紮好了,需服用的藥也都配好了,能請妳們各位不要繼續待在這裡聊天了嗎?妳們很吵,也很礙事。」

  「哎呀,海韻先生每次都這麼說,但總也不會把我們擋在門口呢。」

  「再不走,我可要趕人囉?」

  海韻取出一瓶暗紅色的藥液,警告地搖了搖。

  「哇啊,是『癢癢藥』啊!大夥快逃喔——!」

  一夥人一哄而散,嘴裡喊得很著急,面上卻都帶著微笑。望著這樣的居民們,格莉德在一旁可是笑歪了腰。

  「海韻先生,大家都很喜歡你呢!」

  「少囉唆。」

  海韻一臉無奈地將藥水收回腿上的藥瓶袋裡,隨即雙手扠腰發愁了起來。

  望著海韻的模樣,格莉德也陪著苦笑了一陣。

  「工作量又要增加了呢,想不到在海韻先生的聖藥幫助之下,那位聖韻師大人仍支撐不住。」

  「畢竟此處戰事頻仍啊。」海韻搖了搖頭,舉起右手看了看腕上的金屬手鍊裝飾物。

  「源力導具的狀況不好嗎?」格莉德擔心地問:「在我們來到西肯之前,海韻先生也使用了很長一段時間吧?」

  「不瞞妳說,這是我出師之前,師傅送給我的源力導具。經過聖魔工學的名匠精心調整,製藥時用來提取我體內的魔素與聖韻,可說是再順手也不過。但無論如何,這也已使用三年有餘。」

  「在這之間,使用的頻率怕也十分驚人吧。」

  格莉德瞇起眼睛,望著海韻手上發出紫色與綠色兩種光芒的手鍊,那交纏不休的魔素與聖韻源自於每位人族的體內,而兩種源力在體內達成平衡時,一個人便得以健康地存活。

  曾經她身受重傷,體內的源力陷入嚴重的失衡,而在那一個不受邀請的戰場上,海韻懷著既複雜又憂傷的神情,向著倒地不起的她急奔而來的一景,彷彿跟著手鍊的光芒,在格莉德的眼底忽明忽滅。

  「格莉德,妳怎麼了?」

  「沒事。」格莉德如夢中驚醒般,很快找回了她那短暫失去的笑容,「那麼海韻先生,製藥用的源力導具,要不要我再去給你尋一副呢?」

  「妳也見到這裡有多忙碌了吧,要是沒有妳這麼俐落的幫手,我也不見得忙得過來。」海韻深深地嘆了口氣,「說來也是令人不齒,這裡的聖韻師竟然毅力如此不濟。不過是小小的源力失衡而已,這點苦都吃不消……」

  「也是呢,明明有海韻先生這樣的藥師在身邊,聖韻的恢復根本不是問題才對呀。」

  雖然格莉德附和著他,一起抱怨起來,海韻卻仍知道現況並不樂觀。缺少了聖韻師的聖詠:自然醫療與速癒,治療傷患與病人的效率大打折扣,相對地自身源力的消耗就變得十分劇烈。

  雖然這幾日憑著旅行中製作的聖魔藥適當地補充了源力,不至於面臨枯竭,但眼看著庫存的藥水很快就要用盡,源力導具也不知能不能夠支撐到下一位聖韻師被派駐來此的一天,仍是令他愁眉深鎖。

  正當他陷入苦惱當中時,醫療所外又傳來了零零星星的嘈雜聲。

  「格莉德,請妳去看看是不是下一批傷患又要送來了?」

  格莉德微笑著點了點頭,推開門直往騷動的源頭而去。

  琢磨著這次又該準備些什麼材料,海韻在藥櫃以及製藥檯前摸索著,又到床榻邊給傷員添加安睡的藥物,畢竟收治傷患時場面往往十分混亂,怕是要影響到病患們的歇息。

  然而直到安排停當之後,不但格莉德沒有回來,外頭的吵鬧聲更是甚囂塵上。抱著滿腹狐疑,海韻推門出去,發現格莉德正與其他幾位傭兵壓制著一名男子。

  那男人也沒有什麼抵抗,可包含經驗老到的格莉德在內,人人都是一副緊張萬分的神色。到底是個怎麼樣的麻煩人物呢?

  只見那人似乎也不在意許多人壓在他的身上,眼見海韻走了出來,甚至歡快地打了招呼。

  「是海韻先生啊?海韻先生––」

  如沐春風般好聽的嗓音,晨光初陽般和暖的笑容,來自被一群傭兵壓制在地的他。

  「森琴先生?!」

  那活生生被按倒在地,容色卻仍看來波瀾不驚的人,不正是金楊格大森林的主人森琴嗎?

  看著此情此景,海韻可急了。

  「各位請停手,這位是森琴先生,是我的客人!」鬼使神差地,海韻脫口而出道:「是我邀請他來的,你們放開他吧!」

  「醫生,你傻的啊?看見他身上的光紋沒有,這人可是奇族啊!」一位傭兵氣喘吁吁地喊道,「肯定是和別人弄錯了吧!」

  「我知道他是奇族!」海韻更焦急了,「但他是特別的,請你們放開他!」

  格莉德望著印象中總是十分冷靜的醫俠,如同英雄一般不畏亂局的海韻,竟罕見地大著嗓子說話,先是怔了怔,而後率先起身,打發開另外幾位一起行動的傭兵,將森琴給扶了起來。

  「既然海韻先生這麼說了,那麼這位奇族的先生就是特別的。」

  「格、格莉德小姐,真的沒問題嗎?」一旁的傭兵擔憂地問道,卻反而引起了周圍居民的鼓噪。

  「噯!海韻先生都那麼說了,肯定不會錯的吧!」
  「你們這些傭兵團的,有見過聖魔藥師大人出錯過嗎?老娘可沒有!」
  「那可是醫俠大人的朋友啊,說不準只是長得像奇族而已呀!」

  場面益發顯得混亂,格莉德看狀況不對,一把拉住森琴與海韻,便往醫療所裡去。

  「海韻先生,這裡不是說話的地方,我們先進去吧。」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森琴先生應該能幫海韻先生分擔一些治療疲勞與提供豐富的聖韻。
可是因為身分是奇族的關係,接下來的日子還是會很辛苦啊。( ˊ ˋ)(給貓薄荷
2020-07-03 12:26:18
九方思想貓
森琴是傻的 (蓋章
2020-07-03 12:33:56
悠閒紅茶
森琴:海韻!我來找你玩囉!
OS:人族的招呼方式可真特別啊?
2020-07-03 15:25:12
九方思想貓
結果被堆在身上w
2020-07-03 15:28: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