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BF】ファージタ同人翻譯 Evergreen 下篇(完)

獍零 | 2020-07-03 08:57:54 | 巴幣 6 | 人氣 186


作者:ころこ



        兩千年前。彼列的創造者瘋狂地愛上了身為自己親人的少女。

        有些人疑惑為什麼她要偽裝成路西法的妹妹,但他卻沒有類似的想法。他仍舊認為少女是主人的妹妹,因為兩人真的十分相配。

        主人渴求著她,少女也由衷的感到開心。他知道總是守望少女跟隨哥哥的自己這麼說可能不夠客觀,但是如果把它放在天秤上衡量,結果肯定會傾向於主人,畢竟這是事實。

        「一開始我還在想怎麼可能,法桑的判斷是不會出錯的。活不過一百年的她是不可能會出現在兩千年後的,應該只是長相相似的人。」

        少女就這樣毫無預期的出現,又毫無預期的消失。彼列在這兩千年的時間內,從未忘記過她消失的那一天。少女從主人手中悄悄地溜出去,那毫不回頭離去的背影,到現在他都還歷歷在目。

        在那之後,主人眼紅的翻遍了整個研究所。她肯定沒有出去,但是他們卻找不到她,他的主人甚至拷問了一部分的天司,想問出他們是否藏匿了少女。要是沒有路西菲爾制止,恐怕天司會一個接著一個的喪命吧。

        結果表示知道少女下落的聖德芬,在主人失常的激動看向他喊的那一聲廢棄品,也造就了他造反的動機,不過在彼列看來那種事情怎樣都好。雖然路西菲爾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讓他內心十分痛快。

        「不過在經過調查後,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星晶獸──阿卡夏。竟然創造能夠竄改過去,這麼危險的星晶獸,他們到底在想什麼啊?而且也不設置個發動了就要換取什麼存在,還是花費大量的時間或能量的保險裝置。我看就算我們什麼都沒做,世界也會變得一團混亂吧。是叫艾爾斯提吧?總之得好好感謝管理那個國家的空之民才行。」

        主人因為失去了少女而有些魯莽行事。因此讓路西菲爾察覺到他真正的計畫,導致最後被刎頸,兩千年無法行動的情況。

        ......在失去主人和少女之後,也沒有人可以安慰他。這兩千年間,彼列只是漂泊在廣闊的天空中,等待哪天能跟誰分享這件事。

        「四大天司在看到特異點時也很驚訝呢。他們很機靈,所以我也不好直接問那些空之民『我們兩千年前有沒有見過面?』這類的話。不過我在迦南遇見特異點時很緊張呢。說不定我很期待呢,說白了這可是感動的再會啊。」

        他早就企圖要復活他的主人。一邊持續監視從未露出破綻的路西菲爾,空閒之餘會想起有關少女的事。雖然他想替主人將少女帶過來,卻也不確定該不該把阿卡夏納入手中。就算回到那一天,並且抓住了少女,要是沒讓她遇到復活的路西法,她也會因為壽命過短而死。竟然活不過百年,開什麼玩笑啊,彼列已經不知道這是他第幾次嘆氣了。

        「不過就算直接見到特異點,他也沒什麼反應。我才終於注意到是哪裡搞錯了──阿卡夏是特異點吉塔啟動的。」

        他將主人的頭顱接到路西菲爾的身體上,同時回復在迦南所受的傷,也沒有忘記注意特異點的行動,彼列嗤笑問道「我的工作表現如何?」。他任由感情驅使的放聲大笑一陣子,接著又猝然停止。

        「感到高興吧,法桑,我的救世主。吉塔還活著。她還在這個世界上。你的戀情並沒有結束。」

        彼列對正在棺木中沉睡的主人搭話。低聲透漏非比尋常的大新聞,路西法卻毫無動靜,不過要是向主人提起少女、特異點、吉塔要來了的事情,他肯定會猛然起身的。

        他看見墜落至艾古利格利群中的瘦小身影。可以一清二楚的看見一群單純的礙事者纏著身穿長袍的她,接著一起墜落下去的情形。少女脖子上的咬痕也一覽無遺。

        「來吧,去完成你跨越兩千年的愛戀吧。」



我有話要說:
彼列最後一句真的好帥d(`・∀・)b



常綠系列在此正式完結,下禮拜應該會發佈番外篇,另外我要恭喜我自己,前幾天終於將常綠的續集「永遠屬於你」翻譯完畢了,真是可喜可賀ヽ(∀゚ )人(゚∀゚)人( ゚∀)ノ

其實當初翻這作者的文時,我沒想到自己竟然會有把這些文翻完的一天,你就知道之前我半途而廢多久了,不過譯者我還是秉持對法桑的愛堅持下去,尤其是作者的文風跟其他的同人差異很大,簡單來說他是用文言文寫作,很難看懂,讓勉強能看懂日文的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在找我的麻煩,翻譯的速度也比其他的同人文還要慢上三倍0(:3 )~ ('、3_ヽ)_

翻譯不容易,而且翻的有始有終更不容易,所以有耐心看完我這些廢話的人,拜託拜託,在下方留言一下,讓我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人,也有其他騎空士在肝遊戲之餘跑來看我翻譯的同人,這樣我就有動力繼續分享更多的同人了щ(˚ ▽˚ щ)

創作回應

洛雅.愛的戰士
長得帥果然能為所欲為,法桑你真的很糟糕。
2020-07-04 11:29:43
獍零
尤其是下篇的量快多出一倍了xD
那個疑似前戲的事我應該沒說錯,想著想著就覺得這麼寫比較貼切(x
2020-07-04 11:35:27
獍零
對了,下篇少寫了一個:為吉塔準備婚戒(不是
2020-07-04 11:52:14
洛雅.愛的戰士
法桑危險到不行!格蘭你要保護好妹妹呀(?
2020-07-04 11:57:56
獍零
格蘭在常綠還有永遠屬於你幾乎沒派上用場,只有最後一篇「再一次道早」有成功保護吉塔,而且內容是阻止了法桑推倒吉塔,可惡
2020-07-04 12:00:20
洛雅.愛的戰士
妹控表示這男人太危險了!盯緊!
2020-07-04 12:02:02
獍零
而且法桑被當場抓包還一臉沒事哈哈哈xD多麼糟糕的男人(稱讚意味
而且格蘭在瞪他,他還繼續抱著吉塔不放(艸
2020-07-04 12:04:16
洛雅.愛的戰士
妹控vs妻控
2020-07-04 12:16:40
獍零
哈哈哈我覺得吉塔會站在法桑那,格蘭就一副「妹妹不要我了」的開始痛苦xD
2020-07-04 12:18:59
洛雅.愛的戰士
格蘭:妹妹長大了,不要哥哥了,嗚嗚嗚......
2020-07-04 12:21:31
獍零
格蘭不要哭233
感覺是吉塔知道格蘭是關心她,但是法桑不會加害她,加上格蘭的過度保護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所以吉塔才會受不了xD
不過其實法桑也很保護吉塔就是了,只能說喜歡的人和哥哥的過度保護是有差別的
2020-07-04 12:41: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