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ZEEP】于怡君Day0

作者:黑貓偷吃糖│2020-07-03 02:16:37│巴幣:4│人氣:148

  炎熱的夏季,外面的太陽大到彷彿氣象報導的颱風要來都是編出來的。今日是本學期的最後幾天,我正在跟今日最後一科考試項目應戰,教室除了監考女老師的走動聲外,就只剩下學生們在書桌上振筆疾書的聲音了。

  我叫于怡君,目前就讀五倫高級中學國中部三年級。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亡故,不想被親戚們當成皮球踢來踢去、造成他們的困擾,我很努力念書,成功考取資優生的資格,領著獎學金住在學校宿舍裡。身為想直升高中部的國三生,今日的考科都極其重要,我現在正在跟最後一科奮鬥。

  我知道以我的成績考好並不難,但我現在無法專注在考卷上...。

  放下筆,將手靠近鼻子,輕輕聞了一口氣。

  『摁...這是剛手握鉛筆的木頭味...,放下手又深吸一口氣,我微微皺起眉頭,這是血腥味?

  空氣中確實飄散著一股很淡很淡的血腥味。

  『有、有同學受傷了嗎?還是哪個同學那個來...了?找出另我不安的原因,我又更不安了...。

  抬起頭,看向監考女老師,她並未注意這裡。我深吸一口氣,低下頭看著考卷。

  『不行...我要專注在考試上...我不想...我不能失去資優生資格...

  接下來的做題,我一手摀著鼻子,另一手作答,以降低吸入的血腥味。

  我的體質較奇怪,從有記憶開始,便對血腥味較敏感,若身旁的女同學來經期了,若動作大些,我是可以聞到血腥味的...。奇怪的是這種敏感只針對血腥味...我不敢告訴任何人,怕被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待...。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就在要響起鐘聲前,突然傳來了廣播:
  「校園外已經被不明生物所包圍,請各位同學與教職同仁勿輕舉妄動。」是一個老邁男人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守衛校門的警衛大叔。

  這個廣播引發同學們的騷動,「什麼阿?」「警衛大叔在跟我們開玩笑嗎?」「可以不用考試了?」「這什麼詭異的廣播阿!」

  「啪、啪!」監考女老師用力的拍兩下黑板,「同學們都安靜!現在還在考試中!」

  老師嚴厲的聲音喝止了學生們的騷動,我抬頭瞄了監考女老師的表情,想必她只覺得是惡作劇,至於為什麼警衛大叔說出這種話,大概不在她的關注範圍。

  「喀嚓。」廣播聲又再次響起,這次換了個嚴厲的男聲。

  「學務處廣播,校園外目前被不明人士包圍,請各位同學與監考同仁勿驚慌。目前已經派警衛前往了解,請各位同學以及同仁不必驚慌。」

  「再重申一次,校園外目前確實被不明人士包圍,請各位同學與監考同仁切勿驚慌。目前已經派警衛確認狀況,請各位同學以及同仁不必驚慌。」

  「再來請目前空堂、未監考的教師同仁,請現在前往活動中心集合、再次重申、請目前空堂、未監考的教師同仁,請前往活動中心集合,也請各監考人員禁止同學們隨意外出,待校方將狀況釐清,會派集合的老師們過去傳遞狀況。請不必驚慌...。」那是學務主任,他沉穩有力的聲音,總是帶著安定人心的力量。

  我抬頭看下周遭,同學們皆放下紙筆,面露不安的望向女老師。

  「老師...」一位同學話未完,便被女老師打斷。

  「聽見了吧!學務處已經在處理了!先專注在考試上!現在先繼續乖乖寫!」聽著老師的語氣,其他同學又低下頭去,我也低下頭望著考卷,聽著聲音,一片安靜,聽起來是沒人再拿起筆作答了。

  果然...空氣中的血腥味不是我的錯覺...聽完學務主任的廣播,讓我因為聞到血腥味的不安逐漸散去。可能就跟電視上演的那樣,集會抗議什麼的吧?流血衝突在我們國家的○○院蠻常上演的,這些網路上都找得到...。

  「噹黨噹黨,黨噹噹黨~」鐘聲響起。

  「老...」「安靜!先收考卷!最後一位起立收到前面來!」女老師先發制人的喊著。

  「考卷收完的同學都乖乖坐回座位,先收你們的書包!」嚴厲的聲音,穩住了大部分的同學。

  卻有小部分的同學已經開始小聲交談起來,我邊聽邊收著書包。

  「哈哈,該不會是打架吧?」「打架欸!我們是不是該去看看!」「感覺很酷啊!」

  話語間班上有幾位同學已經站起身,趁女老師整理考卷的時候,要衝出教室門口。

  「逼──!」警告的哨聲在教室外響起。

  「同學幹什麼!給我回去坐好!」看見走廊外走來許多老師,其中一名老師對著跑出教室的同學大吼。盯著同學回去教室,轉身朝別的教室走去。

  「老師們來了!」「可以回家了吧?」

  老師們右手臂上都戴著黃色袖套,並一個一個的走進每個班級,我注意到一名較瘦弱的女老師走在最未,臉上還帶著些許驚恐,瞄到這位老師的眼神,我甩甩頭將不安甩出腦外。

  進到我們班的是一名滿身肌肉的體育女老師,每次上她的體育課同學們都痛不欲生,一輪跑步都是十圈操場起跳...身為資優生的我,體育也要是好成績...。

  見她將監考老師喚出去,我看著他們交談的神情,監考老師臉上突然出現不自然的錯愕。但在體育老師說了句什麼後,監考老師摸了把臉,隨即恢復了神色,與體育老師回到教室。

  看著回到教室的兩位老師,同學們已經坐不住了。

  「老師、老師!」「老師、我們可以回家了嗎?」「體育老師外面發生什麼事了?」「老師外面在打架嗎?」「老師可以下課了嗎?」

  「同學們安靜!」監考老師喊,等同學們靜下後,朝身旁的體育老師點個頭。

  「同學們,我是你們的體育老師吳老師,安靜聽我說,不乖乖聽的同學等等先去跑一輪操場。」體育老師對著我們說著,滿意的看著安靜的同學,顯然那一輪操場是很多同學的噩夢。

  「校外確實有不明人士在外徘徊,不過你們放心,警衛們都已經出動巡邏,確保不會有不明的校外人士進到校園來,校方已聯繫了警察,相信校外的不明人士會被帶走的,但依目前的狀況短時間內還無法排除,為了確保每一位同學的人身安全,你們今日都必須住在校園裡...」一聽到要住校,周遭的幾位同學跳起來。

  「什麼!」「為什麼要住學校阿!」「我還要回去打遊戲欸!」

  「安靜!李大仁同學你想跑操場是嗎?」體育老師邁開豪邁的微笑盯著其中一位男同學。

  「...。」同學們一片靜默。

  「同學們,校外目前不太安全,我們老師們會負責你們的安危,我們現在要全校一起集合到活動中心,到時候由校方這邊做全面的安排,以上!全體同學起立,到外面依照座號排隊!等等會點名的!不要隨意亂跑!尤其是你李大仁同學!」

  「哈哈!是的老師!」被點到的李大仁同學不在乎的笑了一下。

  依我對那位李大仁同學的了解...就算頂著跑操場的風險,我覺得他不會這麼聽話...。

  但也因著李大仁同學的嘻嘻哈哈,剛原本瀰漫在同學間微小的不安消散而去,同學們也跟著笑話他。

  我們一一排好隊伍,別班也都排著隊,隨著隊伍一班一班往活動中心移動...。

『空氣中...還是瀰漫著淡淡的血腥味呢...』




嗨嗨巴哈,這裡是黑貓貓的補坑填坑活動。

這是2013的活動企劃了哈


逃離喪屍為黑暗風格走向的圖文創作企劃

是個為期三個月的企劃...

摁咱拖到現在哈哈哈哈哈(被揍

主角的角色卡

抱歉咱剛剛好像重複發文了...已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6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EEP】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之貓
7年大坑 可以慢慢填
但錯字還是要抓 (幹

當黨當黨 這個用"噹"會比較好些 有聲響的意思

07-03 11:44

黑貓偷吃糖
抓起來阿!咱還愁沒人抓錯字07-03 11:45
夜之貓
總之 加油寫作啦~

07-03 1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78049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貓的補坑填坑計畫... 後一篇:【逃離喪屍ZEEP】人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