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未發生之事,與夢

作者:柳絮│2020-06-30 22:12:31│巴幣:4│人氣:103

樓梯間,芯瑀的眼神追逐著少年的背影,思念彷彿在眼眶中打轉,一個不小心隨時會溢出。霎時,那位少年回眸,對著她緩緩道:
 
「要牽手嗎?」
 
芯瑀雖然看不到,但她肯定自己的臉已經紅透了。
 
「好……」
 
芯瑀伸出右手,默默靠向對方,卻沒想到,對方率先將五指輕輕交扣上自己的手,接觸到彼此的指尖、手心,正傳遞著彼此的溫度。
 
對芯瑀來說,幸福在此刻萌芽,蔓延全身。
 
她甚至聽到後面的同班同學耳語著:「那兩個人是怎麼回事?」
 
是的,除了班上最為信任的一位好友,她沒有將自己的這份心情告知過其他人。
 
說就說吧!即使暴露一切,她也想貪戀著這樣的時光……
 
 
 
嗶嗶嗶—
 
床頭邊的鬧鐘,強制結束剛剛所發生的一切。
 
芯瑀的意識瞬間飛回現實,關掉鬧鐘,眼神呆滯,死盯著天花板。
 
幾秒鐘過後,她捧著自己的臉頰,大喊。
 
「我到底都做了些什麼夢啊啊啊啊!」
 
實際上,芯瑀不過是暗戀著社團中的一位同級男學生,平常瞧個幾眼就可以開心一整天,自己根本沒和對方搭過話。
 
對於這樣的夢境,她一方面覺得羞恥,另一方面又覺得好像不錯……
 
在往後的日子,芯瑀總算是鼓起勇氣,主動和少年聊天,用盡一切方法走進對方的生活,至少,從陌生人升級為朋友,兩人的距離比過去近多了。
 
但,夢裡更近。
 
兩人並肩坐在椅子上。
 
「好累喔……」芯瑀嘆口氣。
 
「那,要靠一下?」少年指著自己的肩膀。
 
芯瑀內心那隻小鹿真是差點要撞出來,但對方都放機會給自己了,哪能不好好把握?她輕靠上對方的右肩,高度剛好,少年的味道,帶有一股清香,令她感到無比安心。
 

「在寫什麼?」
 
社辦內,芯瑀正埋頭寫作業,聽聞這句話,一抬頭便見少年坐在自己對面,嘴角勾著一抹微笑,盯著她。
 
「沒、沒什麼……」這下她都因為這樣的笑容傻掉了,愣在一旁,卻發現少年的臉離自己越來越近,不過只差上幾公分的距離。
 
最終,兩人的額頭相靠上,少年小聲地說:「嘿,逗逗你罷了。」
 
這一逗,芯瑀的心臟還真受不了。
 

但總歸一句,夢,終究是夢。
 
 
這兩個夢醒來後,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日子還是照樣過著,偶爾聊上幾句,玩個遊戲。
社團課能見到,幸運的話更可以一起回家。
巧克力已經送出去,該約出去也去了。
 
令人遺憾的是,這段單戀,在某一天被強行結束,終是未果。
 
芯瑀之後再也沒夢見那位少年。
 
也不敢夢了。
 
 
夢,能實現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但現實沒有發生,就不會是真的。


————————
以上其實是真人真事改編之極簡版(
剛好看到巴哈辦有活動,靈感來了就隨筆寫一些看看。
第一次參加小說活動感覺滿好玩的XD
也謝謝閱讀到這邊的你。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4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中奇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weet08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後感】倪采青《再見後... 後一篇:【上篇】定緣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