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食物語。蓮德】任務。上

作者:幼川零│食物語│2020-06-30 19:37:29│巴幣:4│人氣:230

食物語。蓮花血鴨 X 德州扒雞【系列長篇


《任務》上

標籤:蓮德;微血腥;蓮花血鴨;德州扒雞
閱讀提醒:本篇開始後續的主線部分都與原劇情不同



前幾日德州因公務出差,人並不在空桑內,艷陽高照的夏日下,看不見什麼食魂在活動,就連血鴨也對外出興致缺缺。
但在午後,血鴨仍然照慣例出門四處走走散心,難得沿著建築邊的長廊走走,正巧經過了少主的工作室,裡面的談話聲傳來──
「德州那傢伙!讓他找人一起去偏偏不聽,現在倒好,直接失聯,找都不用找了!」
「抱歉,原本只是聽說小鎮出現食饜,才請德州去協助,沒想到這會是個陷阱……」
「美人,錯不在於你,誰都沒料到這事會發生的。」
「現在該做的事,應是決定派誰去探查狀況,至於您因智商有限導致的失誤,我們日後在檢討。」
「……」
「地點在哪?」一把推開門,血鴨大步走到少主辦公桌前,打斷他們的談話。
「嗯?血鴨你怎麼在這?地點在這裡,剛好就是德州化魂的地方。」沒想到血鴨竟然會對這任務感興趣,被鍋包肉訓了一頓的少主雖然情緒低落,但還是很快拿出地圖指了位置告訴對方。
「把任務說明一併給我,」血鴨看了眼地圖在地圖上指的位置,「正好出門一趟。」
沒想到是他化魂的地方。
「啊?哦、好。」少主打開抽屜把這次的任務資料交給對方。
「蓮華將軍這是要接下任務的意思嗎?」
「也好,憑將軍的能耐去了自然是比較讓人放心的。」
「喂喂喂、那是我哥!要、要去也該是我去吧?」阿符不滿的抗議著。
了解詳情後,血鴨完全無視符離集的抗議,很快地通過萬象陣到了任務地點附近,是城郊外的官道旁,平時應該會有不少沿官道行走的百姓,此時卻反常的空無一人。
「不對勁⋯⋯」沿路也沒有痕跡或屍體,只能儘快前往鎮上。


此時的德州正一手抱著孩童,另一手握著槍枝,靠坐在倒塌的桌子後方充當遮蔽物。
他人正躲在某個餐館中,身上已佈滿大大小小的傷痕,領口被扯開,褲子上也被割出不少的破洞,情況極不樂觀。
「沒事的,別怕。」一邊安撫著孩子,一邊看著握著槍枝但早被扭傷的手臂,德州思考著之後的對策,已經連等了兩天,依舊沒等到支援。
還未知曉城鎮情況的血鴨腳步飛快,一直到了驛站,發現櫃檯裡躺著被斷手的屍體,內部雜亂且四處不少血跡。
最後他在後面的馬廄尋獲了更多的屍體,包括所有馬匹。
「敵襲?食饜?」沒有煙硝味,有可能是食饜,但也不排除是盜匪⋯⋯得不出答案,血鴨只能繼續前行。
但沒想到離開驛站沒多久,食饜便出現了,找人找地心浮氣躁的血鴨不由分說上前將對方攔腰砍斷。
「一隻不可能造成這麼大的傷亡,看來又是易牙的手筆,呵。」一槍就沒了的東西也敢放出來。
甩掉武器上的血,他掃視整個彷若無人之境的城鎮入口,地上腳印不少,但卻不如剛才的驛站有人類屍體或鮮血,易牙這次又想搞什麼?
數量比血鴨先前想的,還要更加龐大,食饜幾乎是前仆後繼的朝著自己湧上來,像是在阻擋自己繼續前進。
縱使數量驚人,但對血鴨而言這點程度的砍殺簡直輕而易舉,然而不斷噴濺出的鮮血漸漸讓自己沈浸。
「⋯⋯哈哈哈哈哈哈!更多、還想要更多!」忍不住站在原地大笑出聲,忽地一個扭身閃過背後撲上來的食饜,伸手扼住對方脖子,直接捏碎。
這動作讓其他食饜的行動頓了一下,便有志一同的退了一步。
「有趣,想逃?」伸手抹掉濺在臉上的血,血鴨神色癲狂地走向前。


聽到遠方的聲響,德州將手中抱著的孩子交給他人,「你們待好別出去,我去外面看看。」
撿起一旁的手槍,將子彈重新填裝好便小心翼翼地走出了地窖。
向著聲音來源走去,一路上看見越來越多的食饜屍體,德州皺起眉加快了腳步,難道是支援隊來了?
又走了一小段距離,發現前方聚集了不少食饜,背對著自己似乎在警戒什麼,德州擔心又是遇難的百姓或是受困的支援隊伍,毫不猶豫的提起手槍跑過去,同時也在身邊幻化出鎖鏈去綁住位在前排的食饜群,「天羅地網!」
食饜突然的停頓也讓人暫時停下了殺戮。

走到一半停下腳步,血鴨皺眉勉強抑制住輾殺一切的想法,嫌棄地看著手上沾黏的血肉,再抬頭環視一圈身前遲遲不攻上來的食饜,周遭的屍體與敵人的殺意都讓自己戰意沸騰──
停頓不過幾秒,壓抑不下的本能讓血鴨再次持槍上前,只要解決掉眼前的敵人,再不會有東西干擾自己的心神。
突然──
一群群食饜接連著被身邊幻化出的鎖鏈綑綁倒在地上,原先擁擠的街道頓時空曠不少,僅剩下一位身影還站著,感覺很熟悉,但自己的槍並沒有停下。
「將軍?」眼前的人衣服染滿鮮血,臉上帶著狂妄的笑容,眼神中充滿濃厚的殺意,很明顯、對方處在失控狀態。
知道現在任何反擊動作都會刺激到對方,但四面皆是敵人的情況下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弄出沉香讓血鴨清醒,德州想起上次的沉香事件,決定嘗試看看這方法,雖然成功機率極低且賭命。
收起手槍,閃過血鴨攻擊過來的長槍並伸手握住他持槍的手,趁對方還未動作時快速撲了上去,一手環住他的脖頸,一隻手掌伸到腦後直接往下扣,唇貼著唇,德州咬破嘴巴將鮮血遞了過去,祈禱著對方能認出自己的味道。
「……」面對撲過來的人,突來的擁抱與親吻讓血鴨愣了下,隨即被嘴裡鮮血的香氣吸引停下腳步,左手反抱住對方吮咬回去。
感覺到嘴裡的傷口被人咬開吸吮著,德州沒有反抗的任人吻咬,一邊關心對方的狀態一邊警戒著周遭,抬起手,又四條鎖鏈飛出去綑綁住往這裡跑來的食饜。
「唔!」德州覺得不太妙,早已受了無數傷的身體現又被血鴨毫無顧忌的吸食著鮮血,在加上連續兩天沒有休息的救援行動,魂力就快要不夠了。
聽見聲響,血鴨鬆口看了眼周圍被鎖鏈綑綁的食饜,再看向眼前的人:「……德州?」
一開口便是滿嘴的血腥味,下意識臉色陰沉,但看著德州唇上的傷口,似乎是對方的血?沒有時間給自己想清楚,鎖鏈碰撞地聲音讓自己回神,只得對著對方要求他躲好。
便轉身前去解決掉剩餘的食饜。
德州隨手抹掉嘴上的鮮血,無奈的一笑,在這城鎮門口前的大廣場上,哪有什麼地方可躲。
「將軍,先撤退吧?殺不完的。附近有我前幾日設立的臨時避難所,我們先去那裡交換一下情報。」掏出手槍,點射了幾隻快要掙脫鎖鏈的食饜,德州如此告訴對方。
「殺不完嗎?數量不可能如此異常。」退回德州身旁,血鴨縱然對易牙的風格有所認識,一路殺下來也無法理解如此之多的數量從何而來,而且食饜的品質比往常那些還要低下。
同時心想的是,並不存在殺不完的問題,只要讓德州帶著倖存者離開,自己殺個三天三夜總能把整座城清乾淨,但依對方個性,不可能會採納這個建議。
「是的,雖然原因尚未找到,但有規律可尋,往這邊走。」催生出大量魂力,將整個廣場範圍的食饜全部捆住,德州帶著人快速的撤離。


「前幾日來此地時,並未發現有食饜的存在,但因鎮上剛好有舉行活動,熱情邀約下便打算隔一日再走,他們邀請了周遭許多人前來,當中也包含不少食魂。」一起走進了地窖,簡單和避難的人們打了個招呼,德州邊述說事情經過邊帶著血鴨走到無人的角落邊坐下。
「沒想到宴會上的食物有問題,僅確定吃下食物的食魂們一律遭到食饜化……不僅如此,當時在現場遭到食饜攻擊而受傷的人們,在短時間內也紛紛有了食饜化的症狀,至今原因不明。」謝絕了避難者前來想幫自己包紮傷口的舉動,德州繼續說著。
「向空桑請求了支援,本想先將人們撤離,卻發現不知何時城鎮周遭被下了陣法,只可進入卻無法離開,連通訊也無法傳送出去。」德州看著對方表露出疑惑,進而追問:「將軍是少主收到訊息前來支援的嗎?」
「並不⋯⋯少主未能得知事情的嚴重性,只說明了你失聯的情況,需要派人前來確認,」血鴨搖頭,將還想滔滔不絕的人拉到自己腿上枕著:「你該休息了。」
「不、還有許多人們受難,我必須加緊腳步將他們都帶回來。」掙扎著爬起身,德州用堅定卻帶著少許自責的眼神看向血鴨,「要是我能早點發現並及時阻止,便不會造成現在這種局勢⋯⋯」
「⋯⋯我趕來時,邊緣已經沒有活人,就連任何一隻活的飛禽走獸也無。況且,你幾日沒進食了?」看著德州自責,血鴨面色嚴重,同樣也在思考事情發生的可能性,但仍強硬地將人按在角落讓他坐著。
「沒有活物,所以才沒人注意到鎮內的異樣嗎⋯⋯」難以置信的睜大雙眼,德州輕聲說著陷入思考。
「你魂力還剩多少?這般出去不過自找麻煩。」解下披風蓋在他身上,看人又想掙扎,血鴨便站起身,「我代你去。」
「我沒事的,你一個人去如果失控該怎麼辦?」看見血鴨起身準備離開,急忙抓住對方手臂,「還是我也去吧,至少能像方才那樣⋯⋯」,也想跟著站起身,卻感到一瞬間的無力,腿軟跌坐回地上。
「⋯⋯」扶著人讓德州靠牆休息,血鴨拿起長槍,將利刃處抵在自己左手上,神情自然地割開一道血口,單膝跪下來伸到對方面前,「這樣下去你會先倒下,喝下去。」
知道自己拗不過對方的執著,何況這裡還是他的故鄉——
看著眼前的傷口,理解了對方的意思,德州思考幾秒認為這確實符合效益,便低下頭乖乖的舔起傷口。
就像當初的血鴨一樣,德州小心翼翼的舔拭著,很難適應口中的鐵銹味,仍面不改色地吞嚥下去,直到鮮血不再流出才停下,舔了舔唇,抬頭看向對方:「謝謝……我們出發吧?」。
「出去後我負責開路。」收回的左手緊握成拳,血鴨站起身將人拉起,看著德州恢復一點精神的臉,鬆開拳頭抬手幫他抹去嘴角沾到的血。


兩人一前一後的離開避難所,路上血鴨不斷思考易牙為何要針對一個普通的城鎮進行這樣的屠殺?幾乎與世隔絕、未知疾病⋯⋯養蠱?
「往那走吧,只剩製作德州扒雞的燒雞鋪那區還未找尋過。」拉住前方的人指了個方向,德州看血鴨似乎在思考什麼,也沒詢問只是默默帶著對方走。
「德州城是這年代唯一製作德州扒雞這道菜餚的地方,聽到故鄉出現食饜才請求少主讓我前來處理,卻沒想到會是假情報。依目前的狀況這起事故並非意外,恐怕是有計畫性的,且對方目標很可能是我⋯⋯」沉默了一段時間,德州又開口繼續剛才未完的話題。
「事情可能遠比你我想的更加嚴峻,勢必要回去巡視城門。」聽著對方的說明,血鴨思索之下決定不說出自己的判斷,不過是個過於誇張的念頭。
兩人走在街道上,他在前方清掉時不時出現的食饜,往德州指的方向前去。
「我是鐵路警察,前來救援的,這裡有人嗎?」到了燒雞鋪,德州立刻走進去一間間巡視,店鋪內異常凌亂,看得出當時人們驚恐逃跑的痕跡。
未見到任何一人,德州走向後方廚房,看見廚師的屍體被一把菜刀釘在料理台上。
「我是來救援的,已經沒事了,有人嗎?」看著屍體皺起了眉,德州對寂靜的空間又在詢問一次,這次他聽到料理台的櫃子裡有聲音,走過去挪開屍體蹲下身,一手壓在槍枝上一手握上櫃子把手,警戒的將其打開,發現了躲在裡面瑟瑟發抖的兩名學徒。
「我是警察,別怕、沒事的,爬得出來嗎?」鬆了口氣,德州邊出聲安撫對方邊將他們從櫃子中拉出來。
「……」站在店鋪門口守衛,血鴨看著自己長槍上的血,這段時間食饜的攻擊斷斷續續,而且一次只會出現幾隻,雖然一樣是輕易斬殺,但就是感到焦慮。

彷彿這些攻擊,都是敵人計畫性的試探。


tbc.


(つд⊂) 更文好難,而且債還一大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3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蓮德|蓮花血鴨|德州扒雞|微血腥|德州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loneca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蓮德】情人節。... 後一篇:【食物語。蓮德】任務。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