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魔眼之世_最終戰_進攻】研究者

作者:痛飲狂歌│2020-06-30 18:06:34│巴幣:20│人氣:170

北弗透過國土法陣將全部魔眼族國民化為可控制的傀儡,發動軍隊進攻南弗
多說無益,戰。
對南弗而言這是種族生存之戰,對阿斯嘉特來說其乃與南弗的邦交關係的責任
對冒險者而言其乃於這裡最初的初衷 - 擊潰北弗。
現在就是最終局面



從艾特角回到冒險者會館、將戰術黑龍停在坐騎停靠區後縮回自己的工房,明明去了一趟觀光區,但桃滿現在只覺得身心俱疲、趴在工作桌上動都不想動。好吧...那裏現在畢竟不是觀光區而是戰區。整個任務除了瑞姆那句【我的電藻呢】讓人有些忍俊不禁以外完全沒有休息的空檔。
究極魔物實在是有夠嗆 - 也許是因為戰鬥的理由不同、感覺比究極生物還要難搞多了...那位兔耳德魯伊不知道會不會被這種存在給氣到...十有八九會吧?畢竟連好脾氣的阿達歐先生都氣得不輕。
更可怕的是,那東西的戰鬥力也很誇張...種了好幾個大招還能不斷分裂成不同魔物、之後甚至把大型魔法當成武器抓著打...那到底算是什麼鬼東西...幸好沒有量產...啊...好像還有個巨無霸沒解決的樣子...

不過,比起研究的【成果】,更讓桃滿心淚的是那研究的可能經歷的【過程】和【理由】。
有個小小的魔眼被遺器監控著、被自己的親生母親當成單純的數據來源對待 - 看到那樣的景象時,桃滿忍不住感到悲傷。
雖然說不活下去就沒有希望 - 但是也不代表活下去就會有希望 - 就和當時瑞姆說的一樣,那個叫做芙蘿特的女魔眼族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去愛那個孩子的打算。那時候主張讓他活下去…等於是逼迫他去承受痛苦…只是讓他被生下來卻沒有能力也沒辦法照顧他,結果就是、再見到時那孩子變成那副模樣…一想到這點、就覺得對不起那個孩子。

老實說 - 第一次見到那位科學家時,桃滿天真的在心底想著【如果有了親生孩子的話、應該多少還是會感覺到愛的吧?】、期待那女子會有所謂的母性、會憐愛孩子。事實證明是自己想太多了 - 芙蘿特對犧牲孩子、犧牲他人的行為沒有一絲一毫的內疚感,並且在瑞姆的追問下很坦率地說出口、自己承認了不但不會愛那些孩子,而且早就已經犧牲掉了不只一、兩個...甚至包括了瑞姆的孩子。突然得知自己有個孩子在自己不知情的狀況下被,會是什麼樣的感覺?老實說桃滿覺得對方是故意說出這種情報的,也許是想讓人心情變差 - 至少在場眾人都被她的態度和想法給激怒了。

不過...
將無用的東西作為材料消耗掉、換取更多的利益或成果 - 這事情其實大家都在做,甚至可以說是不那麼做就活不下去。能否被接收的差別在於,犧牲掉的東西和成果是否成正比。雖然每個人的接受程度多少都不太一樣,但還是有個大概的、社會大眾普遍能接受的標準。不管做什麼事,一但超過那個【標準】,便會成為所謂的狂人。

舉例來說…封印無敵之軀用了千萬靈魂和安格夏,而還沒成立的復活巴羅爾則是十個巴瞳與絕大多數魔眼族的性命 - 這兩者以人類的標準來看都是瘋狂的行為,托莉奴的選擇能被世人接受是因為她不那麼做的話、可以預期犧牲會更巨大,所以勉強還能算是沒有越過標準。
那麼…克赫連打算用魔眼族來復活巴羅爾這點,對利益衝突的南弗和銀星來說當然覺得她是個危險的狂人,但是對她自己、對那些毫無理智的巴羅爾狂熱者來說是無所謂的,甚至…大概對光之同盟的某些人來說,也只不過是【心如蛇蠍但是樂見其成】的程度而已。
同樣的,芙蘿特的研究也是差不多道理 - 不管是哪一個目標 - 為了科學研究、為了要重現天界戰爭的技藝、為了量產巴瞳、為了自己的理想,犧牲掉他人、犧牲掉孩子、將成果建立在血與命上,對她自己來說是沒什麼可猶豫的合理行為,但是對其他人來說不是那麼一回事。

『話說回來...搞科學研究或治療技術的人很容易遇到這種問題啊 - 』
哪些技術可以研究、哪些資訊可以對外公開、哪些是可以用來實驗的素材、哪些是絕對不能動用的 - 別說能不能用同族了、連用動物都會有道德問題,問題是臨床實驗如果不好好找同族來進行的話根本不准,而且有些東西不過個五年十年根本不知道有沒有副作用…這都還只是技術【發展】的問題,要是有了技術之後技術被什麼人、怎麼樣使用更是完全不可控制…

『啊…這麼說來…到最後也沒有問她是為了什麼而在做研究啊…如果只是為了研究本身、或是單純享受求知的喜悅之類的就…』因為當下一片混亂、結果根本的問題反而忘了問『嘛…雖然說就算是那樣、結果也不會有所改變吧…』
某方面來說、桃滿是挺敬佩芙蘿特的。
學習新的知識、發現新的現象、創造新的實驗成果 - 這些帶來的喜悅都是愉人的,想要更多更純粹的沈醉其中也不是不能理解。為了更深的研究,他人也好孩子也好、社會的批評也不管,世俗之事、甚至是自身出了研究以外的欲求也都捨棄了似的,只是專注在研究上 - 那可是研究者的理想型態 - 屏棄了【人性】,試圖讓自己成為超凡的存在。
也就是說...變得有點像是所謂的【神】吧 - 脫離凡人的身份和束縛,用更高維度去思考事情。

『但是…那樣是不行的。』在敬佩之餘、桃滿也知道那是一條不該去走的道路『至少對我來說是不行的。』
真正的神不該是那樣子的...雖然可能會不近人情,雖然殘酷又嚴厲...但是神多少還是依循職責在做事的,而不是單單只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
雖然【求知的喜悅】聽起來好像很厲害 - 但說到底、跟吃到好吃的東西一樣,不過是一時的滿足感而已 - 光是追求快感的話永遠也無法滿足。不管事為了什麼理由,【捨棄人性的追求慾望】這種行為,就跟蒙著眼漫步深淵沒什麼不一樣 - 沒有盡頭、無法停止、一失足就會粉身碎骨。

不過...這些也只不過是自己的想法和猜測。那個不惜把自己改造成魔物的女子...最後的結局是被銀火燒成灰燼。她的研究無法繼續、成果被破壞殆盡 - 顯然的,她做這些研究的真正目的和理由是什麼已經無法得知了。身為局外人、對她的胡亂猜測和評論搞不好全都是錯的...這麼一想就覺得自己的臆測頗為失禮。

『嘛...雖然說現在想這些沒什麼意義...我能做的只有...不要變成她那樣吧...』比起【求知慾】,桃滿還是更喜歡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所以並不打算走上那種道路。




總數:   2325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23
中文字數:   2021   |   中文標點符號數:   175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87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3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龍.拉雅克
為什麼是擊倒深海巨人 標題錯誤ㄅ

06-30 23:32

痛飲狂歌
啊幹,複製錯了,我去改07-01 09:18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的確啦...不少科學狂人...就是為了探求各種"真理"而拋開一切...

比如殺人...目的不在於殺.而是在於活体觀察...之類的...

06-30 23:40

痛飲狂歌
對啊,目的、理由、行為...什麼的07-01 09:19
那隻哈士奇 ≧ω≦
RPG 幻想國度好棒 當初也好想加入www

07-01 03:22

痛飲狂歌
真的滿好玩的,對了、快要有全新主線開始了,所以現在加入我覺得是好時機喔!07-01 0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魔眼之世_最... 後一篇:【RPG】【魔眼之世_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