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41 來信(上)

作者:馥閒庭│2020-06-30 18:00:43│巴幣:12│人氣:100
  過雲有些頭痛,幾個孩子因為找自己的靈獸受傷,自然要告訴家長的,況且還有無心要處置。
  
  但對方是四方府跟妖族…
  
  他嘆口氣把傳訊的紙鶴放出去「最近不太平阿!」
  
  副閣主也皺眉「琉光閣的弟子被攻擊,外面又有歿世的預言,掌門,閣內最近不太平靜,是否要…」
  
  「還不到那個時候,況且歿世若是真的,我們又能搬到哪?」過雲看著他無奈的說。
  
  副閣主只好沉默。
  
  ※
  
  顧靈煙此時正在四方府,她遠遊所見要報備給眾人聽。
  
  「人族有個預言傳了出來,說歿世將近,因此人心浮動。」
  
  「東方呢?」顧弘懿嚴肅的問。
  
  顧靈煙平靜的說:「瘴氣蔓延的區域越來越大,但始終找不到源頭,每次驅散後,三五個月就會再次產生,妖族靈獸如果無法走避,一旦染上瘴氣…都會互相攻擊直致死亡。」
  
  顧弘懿皺眉「瘴氣是小事…」他們修道者對這種小小的瘴氣並不放在眼中。
  
  「可人界若是不管瘴氣,會死傷慘重也已經有滅村的流言傳出。」顧大黃在旁邊說,平民百姓若被感染瘴氣就會死亡,死掉的人魂也會融入瘴氣,讓瘴氣更加陰毒難處理。
  
  「最近許多門派好像也不安寧。」闕縈思說出自己打探的消息。
  
  因為瘴氣帶來的惡意,門派之間已經有些動盪的消息傳來。
  
  「若不管人族,瘴氣會繼續加重,最後依舊會影響門派。」顧大黃說,他們是修煉過的人族,而且許多礦石還要仰賴人族採集,甚至有許多來修習學道的人,都是跟人世有連結,整件事情息息相關。
  
  幾人都在沉思想方法時,突然有傳信紙鶴流光一樣傳到顧弘懿手上。
  
  「咦?琉光閣來了消息。」
  
  顧靈煙眼中閃過一點情緒,但很快就壓抑下來。
  
  顧弘懿皺起眉讀信「過雲兄說,這群孩子因為找靈獸受傷了。」
  
  「有哪些人?」顧大黃急問。
  
  「蕭飛塵、吳錦、袁白、宋靜兒、陶芷藍。」顧弘懿念出名單上的人。
  
  「連宋氏都捲進去了?」顧大黃有些驚訝的低聲「沒想到連精通陣法的宋氏也送人去琉光閣,這是在分散風險?」
  
  近十年瘴氣的事情頻傳,許多門派的弟子都有調動,將嫡系子女送到其他門派,因為不知道災厄會降臨在哪,有時候這也是保留火種的方法。
  
  顧靈煙聽到名單有芷藍,她皺起眉眼神焦急。
  
  顧大黃卻以為顧靈煙是擔心蕭飛塵,他心裡很高興,表面上卻吩咐說:「靈煙,你找個時間去琉光閣吧!」
  
  顧靈煙遲疑一下看著顧弘懿「可是…」
  
  顧弘懿知道自己大哥的安排,他也對顧靈煙點頭「你去吧!把事情弄清楚也好。」
  
  「是。」顧靈煙點頭先退了出去,準備要去琉光閣。
  
  看著靈煙離開時的步伐急促,顧大黃微笑「看來事情應該頗順利。」
  
  顧弘懿卻有些保留「看來靈煙是真的喜歡上對方了。」他身為靈煙的爹有些欣慰也有些悵然,感覺好像還沒好好跟靈煙相處,這個孩子就已經要離開自己了。
  
  顧大黃安慰的拍了拍他「阿懿,大局為重。」
  
  闕縈思站在顧大黃身後,剛剛她總覺得有些奇怪,直到看到顧弘懿桌上的名單。
  
  剛剛掌門念出蕭飛塵名字時,靈煙似乎沒有反應直到那串名單念完,她才好像有些反應,她看著名單最後的名字,難道靈煙在意的…並不是蕭飛塵?
  
  「縈思,怎麼了?」顧大黃注意到自己徒弟的不對勁問。
  
  闕縈思卻搖頭微笑「無事,只是擔心琉光閣的事會跟瘴氣有關。」她決定私下先調查清楚,萬一有問題在稟報。
  
  「若是有關,靈煙會回來說的。」顧大黃隨口說了句,然後轉回去繼續跟顧弘懿繼續討論。
  
  闕縈思眉眼歛起,嘴角微動但還是選擇沉默。
  
  ※
  
  到了琉光閣,顧靈煙後面跟著地瓜,兩人一起在琉光閣的會客廳等著。
  
  地瓜有趣的說:「不曉得小芷藍現在如何?」
  
  離開嚴肅的四方府,地瓜總是很有活力,她有趣的站在顧靈煙身邊,剛剛四方府的會議她沒有在裡面,只知道琉光閣傳信給四方府,四方府又通知顧靈煙。
  
  「芷藍…現在應該認真學習。」顧靈煙說了一句,拿著茶杯的手卻沒有放下。
  
  她在心裡不斷告訴自己,要冷靜拿出師尊的樣子,不能失了分寸,她裝出平靜的樣子。
  
  「…這趟弟子都無事,只是有些事情還要找四方府商量。」過雲說著,吩咐門人把芷藍帶過來。
  
  「恩,我了解。」顧靈煙沉靜地說。
  
  她看著門口,琉光閣弟子們都穿著統一的衣服,可人群中她卻總能一眼就看到芷藍。
  
  剛離開自己時,芷藍眼神還稚嫩怕生的樣子,如今卻已經能平靜溫和的看著自己,明明就在人群中,但當她雙眼中看到自己時,眼中的專注還是讓顧靈煙亂心神。
  
  「師父!」芷藍走過來看到顧靈煙,她眼神一亮就往顧靈煙的方向跑。
  
  眼前那一身雪白衣服的身影,是她數著日子等待的人。
  
  芷藍興奮的衝過去想要抱住她!
  
  然後她也被人抱了滿懷,女子的香氣跟柔軟的身段貼著她,卻不是師父的白衣跟聲音。
  
  「小芷藍!姐姐可想死你了!」
  
  地瓜看似熱情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不…」芷藍剛想要掙脫,她要找師父!
  
  地瓜卻在她耳邊輕聲說:「你師父讓人看著呢!不為自己想,也要為你師父想。」她緊緊扣著芷藍,不然芷藍現在恐怕都要撲到顧靈煙身上了。
  
  芷藍經過地瓜的提醒,發現顧靈煙的神色有在顧忌其他人,她才勉強收起自己的情緒,抓著地瓜的手「師父還好嗎?她…」
  
  芷藍眼神期盼的看著地瓜身後的顧靈煙,內心都緊張地顫抖起來。
  
  師父是來接我的嗎?
  
  我可以回到你身邊嗎?
  
  那眼神傳過來的祈求,讓顧靈煙心神震盪,她轉過頭裝作專心聽過雲說事情,可其實根本就沒有聽進去。
  
  「我們出去說吧!」地瓜拉著她,將芷藍拉出了門。
  
  看到芷藍這樣熱情,過雲笑了笑繼續跟顧靈煙說:「其實也是小事,芷藍身上的傷已經好了,只是他們誤打誤撞發現了瘴氣之地,而且芷藍得了一把刀靈。」
  
  聽到受傷二字,顧靈煙猛然轉頭看過雲「什麼!」芷藍受傷了?
  
  過雲被顧靈煙皺眉的樣子嚇到,以為她是在乎刀靈的事情,趕緊把陶芷藍喊回來「芷藍,你來講一下刀靈的事。」
  
  芷藍進門後,先是收斂了心情才對顧靈煙點頭,將下山遇到無心跟刀靈的事情全部敘述了一遍。
  
  顧靈煙愈聽愈皺眉「用瘴氣鬥獸聚財這是違法的。」修道者之間有一些共識,其中有一條就是不能用自己能力,去賺取人族的錢財,況且修道人能力在人族之上,也不該貪圖這筆財富。
  
  尤其是對方還敢打傷芷藍!
  
  顧靈煙此時只想把芷藍徹底檢查一遍,好確認她沒有任何受傷,可是礙於過雲在這,她只能強迫自己壓抑。
  
  「是,但這也是我找您來的原因。」過雲看著她「那個無心說…他是四方府的人。」
  
  顧靈煙面上閃過一絲詫異,她看著過雲拿出一塊玉牌。
  
  玉牌上面刻著四方府的徽印。
  
  「寒光女士,要不要確認一下。」
  
  那上面是四方府的徽印,顧靈煙皺起眉,讓地瓜先陪著芷藍去外面,自己則是跟過雲去了解無心的事情。
  
  他們來到琉光閣的牢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3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長篇|百合|原創|古代|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瘴氣現蹤,但願能找到源頭。

06-30 20:15

馥閒庭
會找到的~06-30 2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