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礦坑幻想】墜落的盡頭

作者:守墓人│2020-06-30 03:52:50│巴幣:22│人氣:128

  ……?

  名為天若素晴的那名青年緩緩張開雙眼,而後閉起,復又睜眼。

  睜着眼睛也好,閉着眼睛也好,能「看見」的都只是一片漆黑,還有身體在下墜的浮空感。

  應該,已經死掉了吧?還是說,現在還在瀕死狀態?

  好吧,那就再等一下。他也不是很趕時間。

  又或該說,像這樣的「獨處」時間,並不會讓他覺得討厭。

  安靜地、不受人打擾地,這樣迎接生命的最後。

  真正的無光,真正的伸手不見五指,以完全放鬆的姿態落下,沒有刻意觸碰自己身體的情況下,彷彿連軀殼也不復存在,僅剩下意念。

  擁有着二十四年記憶,清楚記得自己名字的,有如科幻小說的腦電波體。

  父母為他取名時,是在想什麼呢。為何後來的年歲,他卻無法從那二人身上感受到那蘊含在名字之中的心意?

  素晴,精彩、美妙、厲害的意思。說起來,自己有達到他們的期望了嗎?

  應該是有的吧。他把所謂的「債」都還清了,就連二人未來數十年所需的生活費也掙回來了,所以,已經足夠了吧。

  他也不是從一開始就以錢去衡量事物,只是在後來,便被捏成如此。

  其實他沒有義務,不是嗎?那些老舊的觀念捆不住他,他也完全不在意。只不過,反正都沒有下一次了,對身邊的人好一些,就當是留個最後的紀念。

  ……或許,他們之間也是曾經有着快樂的回憶吧。

  只是那一定是在他很小很小的時候,不然他不可能連哪怕一點點的記憶都沒有。

  現在是那個,人生的跑馬燈吧?那麼他可以期待,那些他一直回想不起來的快樂回憶重見光明嗎?

  不過他也明白,從一開始就不存在的事物,即使抓破頭皮,也絕對無法找得出來。

  接下來就是要等待發光的隧道,對吧?雖然他不趕時間,但果然還是越快結束越好。

  像這樣什麼都無法回想起來的人生跑馬燈,沒有停留的必要。

  以前看過的動畫、玩過的遊戲、閱讀過的書籍,甚至是就學時所習得的知識,他全都記得,但,也就記得而已。

  記得,但不去逐一細數的話,他根本不會對哪一項特別有所印象。

  甚至到了現在這樣只能思考的階段,仍然沒有什麼能自行從他的腦海中躍出。

  他的人生就只是作為世界的過客而活。

  對任何事物都稱不上愛,就連退一步的喜歡也相當勉強,空虛無物,蕩開的漣漪永遠抵達不了那端。

  不論是人還是物,他都不在乎他們最後會變成怎樣。

  ……就連自己,他都不在乎。

  所以最後才會因為對人生、對世界毫無留戀,而選擇自殺。

  明明他在其他人眼中,已經相當相當的,是個人生勝利組。

  家境富裕、從小到大接受最高標準的教育、用的穿的吃的全都是最好的、頭腦也優秀、對任何東西都能輕易掌握、臉雖然稱不上是型格帥氣但也算是清秀,還有什麼好挑剔呢。

  偏偏這樣的他卻放棄了自己的生命。

  如果說像他這樣的人生勝利組有什麼遺憾的話,大概是想要真切地感受心跳的躍動,想要為誰輾轉反側,想要能夠笑着享受喜愛的事物。

  把這些想法說出去的話,大概會被同輩……嘛,其實現在能與他並肩的「同輩」實在不多,即使他不認為自己是什麼很厲害的人,但自身與他人的距離,其實他一直都知道很遠。

  不知道具體有多遠,但肯定很遠很遠。

  所以他無法真正意義上地理解他人,也無法被他人理解。

  哪怕能理性剖釋別人行動的理由,是怎樣的念頭驅動其行動,那個念頭又是如何形成,但。

  就只是能「理解」而已,他自身永遠都做不出那樣的判斷與行動。

  這樣的人生實在太無聊了。

  完全沒有生存下去的念頭與理由。
  
  若是把那些「想要」告知他人,必定能收獲到宛如目睹鯨魚在天空飛翔的驚愕表情。

  他大概只有在自嘲的時候才能笑出來了。

  啊……這樣說起來,即使自認為記憶力甚好的他,也記不清自己上一次露出笑容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更不用說放聲大笑。

  要不要現在試試看呢。

  ……算了。

  太蠢了。

  事到現今還說些什麼傻話呢。

  不過真的完全沒有能在此時回想起來的事,的這件事,還是有些讓他覺得寂寞。

  習慣了並不代表他麻木了。

  即使是個面癱,但內裡還是一個人,有着一般人也會擁有的感情。

  ……好吧,他必須承認他的感情比正常人平淡許多。

  就像是潮汐漲退,他只有在某些特定的時候,某些特定的條件下,才能變得多愁善感一些,更貼近一般人一些。

  好比現在。

  但也或許不過是因為以後真的再沒機會了。

  他一直都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地過,也早已遺忘了是從哪一天開始有想要死掉的念頭。

  生物皆有掙扎的求生本能,他卻在很早以前便為自己的死亡鋪設着道路。

  距離他割脈,時間過了多久呢。他設置的聯絡,時間應該算得剛剛好。

  理論上是會在屍體發出臭味前便會被發現。

  他還刻意到了平常不住的房屋才自殺,反正他不在乎地點。

  而且他的家,也不是他重視的場所。

  不過也可以說是有些人不會在重視的場所自殺,畢竟必然會有所影響。

  就像誰的生日與誰的忌日是同一天,那樣的事著實讓人耿耿於懷。

  他的父母也會因為他自殺而受到影響嗎,他不是第一次想到這個問題,但也不是第一次得出不會的答案。

  他們的生活在他成年後,便不再有彼此的身影了。


  思考都變得雜亂無章起來了呢,應該差不多了吧?

  可以再快一些嗎?


  每是下降一些,他的意識就變得稀薄一些。

  這個自由落體就是他的倒數了吧。

  聽着那其實一直以來都不曾中斷的滴、答聲,他忽然有些想要苦笑。

  不過,這大概是最適合的背景音效沒錯。


  如果這裡、這片漆黑是他的心,那麼他很明白,黑暗深處裡什麼都沒有。

  只有黑暗緩慢地侵蝕他的身體,最後什麼都不會剩下來。

  這裡可不是無底洞,是他內心的深淵;

  他也不是愛麗絲,他沒有可以歸去的地方,沒有會聽他說故事的家人。


  但不過不知是否錯覺,黑暗之外,好似有一把女聲對他說,「おやすみ」。

  而他很確定那不是他曾經聽過的聲音。

  ……該不會是什麼類似神明還是妖怪的存在吧。

  啊,也有可能是穿越異世界的前置。

  一切在他有些突然的一笑後結束。

  ……

  ……

  ……

  然後,抵達終點的天若素晴,即將迎來新的起始。

  誰讓你立FLAG啦,吃我的穿越異世界吧。




太可怕了吧這就是死線的力量嗎。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3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澪淵
最後一句破壞氣氛讓我笑出來了www

06-30 08:23

守墓人
HAPPY owo 莫名覺得我最近寫的都不太愉快(?06-30 08:43
騙人的吧
立什麼flag給我起來喝檸檬汁

07-24 17:39

守墓人
不立flag就起不來了07-24 19: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眩光劍「佩姬」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