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GO】Way back to the miracle 08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Fate/Grand Order│2020-06-29 13:16:31│巴幣:2│人氣:166
※有第一部終章雷,及七章動畫第0話的部分內容。
※很多細節是我的個人解讀(所以可能有些地方會OOC
※然後這是假定終局在醫生消失時,示巴還能夠勉強觀測的if(所以所有職員都看到了
※這是強行扭轉的Happy end
※這是認真的劇情
※可能多少會有一點設定上的瑕疵,請資深型月粉鞭小力點(抖
※因為遊戲沒有描述醫生是怎麼到達玉座的,終章動畫也還沒出,由於有太多種可能,所以這部分純屬想像。
※同樣內容已發布至在水裡寫字以及痞客邦部落格

==========


  當他越過光芒之後便是一片的黑暗,一瞬間他感到非常的沉重,宛若被囚困在嚴密無法動彈的牢籠。
  這是擁有「身體」的實感,在打贏聖杯戰爭並許下願望後,當願望成真的那一瞬間他體會過。
  乙太構成的軀體與血肉之軀完全不同,在形式上是完全不同次元空間的存在,原本全能的知覺更是被限縮了不少。
  雖說如此,但這個沉重的實感其實他感到很熟悉,同時也感覺到自己似乎現在有點虛弱。
  他隱約的聽到了立香、瑪修還有其他職員的聲音。
  醒來……我應該要醒來……但眼皮重得好像不是自己的。
  就像是這個身體不像是自己的一樣。
  我一定是還沒習慣擁有軀體的感覺。他心裡這麼想,但是他有種預感,如果他不盡快回應這些呼喚,他似乎會就這麼永遠的困在這裡。
  或者,真的會消失。

  突然,他聞到一股淡淡的花香。
  『願花的祝福與您隨行。』
  他想起梅林在自己只剩意識的狀態時留下了這句話。
  突如其來的他感到有點惱火,又覺得有些挫敗。
  即使不喜歡對方,但從一開始到現在,他一直受到對方不少用著惡劣方式的各種協助。
  雖然一直以來他都出言叫罵著對方,但其實底心他還是很感謝對方的支持。
  只是這種話他──羅馬尼.阿基曼大概是永遠也不會承認給對方知道。
  這一股花香,確實讓他的憂慮減緩了不少,緊繃的情緒與身體也隨之放鬆了下來。
  接著,他感覺到一陣溫暖從手部傳來,好似是要給予自己勇氣,給予力量。
  有誰,正緊緊的握著自己的手。
  他終於艱難的睜開了眼簾,模糊的視線使他什麼也看不清,混沌的思緒就像是老舊的電腦一樣緩慢的運轉著。
  漸漸的,他覺得自己的腦袋似乎比較清楚了一點,眼前視線也聚起焦來逐漸清晰。
  映入他眼簾的,是一臉擔心到快哭出來的立香跟瑪修。
  他這才發現,剛剛他感覺到的那隻溫暖的手,是來自於立香。
  「……瑪修……立香?」他嘗試出聲,但沒想到嗓子乾燥沙啞得不像是自己的似的,於是他轉而想坐起來,但一股強大的力道將自己抱緊又跌回地板。
  瑪修與立香一左一右的把他抱得死緊,讓他頓時有點呼吸困難。
  「等……等一下……太緊了……」話到一半他語止了下來。
  他感覺到衣服胸口的部分正一點一點的被染濕。
  「醫生你這個大笨蛋!」
  立香突如其來的大罵讓羅馬尼渾身一僵。
  「膽小、保守、畏縮、優柔寡斷、無可救藥的偶像宅!」
  瑪修每講一個字,羅馬尼感覺自己就好像一拳又一拳的被揍到地上整個無地自容。
  她氣勢凌人的抬起頭,但眼中的淚水卻如同涓涓流水般停不下來。立香也帶著一點慍怒的抬起頭,眼裡的淚水倔強的在眼眶裡打轉不肯流下。
  「為什麼什麼都不告訴我們,什麼也沒有解釋,就這樣自顧自的消失不見,你太過分了!」
  雖然嘴巴上這麼罵著,但他們倆緊緊擁抱自己的力道,就好似一放手就會如同幻夢消失不見那樣。
  他有些虛弱的環抱他們,實實在在觸碰到的感覺讓他感到更是心安了點。
  「對不起,因為很多很複雜的原因,我沒有辦法告訴你們。」羅馬尼他輕輕的拍了拍兩人的背,好讓他們能稍稍放過他好讓自己能夠坐起。
  「這是我唯一能夠扭轉劣勢的最後王牌,也是對我而言最為致命的雙面刃。」他對立香微微一笑,「但這個王牌確實為你換得勝利與人類的未來!恭喜你完成了全部的指定,拯救了人理,拯救了世界。」
  但立香只是沉默的盯著醫生,原本略為慍怒的表情變得越來越難過。
  「不,沒有醫生你,我們是沒有辦法一路跨越那麼多困難的,是你拯救了我們。」立香明顯的哭腔掩不住,「還有……如果你不想笑的話,你可以不要勉強自己笑。」
  羅馬尼對於立香的反應感到困惑,「……我沒有勉強自己微笑。」
  立香搖搖頭,這一次眼淚終於撐不住奪眶而出。
  「你嘴巴在笑,可是你的眼睛在哭,你沒有發現嗎?」
  哭?他緩慢的將手撫過臉頰,這時他才察覺自己其實也跟他們一樣淚流滿面。
  是的,他在哭泣,但他不知道自己是在為何哭泣。
  『羅馬尼,你還真是帶了了不起的伴手禮回來呢!』達文西走了過來,非常欣慰的對著他笑。
  『在不可能留下任何存在的情況下,你把你自己帶回來了,你不應該先高興一下你還活著嗎?』
  活著啊……
  羅馬尼在腦海裡細細的咀嚼這個詞彙。
  這令他想起在自己的意識即將消逝時,梅林不合時宜的聲音出現的那一刻,讓他好好的抓住了「自己」的存在認知。
  那個時候……

  「……是啊……還活著。」他略帶點茫然的重複達文西的話,上揚的嘴角緩緩的下沉,眼神也逐漸的染上了喜悅與悲傷的矛盾色彩。
  「還活著……我還活著……」
  原本緩慢淌流的淚水,此刻啪嗒啪嗒的淚滴如同大雨般落下。
  過去11年將身上發條繃到最緊、每日被惡夢追逐的夜晚、隔著檢測螢幕與示巴看著立香與瑪修冒著極大的危險在戰鬥。
  得無時無刻小心翼翼藏好自己的真正身份,更要為此虛偽的揚起笑容營造歡樂令人放鬆的氣氛,以免大家的精神壓力過大無法在崗位上支撐下去。
  以及在最後的最後,即使自己非常害怕,但最終他還是下定了決心,放棄一切,換得人類應該擁有,也應該繼續的未來。
  雖然這是唯一也是最致命的方法,他並不後悔抹殺了自己所有的一切。
  但是……
  「我……我……」
  到此時此刻,他才後知後覺的發現。
  他是多麼的渴望活著,多麼渴望著真正的自由。
  這個自2004年聖杯戰爭結束之後的世界,他都還沒去好好的看看,人類自所羅門王逝世之後,究竟成長到了什麼樣的地步。
  想親自體驗現代的文化,想去體會人類所創造的種種一切。
  想要……好好的去探索這個他所愛的這個世界。
  第一次,他一直以來八面玲瓏的溫和面具垮了下來,在所有人的面前,哭得像是個孩子一般。


  在管制室敞開的門口,吉爾伽美什王斜倚著牆,閉上雙眼沉默的聽著羅馬尼如孩童般的哭聲,以及職員們喜極而泣的聲音。
  從他放聲對迦勒底的職員吼完之後,他一直都待在廊上,靜靜的聽著他們的努力。
  在他對邊的廊壁傳來了叮鈴鈴的聲響。
  在鈴聲即將遠去時,王出聲了。
  『你不下去看看那個蠢貨哭成什麼丟臉模樣嗎?』
  他紅寶石般明亮的眼瞳望向似乎打算離開的背影,『以色列的王。』
  被喚作王的另一人停了下來,不著痕跡的露了抹淺笑。
  『不,我只是一介牧羊人而已,不是什麼王,您太抬舉我了。』
  烏魯克的賢王冷哼一聲,『抬舉你?區區個雜種居然有這樣的想法實在是太過狂妄。』
  他盯詳了對方一會兒,『無妨,既然你拒絕自稱為王,那麼我換個稱呼吧!接受神的引導的牧者啊!』
  如此的稱呼令對方回頭,與羅馬尼.阿基曼同樣溫和的祖母綠眼眸,帶著玩味以及其他……複雜卻不得而知的眼神回望這最古老的王。
  『我再說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你不去看看所羅門王最後所換得的結果嗎?』
  烏魯克的王意有所指,牧者聽的出來。他望向管制室一眼,他的亞比煞跟御主以及職員們,又哭又笑的將那人包圍起來。
  『我是一個不合格的父親,我的兒子所羅門也犯下了幾乎是無法挽回的過錯,他也嘗試為此彌補,而付出了極大的代價。』牧者喃喃的說,『神所給予他的奇蹟,就是要他彌補這個過錯,他也因此而離開了我,縱使未來人類有機會遇上與今日相似的艱難,我也不可能再遇見他。』
  『我的兒子,偉大的魔術王所羅門已經死了,化為虛無永不存在,所以在那邊的那個人,不是我的兒子。』他的眼神柔和了下來,嘴角揚起欣慰的笑容,『但是,我為那個人由衷的感到開心,如果我有個這麼像「人類」的兒子,就會像他那樣吧?』
  對於這個亦是意有所指的回答,烏魯克的王笑了。
  『喔?即使現在那傢伙的存在,嚴格來說也算是另一種悲哀?』烏魯克的王帶著點興致問。
  『是的,即使他現在的存在是一種悲哀。』牧者略為沉痛的閉上眼,『但,既然是在這個天文台所發生的,那麼……應該不算是悲哀,而是只有人類才創造得了的奇蹟吧?況且……』
  『烏魯克的王,吉爾伽美什啊!你看透未來的那雙眼,早就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了吧?』
  王哼了聲,露出了意味深遠的笑容,『誰知道呢?』
  牧者──以色列的大衛王,嘴角的欣慰笑容依舊,他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
  這一次,烏魯克的王並沒有留下他。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25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6-30 1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njusaka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Way bac... 後一篇:【FGO】Way ba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