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1-魔森林的奏琴人-1

九方思想貓 | 2020-06-29 10:39:25 | 巴幣 124 | 人氣 683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荒煙蔓草之間,有兩條人影無所畏懼地走著。

  「我們就要到了,海韻先生。」

  身穿黑色輕便皮甲,火紅色短髮的女劍士腳步輕鬆地走在清秀斯文的黑髮男子前方不遠處,即使身上揹著許多行李,仍然緩不下她的腳步。

  「格莉德,我們年紀相仿,不是說過不需要對我使用敬稱嗎?」名叫海韻的黑髮青年嘆了口氣,做出了放棄爭辯的表情,「算了,妳喜歡就好。」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格莉德喜孜孜地笑著,往前方指了指,風沙掩蓋的視野裡,城鎮入口的輪廓已逐漸清晰。

  「邊境都市——西肯,我猶克多王國最偏遠,也是戰鬥最頻繁的城市。」海韻喃喃地說,抖落斗蓬上一路旅行至此的塵沙,「雖說是應傭兵會長的邀請而來,但城門口似乎並沒有看見引路人呢。」

  格莉德瞇起眼,越過沙幕仔細地觀察著,「會長老爹是有這麼說過:『去到那個城鎮,就算不願意,也會知道傭兵公會所屬的醫療所在哪裡的。』真令人搞不懂啊?」

  正當兩人邊走邊說之際,從入口另一側,揚起了不屬於自然界的煙塵。一隊人馬正由不遠處的塵沙之中陸續現身,他們風塵僕僕的狼狽模樣,怕是不下於海韻與格莉德兩人。

  除了幾位騎乘著躍龍的騎士之外,隊伍當中更有由騎獸拖拉的籠車。眼尖的格莉德很快就看見,在車上有著身受重傷的戰士。

  「海韻先生,我看見——」
  「不必多說,我已經聞到了。」

  只見黑髮青年秀氣的眉宇間,堆起了深沉的陰霾。

  「如此濃厚的血腥味,正是我們醫者必須要抹除的氣息。」

  他邁開大步,以不遜於格莉德的腳步飛快跑了起來,那雙如紫寶石般耀眼的瞳孔,有著足可穿透霧霾的堅毅光輝,隨著他如風的腳步,閃爍的眼瞳彷彿能在沙幕裡劃出一道照眼的曳光。

  由於傷者眾多,那隊伍雖然匆忙,卻走得並不快。兩人輕靈地在隊伍後方跟隨,果真不需多久,就找到了傭兵公會所屬的醫療所。

  「會長老爹說的原來是這麼回事。」格莉德無奈地聳了聳肩,回頭望向海韻,「海韻先生,那我們趕快進去吧?」

  沒等格莉德回過神來,海韻已經三步併作兩步搶上前,接過她幫忙拿的行李,推開醫療所的大門。剎時間,汗臭味、血腥味混合著呻吟與哀嚎,從晦暗的醫療所噴湧而出。

  「你……你們是什麼人?不要進來妨礙聖韻師施術!」

  一位看似傭兵團小隊長的男子見狀迎上前來,面色無比疲憊的聖韻師卻立刻出聲制止了他。

  「傭兵先生,依據我的判斷,你眼睛可沒瞎才對。來者的徽章與斗蓬,你們傭兵公會的成員認不出來嗎?」

  「金色徽章上有著藥瓶的圖騰,以及使用特殊材質編織的紫色斗蓬……這是藥師學會的認證藥師才能獲得的殊榮!」看似神情緊張的男子以顫抖的聲音讚嘆道:「弟、弟兄們有救了,求求你魔藥師大人,請救救我的伙伴吧!」

  「是『聖魔藥師』才對,我又不是只會做魔藥……算了,你們這群傭兵也跟格莉德一樣,說過幾次都講不聽。」海韻臉上的無奈更深沉了,「請讓開,不要礙事。格莉德,把這瓶聖藥拿去給那位聖韻師喝。」

  「是,海韻先生。」

  格莉德接過散發著青綠光輝的聖藥,飛快地閃身到身形搖搖欲墜的聖韻師身旁。

  「得、得救了啊。」只見那位身穿白底金紋長袍的男人艱辛地接過聖藥,久旱逢甘霖似地,癱倒在角落啜飲起來。

  「放心吧,已經沒事了!」格莉德笑著對他比出大拇指,「要說為什麼的話,是因為『醫俠』海韻已經來了!」

  只見海韻的身姿在傷患之間迅速地來回走動,每當他灑下顏色、氣味各有不同的藥粉與藥水,夾帶著魔素與聖韻的各種聖魔藥發出的光芒與煙霧,便一次次在並不寬敞的醫療所當中發散。

  隨著他的身影一次次掠過,痛苦的呻吟聲便漸漸少了。不過半晌的時間,為數眾多的傷患幾乎全都帶著平穩的呼吸,面色和緩地沉沉入睡。

  當負責殿後,姍姍來遲的傭兵隊長終於踏入醫療所時,只見海韻不疾不徐地收拾著散落一地的素材及藥瓶。他細心地將材料與工具分門別類,整整齊齊地收入隨身攜帶的藥箱當中,並隨手布置起之後好一陣子都需要使用的醫療所陳設。

  「你是醫生?」傭兵隊長環顧四周,聲音低沉地問。

  「我是誰不重要,但這些弟兄們會好的,接下來只需要輔以聖韻師的聖詠:『自然醫療』,他們的傷勢就能在隔天大幅好轉。」海韻頭也不抬地回應道。

  聽見海韻的解說,傭兵隊長竟面色不悅地哼了一聲。

  「你的手腳很快、醫術也精湛,拯救了老子的弟兄們,感激不盡。但邊上那批畜生看起來也治得服服貼貼的,老子看著就不樂意了……」

  傭兵隊長拔出長劍,指著鄰近窗邊三位身穿灰黑色皮甲,看起來傷勢亦相當嚴重的戰士。

  「看見他們邪惡的暗色皮甲,以及甲衣上的蛇紋徽章,狗都知道這些人出自希蓮王國的部隊吧?老子的兵團受猶克多王國之託,和這些進犯國界的士兵廝殺……這群混蛋手中也取走我們不少袍澤的性命,你治得倒順手啊?」

  「你有意見?」海韻冷笑著說:「你確定要有意見嗎?」

  「欸……這位大哥?還是老兄?冷靜點!海韻先生之所以被稱為『醫俠』,就是因為他『活人即醫』,你一定不會不知道吧?」

  「海韻?大名鼎鼎啊!老子還知道他就算是奇族,或甚至是魔獸都會醫,怎麼會不知道?所以呢?」傭兵隊長哼地一聲,拿起長劍就往希蓮王國的俘虜走去。

  「等等,你要做什麼?」格莉德一個閃身,左手的手甲上彈出了一面圓形皮盾,橫阻在傭兵隊長的身前。在長劍的鋒芒之前,格莉德的右手按在短劍柄上,卻並不主動抽出發難。

  「靈活的身手,以及使用短劍的身姿,搭上火焰色的頭髮,妳就是有名的自由傭兵『紅鹿』格莉德?」傭兵隊長冷漠地望著她,「就算是如此,也不會改變老子的心意。這些希蓮王國的俘虜不配得到這麼好的治療,讓老子再捅他們兩劍再說!」

  「這不聰明喔,這位隊長大人。」格莉德微笑著,身姿卻壓得更低,隨時可以發動攻勢。

  「就算是妳『紅鹿』,就算是身上多幾道血口子,老子也要……嗚咕?!」

  正當他發表著長篇大論時,海韻從身上抽出了一瓶紫色的藥液,冷不防從身後倒了傭兵隊長一身。

  「啊,完了。」格莉德一面閃避濺灑出來的藥水,一面像是看見什麼恐怖的事情一樣吐了吐舌頭,「你慘了,海韻先生真的生氣了。」

  「這什麼玩意,哈嘻嘻!哈哈哈哈哈怎麼嘻嘻嘻嘻嘻嘻!」

  原本一臉嚴肅,殺氣騰騰的男子,忽然間開懷大笑了起來,他笑得全然不可自制,起先是彎腰狂笑,然後是倒地大笑,接著滿地打滾。不僅笑得面色通紅,之後更是連長劍都脫了手。

  海韻冷竣地望著像是發瘋一般的傭兵隊長,將一包帶著香氣的粉末交在目瞪口呆的副官手裡,拍了拍他的肩膀。

  「這一定要用溫水充分混合以後,給他喝下去才有效果,能夠止笑。建議你們不要發呆,要知道不間斷地大笑,腦部嚴重缺氧之下是能夠笑死人的。」

  「真的假的?」跟在傭兵隊長身邊的副官顫抖地接過藥粉包,海韻的臉上隨即皮笑肉不笑地,在嘴上揚起了一個叫人看著格外膽寒的弧度。

  「你也可以放著不管,試試看會不會死掉?也許還能順便長點知識呢。」

  「咿——!」

  副官連滾帶爬地將笑得滿地打滾的傭兵隊長拖出去時,海韻仍是絲毫不減效率地在收拾醫療所的用品。器材和藥品逐一歸位之後,這個滿是傷患的邊境之地,也逐漸有了從事醫療工作時應有的自然療癒氣息。

  「海韻先生真是的,竟然對他用了『哈哈藥』,你是真的生氣了?」格莉德語氣謹慎地問道。

  「妳說呢?」海韻面色淡然,悠長地嘆了口氣,「也許是久違地遇到來探我底線的人吧,我也有點意氣用事了呢。那麼格莉德,麻煩妳照顧這邊的聖韻師,我粗看一遍,這裡的藥材、聖魔素材嚴重不足,我得要趁天黑之前採回來才行。」

  「敬愛的聖魔藥師閣下,您可要三思啊。」虛弱的聖韻師出言警告著:「這附近只有被詛咒的魔森林裡能夠採集到聖魔素材,您確定要自己去嗎?」

  「不然要怎麼辦?你去嗎?」海韻冷冷地答道,隨即大步踏出大門,留下一臉徬徨的聖韻師,以及心領神會的格莉德。

  「唉,只要海韻先生決定好的事情,都就是效率和行動力滿滿的。別擔心,如果天黑之後先生沒回來,我會去找他的。」

  來去如同一陣狂風,流浪的醫俠海韻在聖韻師的眼中留下的何止是印象,更有著揮之不去的強烈氣勢。

  「希望別真出什麼事啊,那可是被受詛咒的琴聲所纏繞的魔森林哪……」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分敵我或身分,盡全力醫治任何一條生命的海韻先生好帥。[e16]
不過能救人,相對的也會學好保護自己,避免會被壞人傷害吧。
給貓貓罐罐。(> ω<)口
2020-06-29 20:48:03
九方思想貓
海韻雖然沒有無邊妙法,也有自己一套生活的智慧,他沒問題的XD
2020-06-29 20:49:20
悠閒紅茶
龐大的世界觀看起來很有意思呢,而且個人也挺喜歡行走江湖的俠醫,能馬上看到真是太好啦UwU

話說兩天一更的勤快效率和我完全相反呢Orz
2020-06-30 02:19:29
九方思想貓
這算是一種反動吧,以前棄太多坑,現在改變做法XD
2020-06-30 06:54:08
雜魚小說家秋茶
格莉德妳居然不跟去
這樣女主角的位置感覺會被搶走喔?
事後說出經典名句:「明明是我先來的...」
2020-07-19 23:17:26
九方思想貓
XDDDDD 格莉德表示哭哭ww
2020-07-20 09:53:24
琉璃糖
在水裡寫字的文章刪了OAO
海韻感覺是相當我行我素的人XD
2020-09-09 15:06:30
九方思想貓
那邊一直操作得很不習慣,加上我想慢慢單純化自己的活動區域,就還是放掉了
2020-09-09 15:54:55
老周(LeviChou)
支持魔界黑傑克海韻以及他的皮諾可格莉德(哇我這樣聯想會不會不太優啊),雖然這個皮諾可不會直接把你電死,但會砍你呦,haiyaaaaaaa
2020-10-14 22:09: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