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歷史上的今天(6月26日-29日)

作者:YukiYANG│2020-06-29 00:31:12│巴幣:43│人氣:307
今天是6月26日-29日,讓我們來回顧歷史上的今天都發生了什麼吧。


2015年6月26日:美國最高法院以5-4票數,規定全美同性戀婚姻合法,各州不能禁止。

這項判決源自於奧貝格費爾訴霍奇斯案,在那個時期,美國的同性婚姻合法性由各州自行決定,所以會有一些州可以結婚一些州不行的情況。該案情事為一對已經在馬里蘭州合法結婚的同性伴侶,欲在同性婚姻未合法的俄亥俄州處理與配偶有關的文件遭拒,該案在地方法院的許可下順利達成目的。而美國最高法院決定將該案與其他同性婚姻相關案件一併審理,最後通過了表決,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各州必須允許同性婚姻。

1967年6月27日:世界上第一台自動櫃員機(ATM)問世。

第一個使用ATM的人

以前的時代在銀行關門後就沒有辦法領錢,有個叫約翰·謝菲爾德-巴隆的傢伙從自動販賣機得到靈感,發明了第一台ATM,讓大家在銀行休息的周末也可以領錢。

發明者約翰·謝菲爾德-巴隆

1914年6月28日:塞拉耶佛事件,奧匈帝國的皇儲斐迪南大公與妻子在塞拉耶佛遇刺,導致奧匈對塞爾維亞宣戰,成為一戰的導火線。


就,一戰的導火線,對(被打

課本都有寫啦應該,老實講就算沒這件事遲早也會打起來,畢竟奧匈早就跟塞爾維亞不爽很久了。

至於刺殺的動機,斐迪南大公是支持在奧匈二元體制以外再建立一個克羅埃西亞的三元體制,因此被希望領土收復的塞族人視為威脅,導致這次的刺殺事件。

2019年6月29日:因為反送終運動,一名香港女大生盧曉欣墜樓身亡,他在生前於樓梯間寫下有關反送終的字句。


這幾天回老家比較沒時間弄,所以一次做四天出來。封面是女大生墜樓後隔天悼念的群眾。

掰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21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心情|歷史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亞 生番模式
嘿各位,我殺了斐迪南誒!

…………(混亂的打鬥聲)

06-29 0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j8527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 後一篇:噹噹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