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電繪】20200602清流、瑰焰

作者:水墨靜│2020-06-28 15:18:37│巴幣:64│人氣:270
被鎖在銀行電腦裡的那五張作品,似乎由於電腦螢幕的特殊結構使得攝影出來的顏色黯淡化了。

【20200602】清流:MS paint



【202006022】清流綴星版
(左前方就是漂亮的經辦姊姊……)



【20200603】瑰



【202006032】瑰焰



【202006033】



無法帶走的總覽紀念留影。






【土地銀行打工記】
僅僅是兩題畫作五個版本被鎖死在銀行的電腦裡,就讓我精神崩壞失魂了七天,偏偏還連兩天即興發揮。我嘗試了好幾種方法試圖繞過限制,雖然最後無法帶走我的作品,但至少找到了在內部網路不引起注意的情況下將檔案複製到另一臺螢幕顯示較好的電腦上以便手機拍照的方法。
測試條目如下
1.隨身硬碟:當然不行。
2.內部網路共用資料夾:趁平日坐的雜務電腦三不五時讓座給經辦姊姊弄外匯的機會,坐在其他電腦查看每臺電腦的名稱;抄了一圈四臺電腦才確定電腦名稱都沒顯示在與雜物電腦相連的網域網路上。此招原是為了讓座時能將自己打一半的txt預備資料傳到不同電腦以便繼續執行系統鍵入的工作。畢竟我鍵資料比人快的祕訣就是利用txt泛白中英數字區塊的特性把資料全都分行拆解打好,等緩慢的內網網頁出來就集體複製貼上。
3.平常開機辦公都是讓經辦姊姊先登錄電腦使用者與企業內部網站帳號(帳號六碼),然後我再登錄襄理或經辦給我的信保基金平臺帳密(帳號十二碼)去執行不同階段的工作,而電腦與網站每二十分左右就會自動登出,午餐後還得請經辦姊姊幫登電腦與企網;然而我在五月二十五的時候自己推理出電腦使用者與企網密碼,破解了雜務電腦的守機魔咒(不再擔心自動登出會無法登錄)。這次我於雜務電腦內,經辦帳號登錄下啟用了電郵功能,闖進經辦姊姊的郵箱朝自己谷歌郵箱發送測試用圖片,結果被襄理看到監控系統中的緩發郵件,遭到申誡後信件退回。
4.到有外網的W10電腦企圖登錄帳號:因為在雜務電腦和另一臺內網電腦都私下啟動了郵箱功能確認信箱共通,於是把主意打到了唯一的外網電腦,結果該電腦無法變更使用者(目前無固有帳戶以外的使用者),不像整樓的其它內網電腦能一帳跨電腦通用。
5.利用3的原理,在啟動經辦帳號的Outlook後,新增無指名收件者的郵件、存為草稿,再到另一臺螢幕顯示較好的電腦登入相同帳號,啟動事先登錄完成的郵箱,取圖刪稿。

痛苦的是畫出這兩張五個版本的意象圖之後我開始不斷看見很美的畫面,又因知道圖不能走必須咬牙禁止自己去畫。六月二日第一張時我便已知檔不能走,卻仍在六月三日畫了三張。
為了拿走、拿回自己的作品,我真的什麼都做得出來。
尤其繪圖,於我而言是僅此一次的奇蹟。我並不知道自己能畫出這樣令自己喜愛的圖,每當有畫誕生,就會啟動新的靈感連鎖,當他們說刪掉就好,我便明白這些人是不會懂得何謂創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1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墨靜|有音樂在我的腦海中|心情日記|內向者|時空|另一種聲音|修行|前世記憶|鏡象花園|唯美

留言共 7 篇留言

和珖
好抽象,但滿漂亮的。不能帶出來真的好可惜。
這年頭用小畫家畫畫的人,還真稀有。[e1]

06-28 15:22

水墨靜
原圖很亮很亮,攝影圖很暗很暗。
我盡力了,卻無法拍到雙眼看見的東西。இ~இ……
小畫家是我見過唯一一個一秒啟動畫布的繪圖軟體,比我電腦裡其他五六個繪圖都要快,拿來裁螢幕截圖和局部馬賽克都十秒左右搞定。當我看到小畫家神人繪圖之後,就更確定畫不畫得好與軟體關係不大,僅是能作弊的程度不同。例如這個小畫家畫蜘蛛人XD:https://youtu.be/U8-gAnDw-7k06-28 15:49
RockUser
新的靈感連鎖啊...總是稍縱即逝

不過以資安的角度下,做這些事其實是很危險的,主管的立場並沒有錯,土地銀行有些重要的資料是絕對不能外洩的,儘管是得來不易的構想,但相較於那些龐大的個人資料,兩害相取其輕

就沒有帶私人電腦,去廁所畫畫之類的選項嗎?
如果沒有其他需求,單純i3、二手的文書機筆電,查一下大略3000左右一定有,如果只要小畫家和txt功能的話,大概只要一半的價錢就行,朝這個方向評估看看吧

06-28 16:08

虚ろな光
三張紅色系的 我喜歡吶~

06-28 18:06

水墨靜
那三張原本要成為一個動圖。
在烈焰灼燒之後發出耀眼的白光……06-29 14:26
玉龍文
外匯部門?還是企金部門?

06-28 19:55

水墨靜
放款部門。07-18 19:08
WP(投稿模式)
整個過程好像在當駭客XD
努力完成的作品不能帶出真的很失落呢。

06-28 20:29

淡藍夜曲
好厲害喔辦公室最美麗的檔案

03-20 20:23

水墨靜
雖然同事們也喜歡,甚至請教怎麼換桌面圖,但他們並不會因此幫忙我偷渡檔案……03-22 00:31
淡藍夜曲
哈哈哈,閣下還真是實在

03-26 18: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a3677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幻境界:一人一個數字(... 後一篇:風中飛舞的鈔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跨領域附帶創作目錄集中區 (9)

世界的旋律(生活日記) (36)
生物庇護所 (7)
關於我的生命故事 (32)
被傳唱的夢中歌謠 (16)

虛擬的生活(線上日記) (34)
我不知道自己也能畫畫 (20)
我不知道沒學過音樂也能成曲 (13)
還忘記自己也學很多工藝 (16)

破碎音符的細語 (27)

串聯世界的歌聲:俠媛作品集 (7)
2.魔幻境界:珊雅頌(異誌奇幻) (14)
3.夢幻境界:奧神(奇傳) (0)
4.若夢冬晨:盎古迦(奇幻) (0)
5.夢圖遊戲:血之契約(異色) (16)
7.星夢森林:歐忒梅特(異誌) (1)
8.精靈召喚:珊雅頌(奇傳) (0)
12.普拉梅亞:天空的賭注(網遊) (1)
13.超速時空(科幻) (1)
14.殤夜奇譚(玄推) (0)
15.繆思靈之聲(奇傳) (0)
20.鏡象花園 (1)

23.夢境實記夢讀極短篇 (7)
1.神星傳說:神魔降世錄(奇幻) (0)
6.蝴蝶繽夢(童話) (0)
9.雪燕(文藝) (0)
10.在暗夜裡尋找生命(異誌) (1)
11.百鳥國度(童話) (0)
16.謎樣天使(現代幻想) (0)
19.音符在暗夜中踩出殘缺的旋律 (0)
21.穿越憂傷:駱蘭朵(異色) (0)
22.移轉空間(恐怖) (0)
蘭之戀系列11篇(文藝) (2)
再會,英雄之城! (2)
烏靈(自傳&異誌) (1)
《天魔的邊界-雙姝夢》 (4)
《天魔的邊界-凝滯殘酷的溫柔》 (10)

編織夢境的旋律:水墨靜作品集 (0)
AION《天魔的邊界》電影 (1)
AION《天魔的邊界》2 (1)

未分類 (0)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