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FBPTSync]薄翅蟬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2020-06-25 22:39:54│巴幣:6│人氣:383
最近這一個月,似乎與薄翅蟬(Chremistica ochracea)很有緣,以往甚至整年都沒有遇過牠們(因為懶得找)。

5/26傍晚,在前院路燈下的樹葡萄上聽見薄翅蟬的鳴聲,循聲找到了牠,在這株不到一公尺半高的樹葡萄樹冠上。

似乎是想進食卻找不到合適處,看牠一直往上爬,最後竟然振翅,往毫無遮掩的天空飛去,這下不妙!

果然,在路燈電線上停留的烏鶖(大卷尾)見狀,馬上振翅飛向天際,將蟬兒擒下,飛到遠處的電線上大快朵頤;然而蟬兒沒發出一聲悲鳴。

拍攝的對象,不一會兒便成了其天敵的盤中飧,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令人不快的事;沒辦法,這就是自然。

6/6下午,無意間發現有一隻薄翅蟬停在後門紗門的紗網上,連忙衝上樓將相機裝上微距鏡,來給牠拍個幾張。

究竟是什麼風把這隻母薄翅蟬給吹來的?不得而知。拍完後,為了防止牠直接遭遇天敵,我將牠放到前院的桂樹上,之後的順其自然。

6/10,在夏日有時會拜訪的某鄉道,楓香行道樹下的芒草葉上發現一隻金蟬!定睛一看,是一隻薄翅蟬。

熟成的薄翅蟬體色是橘色,可能少數會變成類似金黃色,看這隻母薄翅蟬,連翅脈也是金黃色,真是奇特,也許是我少見多怪吧!

大概知道了牠為何會停在芒草葉上的原因,飛行能力不佳,飛不到一公尺就掉到草上。

把牠撿起放上楓香樹,手才離開牠就飛走,飛去哪了?好在附近的人面蜘蛛網上沒異狀,大概掉到路邊護欄的另一邊了吧!

薄翅蟬,小時候在舊家的後院時常可以看見牠們羽化,搬家後就很難再遇到牠們了,不論是幼蟲或成蟲。

» 石岡&東勢5/26&6/6&10pt.017


◇循聲找到樹葡萄上的薄翅蟬♂,天色昏暗AF未準焦。
1H9A3742 by leeatin, 於 Flickr

◆爬到枝葉末端。
1H9A3745 by leeatin, 於 Flickr

◇後院的訪客,薄翅蟬♀。
1H9A3758 by leeatin, 於 Flickr

◆漂亮的橘色。
1H9A3759 by leeatin, 於 Flickr

◇意外出現在芒葉上的薄翅蟬♀。
DSC_2636 by leeatin, 於 Flickr

◆連翅脈也是金黃色的。
DSC_2642 by leeatin, 於 Flickr

◎【影片】傍晚,樹葡萄上的薄翅蟬,離去前。



本文於FB粉專同步發行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8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B同步|攝影||薄翅蟬|昆蟲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這類型的蟬的外貌好特別,但看起來也很嚇人

06-25 22:55

得丁★爆廃モード
可能是因為牠們有黑色眼線,跟明顯的眼珠子吧!06-26 0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BPTSync]20... 後一篇:【開箱】AF-P 7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