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動畫心得】天氣之子-就算世人都無法認同,我也會堅持自己的選擇

作者:Amber│2020-06-25 20:38:25│巴幣:0│人氣:381
新海誠的作品,畫面的呈現總能讓我大為震驚,撇除劇情不說的話。我這人對劇情算是蠻嚴格的,看任何作品都是,如果作品無趣不吸引人,我會很坦白的評論普通,但當我真很喜歡該作品的劇情時,就會不吝嗇地稱讚。

評分滿分如果是十分,我會給天氣之子這部作品八分,中上等級,我個人是覺得很有意思。畫面的部分,雨滴與陽光;街道與城鎮;人群與自己,依然是屬於水準上,觀看體驗請自己去看該作品。

!!!!以下有雷!!!!防雷警報!!!!

劇情是讓我想推薦的原因,先說,我不是認為完美結局不好,但有時候很多劇情強行HAPPY END,就會讓人感到作噁。天氣之子我認為很有意思的原因,他從一開始就不是在說要讓你當個乖寶寶,男主角一開始就是離家出走,不告而別,劇情並沒有特別說明男主為何離開,只知道是家庭因素,我不負責任推測有可能是家暴。他到了東京後決定自立自強,但發現16歲的他根本無力自力更生,沒有地方願意給他機會,但有一位奇怪的大叔以非常低廉的工資收留了男主,而此後也衍發一連串的事件,遇到了女主,利用超能力賺錢,疏不知古老的傳說早就預言了女主的超能力,需要以自己為貢獻品讓世界平衡的能力,如果是俗套的劇情,就是發現了不用犧牲女主又能讓世界恢復的劇情,但天氣之子不是。

這世界只有兩種選擇,犧牲自己獲得世界氣候穩定,或是,女主選擇不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世界氣候毀滅也不犧牲自我,那麼做選擇的是誰呢?一直以來能做選擇的就是自己,你或是他都無法為我而做選擇,選擇一直以來都是只有自己的決定,沒有人能壓迫你做不想做的決定,如果有,那就是你自己強迫你自己去配合別人或是世界,是你自己選擇強迫自己去完成別人想要看到的你而已,我認為這點很重要,而目前世界上大多數人也是這樣生活在這個世界。

這裡我想要再三強調,我並不是說這樣的生活方式就是錯的,這世界不存在對錯,只存在如何為了自己而做出選擇。

女主與男主經過劇情的發展,他們倆彼此相愛,女主在知道自己的能力以及使命後,曾經問過男主一個問題,「你希望這場雨停嗎?」當時的男主並不知道這場雨需要透過女主成為祭品犧牲才能停止,就只是憑藉地當時的狀況說著「想阿!」,因為當時的氣候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個月的雨,但當男主角意識到女主成為祭品消失後,才知道原來這個選擇是需要犧牲女主的生命來換得的。

男主當時因為離家出走加上撿到槍械被警察通緝,被警方抓到後,為了拯救女主而逃離警局,通過大叔的協助而成功到另外一個世界找到女主角,而從頭到尾,男主的經歷一直都處於違法的狀況,但那又如何?這是男主的選擇,而他也願意為了自己的選擇承擔後續的因果,當時的他只是一心為了把女主的生命拯救回來,當時的念頭很簡單,他願意放棄整個世界而挽救他深愛的女孩,誰管世界是不是因為氣候異常而毀滅,為了那些素不相識的人拯救世界?別鬧了,一般人沒這麼大愛,何況是你深愛的女孩離開這世上,他可以為了女主而放棄整個世界,我認為也很合理。

劇情的結尾是整個東京被大水淹沒,氣候持續異常,整個世界的運轉方式改變,這之間有多少人死亡或是造成困擾呢,我不知道,現在的世界也是這樣運作,當你從網路或電視上獲取了某些情報,有人死了,老死病死車禍死殺死,不管是怎麼死法,你最後會記得嗎?我想不太會,除非這些人你認識,是你周遭的人,或是影響力大的人,他也許會活在你內心的某個角落一段時間,但當時間久了,他也消失了。

這部劇的最後,重要的是男主與女主依然在那個世界活著,就算最後他們倆也許沒有再一起,那又如何?每個人都不後悔自己的選擇,就算時間重來到一開始,他們依然會堅信自己的選擇而做出一樣的行為。

-
就算世人都無法認同,我也會堅持自己的選擇。

過去的你,現在的你,與未來的你,是否願意承擔你所做的選擇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8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氣之子|動畫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ss20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從BEAST... 後一篇:【動畫心得】阿基拉-人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