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寫給迷茫的年輕人:《昨日之歌》無劇透短評

作者:錦鯉萌狼│昨日之歌│2020-06-25 01:50:36│巴幣:9│人氣:535

我認為《昨日之歌》是寫給年輕人的歌,對未來感到不知所措的我們,總能在裡面的角色找到自己的影子。

我們入世未深,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也不太懂戀愛。未來好像有很多條路,但太多選擇,也不知道選哪條路才好。

可能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呢!這就是片頭的魚住陸生,屈居於便利店當一個小店員。

當然,被推動陸生的後來也嘗試作出改變,從便利店輾轉去到工作室做攝影師。戀愛方面,陸生不再躊躇去找喜歡的女生表白,然後被狠狠地拒絕了。

在人物關係的設計上(撇除支線),《昨日之歌》相當於陸生在自己喜歡的女生(香菜配音的榀子)和喜歡自己的女生(晴)中作出選擇,而自己喜歡的女生的心一直眷戀已故的男友,被過去所拘束。

且不劇透結局,陸生、榀子和晴最終都作出了自己的選擇。青春應當如此,未知、不確定也宛若虛幻,有時甚至連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都不清楚,但是我們仍然一步一步踏實地前進。

本季《格萊普尼爾》的江麗奈也是香菜配音,江麗奈和榀子的個性又略有不同,這點頗有趣。

在劇情表現上,《昨日之歌》嘗試寫出普通人的平凡愛情,所以對白上全都非常平淡,沒有太多搞笑的橋段或ACG式的賣萌。如果看這部動畫時心浮氣躁,可能會覺得略顯沉悶。讓自己平靜下來,慢慢沉浸在那種氛圍,也許你會愛上《昨日之歌》的孤獨與無奈,那是青春獨有的音符。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關注我的臉書專頁
我會在那邊發布一些ACG短評論和長評論。

Penana的部落格則會收錄長評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7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昨日之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df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外掛、有真后宮、而且比... 後一篇:岡媽新作《貓面具》居然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