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心花開-19.全世界就只有我能找到妳!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20-06-20 21:47:02│巴幣:16│人氣:216





  遠方的夕陽逐漸落下,昏黃的餘暉灑落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乘著涼爽的微風,許多人們沿著河道旁的河濱公園悠閒的騎乘腳踏車。

  除了我們之外。

  「借過借過!」

  在步調緩慢的人群裡,游威凱迅速搜尋到最快的捷徑,並從中殺出一條血路,在連續好幾次的轉彎及閃躲,他騎到了車潮擁擠的馬路上。

  「噁……」在這種高速且激烈的行駛下,我的胃忍不住一陣翻攪,險些要將剛剛在校慶上吃過的食物給吐了出來。

  「游……威凱……」我強壓住湧上喉頭的胃酸,顫畏畏地伸出左手抓住他的衣服下襬。

  「怎麼了?」以為自己那細如蚊子的聲音在這車水馬龍的地方不會被聽見,但出乎意料地,坐在前方的游威凱不僅聽見,更立刻停下腳踏車。

  原本就在高速行駛的腳踏車此時忽然急煞,手一個沒抓穩就往後跌了出去,在半空中畫出了一到完美的圓弧線。

  「吳詠心,妳叫我停下是為了表演特技?」

  幹!你那一臉努力憋笑的表情是怎樣。

  「該死的……還不是你騎太快,都害我差點把早上吃的東西都給吐出來了……」我狼狽地從地上爬起,一邊用雙手使勁將沾黏到衣服上的泥土拍掉,一邊惡狠狠地瞪視游威凱:「還突然一個急煞害我摔成狗吃屎,我的屁股都快裂成兩半了。」

  「噗!哈哈哈哈……啊,我沒有笑啦,我絕對沒有笑啦!」在他發出一聲噗嗤聲後,我馬上倫起拳頭一股腦地就要朝他身上揍過去,未料他竟輕易躲開,還一腳跨上腳踏車上往前騎了好幾步,讓我的小短腿怎樣跑都追不上。

  大概是覺得自己笑得太超過了,一分鐘後他又默默將腳踏車騎到我旁邊,拍了拍後坐椅說:「上來吧,快沒時間了,我這次會小心騎的。」

  見我有點躊躇不定,游威凱嘆了一口氣,伸手用力將我跩到後座,嚇得我腦袋當場陷入短暫的一片空白,等到回神後,才發現我們兩人不知不覺已經騎了好一大段路程。

  忽然一個顛簸,抓著後座椅架的手滑了一下,情急之下我竟然雙手抓住前方游威凱的衣服,他似乎也被我這突然的舉動嚇了一跳,身子明顯抖了一下。

  「對、對不起啊……我、我、我剛剛手滑沒抓穩,情急之下就先抓住你的衣服了,我、我這就放開。」

  「不用放。」

  「蛤?」

  「我說不用放。」他斬釘截鐵地說著:「你這白癡連抓個椅子都抓不穩,那妳還是抓牢我的衣服吧。」

  話了,我感受到自己的雙頰迅速脹紅,抓著衣服的雙手也更加用力,同時也使勁地將頭埋在胸口前,害怕四周的人會看見我那紅通通的臉,害怕別人會看到我害羞的樣子。

  想到此自己都覺得丟臉至極,竟然會為了這麼一點小事就害羞,心臟也因為他的這個舉動而蹦跳不已。

  「吶……游威凱……」

  「嗯?」

  「除了你,還有其他人出來找我嗎?」

  「沒有。」

  他堅定的語氣讓我心裡小小的受傷,意識到原來自己是那麼的不被大家重視,失蹤了卻沒有半個人出來找我。

  「叫他們出來找妳也沒意義啊,又找不到,所以我叫他們全部人在學校好好等,我自己一個出來找妳就好。」

  聞言,我錯愕地抬起頭,剛好看到他的頭轉向一邊,瞥到他的側臉露出無比認真的神情。

  「為什麼?這麼篤定他們都找不到?」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妳自己想想從小到大,哪一次妳失蹤不是我找到妳的。」

  「那說不定只是剛好而已啊……」我撇了撇嘴不以為然地反駁。

  「不可能。」在十字路口停下等紅燈時,游威凱轉過身來凝視著我說:「這個世界上就只有我能找到妳。」

  他用著帥氣無比的表情說出這段話後,還默默用氣音在後頭補了一句「這種天神級的路痴我怎麼就這麼衰的遇到了」,但此時此刻的我完全沒有將那句調侃的話聽進耳裡。

  『這個世界上就只有我能找到妳。』

  我的腦海中不斷重現他剛剛說這段話的神情,那一句共十三個字,每一個字都深深鑲嵌在自己的心上,每一個字也都如悅耳的歌聲一樣迴盪在自己的心海裡。

  仔細回想打從國小認識他開始,每一次只要自己出了事情,他就會如電影裡面的超級英雄一樣颯爽出現,將我從迷途中解救出來。

  明明自己在各種地方都有迷路過的經驗,奇特的就如資源回收室、垃圾掩埋場、殯儀館……等等,但很神奇的就是,就在我以為沒有人能找得到自己而急著掉出眼淚時,游威凱就會奇蹟似地出現在我眼前。

 
  『妳這個大白癡,到底為什麼會跑到這種鬼地方來?』

 
  一貫的口吻、一樣的句子,游威凱總是在找到我的時候臉紅脖子粗的對我破口大罵。
  即使當下自己被罵的心情相當不好,但當他終於能帶著我從迷途中走出,那種重見光明跟希望的感覺對我來說卻是最美好的一刻。

  他走在我前方帶領著我,先一步踏出步伐的背影,也是我一直所凝望、所追視的背影。
  只要看見那抹背影,我就會感到無比的安心。

  「嗶-嗶-嗶-嗶-嗶-」

  兩人好不容易終於抵達離學校最近的Ubike站,我站在後頭看著正低頭在背包翻找悠遊卡的游威凱。

  就在那一刻,我只想將在自己心中演練無數遍的話脫口而出。

  「我喜歡你。」

  「嗯?妳剛剛有說什麼嗎?」游威凱將悠遊卡感應到機器上做歸還的動作後,轉身疑惑地看著我問。

  我愣了一下,看著沐浴在夕陽餘光下,那皺著眉頭的側臉。

  隨即,我淡淡地搖頭。

  「沒有……什麼都沒有……」

  還沒到,現在,還不是時候。

 

 
 
  「詠心啊!妳可終於回來了啊嗚嗚嗚嗚嗚!」

  「詠心啊,學姊我對不起妳,不應該讓妳獨自一個人去買鼓棒的啊!」

  回到社辦後,聚集在社辦裡為我乾著急的社員們一窩蜂地擁上,將我團團圍住不說,有許多人還緊緊抱住我,險些差點被勒死。

  「媽的!誰偷摸我屁股?」

  好樣的,竟然還有人趁混亂之危對我上下其手?

  我安撫抱著我痛哭流涕的學姊跟其他社員們,滿是歉意地說:「對不起啊,都怪我讓你們這麼擔心,表演還因此延誤了。」

  「不要緊的啊,只要妳平安無事回來就好了。」

  「差點以為妳會被人口販子賣掉啊!」

  「不是啊,要是妳找不回來,我們怕會被妳朋友殺掉啊嗚嗚嗚……」

  「噓!噓!我們不是剛剛被警告不能說出這件事情嗎?」

  我用眼角偷偷瞥了一下在角落跟老蔡竊竊私語的游威凱,原來他剛剛這麼威脅社團的大家啊。

  「我把人帶回來了,沒啥事情我就要先回社團準備表演了。」游威凱擺了擺手準備離開社辦。

  「路上小心。」未料在他即將踏出門之前,社辦裡的所有人竟一致向他彎腰鞠躬並異口同聲向他道別。

  三小……?這是啥詭異的情節?

  我露出彷彿看到鬼的樣子,但當事人似乎沒有意識到奇怪之處,仍是稀鬆平常向社辦的所有人道別後便推開門離去。

  「啊……等等……游威凱!」我趕緊跟在他身後推開社辦的門,叫住走在前方走廊上的他。

  「嗯?」

  怦咚-怦咚-怦咚-

  我能清楚聽見自己的心臟聲大得幾乎要震破耳膜,不過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站在原地深呼吸好幾次才敢開口向他說。

  「那、那、那那個,我們社團的表演一定要來看喔!」

  我的表演你一定要來看喔!

  游威凱歪了一下頭,不知為何他的臉上會露出一絲困惑的神情。

  「這不是廢話嗎,能看到妳出糗的場合我當然不會錯過啊!」

  雖然這話有點傷人,但至少能確定他一定會在台下看我的表演。

  「才不會出糗呢!」我對他吐了吐舌頭:「因為這場表演裡有我想跟你說的話!」

  話了,我趕緊跑回教室並用力關上社辦的門,連看都不敢看游威凱後來的神情。



寫心花開的時候,真的是正經不到三分鐘就變得搞笑XDD
是說小羽最近看輝夜姬看得很開心,真的是太好笑又太好看了~~~~(白銀跟四宮太可愛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3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搞笑|輕鬆|小說|校園|甜文|愛情|青梅竹馬

留言共 1 篇留言

店員邱
感謝大佬

06-20 23:22

暮羽是一隻水母
您太誇張了06-21 1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身為老師的我,笑話無時無...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受神眷顧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