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雨溫〉

作者:小莯瑾│2020-06-19 20:20:09│巴幣:2,030│人氣:479

雨溫




  「最近都沒有聽妳提起他呢?」
 
 
  外面的雨下得很大,不停地敲打著玻璃窗,一滴一答在我的耳邊,卻沒有掩蓋正面傳來的聲音,一字一句都清楚地穿過我的腦袋。我放下手中原本正在切牛排的刀叉,從容地給對方一個微笑。
 
 
  「因為我已經不放心上了。」
 
 
 

  餐廳內的古典音樂沒有戲劇性地變奏,依然保持著優雅。雨猖狂地下,連坐在我正對面的女人也恣肆地將問題毫不留情吐出來。我拿起手邊的咖啡,細細品嘗這難以順口的苦味,從舌尖慢慢滑落喉嚨,連同苦澀的回憶一併擴散,在我的心窩發酵。
 
 
 
 
 
 
  和他的相遇是在一個不起眼的小鎮,會讓每個人來這漫遊就忍不住想大喊藍天藍、白雲白的地方。但很不幸地,我在這的愜意時光沒有持續太久,全然被好幾連天的大雨給破壞了。
 
 
  「這雨真是煩人,我的假期呢?」
  我不耐煩地碎念,氣憤地踏著步伐往一樓走去,恨不得現在就把飯店的地板給踏破一個洞造成地震算了。
 
 
  難得能夠喘口氣的好心情消失得無影無蹤,原本期待的美食也離我越來越遠,想去聞聞自然的清新空氣也被混濁的雨水覆蓋。越想越氣,我加快了步伐走到販賣機前,粗魯地投下零錢卻忘記看自己想吃的東西還有沒有存貨。
 
 
 
  嗶──
 
 
 
  「喂……」
 
  原本心情就糟,聽到這刺耳的機器警示聲更是讓我不悅。現在連機器都拿我好欺負是吧?我使力拍了拍販賣機,要它最好把錢吐還給我,像是被我打到失去意識般,雖然停止了惱人的嗶嗶聲卻也完全中斷了運作。
 
 
  我嘆了一口氣,覺得自己真的是悲情的女主角,不只淪落到整日在飯店浪費時間看無趣的都市雨景,現在還大半夜地吃不到食物也找不到人修理機器,每件事情都這麼不稱心,我踢了身邊的沙發一腳洩憤。
 
 
 

  「噗哧……」
 
 
  突然聽到不遠處的竊笑聲,我趕緊收了收腳,期許對方沒有看到我不淑女的行為。我轉過身看向聲音的來源,對方很高,第一時間我還無法和他對到眼。稍微抬起頭看,見他輕握拳頭抵著嘴角,還是擋不住他那笑起來時很好看的弧度。與他外在整體給人冷冽的感覺不同,那個微笑散發出令人感到舒服的溫度。我尷尬地也投以他一個微笑,心裡還在盤算著該如何找個好藉口幫自己彌補形象,對方卻率先開口。
 

 
  「販賣機又壞了?」
 
  「哦……哦!是啊。」在外地居然還碰巧遇到和我說同樣語言的人,令我有些驚訝。
 
  「我每次來每次壞。」他又擺出那個好看的微笑,並朝著我的方向走來。
 
 
 
  看他檢查販賣機的樣子很熟練,想必是被這販賣機荼毒過不少次才能如此稀鬆平常。只見販賣機絲毫沒有想醒來的跡象,乾站在這裡等也不是辦法,我感覺我的胃在痛苦地扭曲。
 
 
  「那個……修不好沒關係,我現在也不是很餓,差不多該回去了。」
 
 
 
  咕嗚嗚嚕──
 
 
 
  像是在向我抗議為什麼讓它餓了那麼久,又像是在向外人求救,我的肚子發出好大一聲響,馬上推翻我剛剛說出口的話。我無奈地閉上眼,真想現在給自己的肚子一拳。
 
 
  只聽他又笑出了聲。天啊,我的行為舉止到目前為止讓他笑了幾次?
 
  見他原本埋首在機器的身軀突地起了身,拎在他手上的塑膠袋往我的方向擺了過來。
 
  「妳不介意的話,這給妳吃吧。我現在也不餓,這只是我的宵夜而已。」
 
 
  我看著他突如其來的善意,雖然有食物吃是很不錯,但是我應該這樣接受陌生人來路不明的東西嗎?就算沒有下毒白白收人東西也不好,可是我現在真的很餓。
 
  在心裡千百種能夠糾結的情緒和原因都湧了上來,外面的雷雨聲轟得讓我思考速度下降,飢餓感讓我無法從肚子上的注意力轉回腦袋,空氣好似凝結了,我微張著嘴卻說不出一口字。
 
 
 
  「放心,這是我剛從外面買回來的。」
 
  他的話音交雜在雨聲中,我卻聽得格外清楚。我掃視了袋子,的確濕漉漉的,還不停地在滴水。
 
 
 
  那個夜晚,意外相遇的我們卻能暢談。雨不斷地下,我們的話語也沒有停過。雖然我不記得吃的食物有哪些味道,也忘記雨下了多久,但我終於在那幾日寂寞煩躁的雨夜裡感受到了一點溫暖的氣息。
 
 
 
 
 
 
  我們的交集變得頻繁,他用他的方式帶我去探索即使在下雨天也能擁有樂趣的每處地方。徜徉在綿綿細雨下,踏過的水窪無以計數,被浸濕的兩雙腳依然活力地邁著,濺起的水滴在彼此身上很是清澈。我們也在滂沱大雨中瘋狂,任由雨珠拍打臉,偶爾來場我們從沒想過會實現的雨中共舞。
 
 
 
  他總喜歡在雨天找我出去吃飯、喝喝咖啡,他笑著說雨天就是要有我才更完整,就好像永遠在重溫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場景。他更喜歡邀請我去他的住處,這樣他可以做一桌拿手的家常菜、異國菜給我吃,像是甜蜜的小夫妻窩在一間溫暖的小屋。
 
 
 
  我們也常在雨夜纏綿,貼近的距離讓我們只聽得清彼此的心跳和喘息聲,火苗熄了幾次、又重燃了幾次,外面的雨再大也澆不熄彼此的熱情。
 
 
 
 
 
  但是,正因為我太依賴他的炙熱、他的溫暖,總有一天會自燃。
 
  分手的那天,依然是雨天,可我再也無法聽清他的聲音,聽不懂他說的每句話,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溫度也漸漸流失。滴答滴答、滴滴答答……雨又下了多久,時間又過了多久……
 
 
 
 
 
 
  「妳真的沒事?」
 
  「當然,我還能有什麼事。」
 
  「那就好,有事再打給我呦,記得別再淋雨回家了,小心感冒!」
 
 
 
 
  雨還沒停,我的思緒也停不下。
 
 
  這又是第幾次陷入了回憶?
 
 
 
 
  濕悶的水氣使我腳步凝重,穿在身上的蕾絲裙也由輕薄變得厚重,顧不得雨是如何沾染我的髮絲,分不清在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淚水,我又再次循著雨感受你的餘溫。
 
 
 
END




  因為吃藥的關係算是一直在半昏半醒的狀態寫完這篇
  重新開始寫作是有點焦慮又有點興奮的感覺。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1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雨記|小莯瑾|單篇小說|愛情|失戀

留言共 7 篇留言

兔子胖
(◔⊖◔)つ 是個多雨的城市呢 台北、宜蘭
tmd的鬼地方,我最討厭下雨了

06-19 21:08

小莯瑾
以前我都在比較少下雨的城市,現在因為唸書在多雨的地方
所以也很討厭下雨 XD06-20 01:29
勞斯萊斯
因為被雨淋壞了所以給你吃(ÒヮÓ) b

06-19 23:02

小莯瑾
QQ06-20 01:29
完美姆咪世界
下雨天了怎麼辦(´・ω・`)

06-20 09:14

小莯瑾
我好想你~( ˘•ω•˘ )06-20 13:28
凱薩貝爾。
為什麼會分手呢?我想故事中的女主角某種程度上有心病了...

07-07 23:46

小莯瑾
我也是這樣想的,畢竟在感情中太依賴對方到某種程度真的算是一種心病呢。
寫這篇也算是在寫以前的自己啦,那時候真的很無可救藥呢>''<。07-08 00:22

依賴是無可救藥的,深深的陷入愛的那種病態感,習慣依賴著後,結果卻被拋棄的那種痛,真的好痛好痛。

07-09 22:44

小莯瑾
超級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學到教訓以後真的不敢再太依賴別人qwq。07-10 00:21
小莯瑾
不過我願意依賴奈香,奈香也可以依賴我哦XDD07-10 00:21
柳舟&Disoulchaos
感覺有種伊卡洛斯的味道

07-21 11:50

小莯瑾
是什麼讓你有這種感覺呢?挺好奇的。
感覺最近都會有一些特別的人給我特別的感想,你也是其中一個XD07-21 13:08
柳舟&Disoulchaos
女主的情愛就好比伊卡洛之於飛翔的喜悅,而前男友就好比太陽。給了溫暖,但太過接近會令自己陷入自焚般的不幸。

07-21 15:29

小莯瑾
難得看到這麼特別的解讀!

也謝謝你如此用心看完我的文章,實在是感動。
這也是第一次被那種方式形容,本來還想說題材打不著所以想不通你說的味道在哪,這樣一來我得加強腦內的聯結呢XD
07-21 21:46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兩年無明】憔悴多少,成... 後一篇:〈永遠的休止符。畫不出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