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國王的故事 外傳2《瓦多麗蒂's 聖誕節 (上) 》

作者:獅子&雷格(應該)│2020-06-18 15:03:34│巴幣:0│人氣:207
  「哈……」
  五校聯合運動會圓滿落幕後,時序轉眼來到十二月,梅露法利亞市迎來今年第一場初雪。
  鋪著紅磚路的商店街被染成一片純白,彷彿置身童話世界,一抬頭就能看見白雪紛飛的天空。學校附近的商家陸陸續續掛上琳瑯滿目的五彩燈飾,路上行人紛紛穿起厚重大衣,看起來就好像童話故事「北風和太陽」裡的旅人。
  身為梅露法利亞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五大高中——市立霍爾丁高中的學生會長,瓦多麗蒂自然也不例外。
  有別於平時上學穿的印有霍高校徽的黃色制服,今天的瓦多麗蒂一身米色外套配黑褲,頭上戴著白色毛帽,脖子則圍著灰格子的羊毛圍巾,在寒冷的冬季,可說是出門必備的必需品,但是要說到全身上下最顯眼的,莫過於臉上那副幾乎遮住半張臉的墨鏡,像是怕被人認出來的偶像明星。
        瓦多麗蒂靠著天橋的金屬護欄,輕輕呼了口氣,吐出的空氣立刻化為白霧,包覆戴著淺色絨毛手套的雙手,上頭還印著瓦多麗蒂喜愛的草泥馬圖案。
        銀色雪花輕輕落在瓦多麗蒂橘色長髮上,宛如髮飾般閃閃動人,讓路過行人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兩眼。
        在寒冷的冬天,換做是其他學生,寧可躲在溫暖的被窩也不願意出門,但是瓦多麗蒂卻不能這麼做,要問為什麼的話——
        「不好意思,等很久了嗎?」
        沒錯,就是為了這個熟悉的男性嗓音。
        瓦多麗蒂轉過身,露出燦爛的笑容:「不會,我也才剛到!」
        換作不認識的人看到,或許會誤會兩人的關係。
        只見全身包得跟雪人一樣的迪諾‧艾斯塞蒂,一邊揮手一邊小跑步跑來,身為《艾斯塞蒂》的店長,假日卻可以不顧店的原因,是因為今天是難得的公休。
        本來打算窩在家看一整天電視打發時間的迪諾,不料昨晚打烊前,瓦多麗蒂突然奪命連環CALL。
        對怕冷的迪諾而言,這種天氣出門就跟處刑沒兩樣,但是既然是瓦多麗蒂的請求,迪諾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何況迪諾自己也有點在意瓦多麗蒂最近的感情狀況,畢竟之前運動會上才發生了「那件事」。
        「話說回來,直接邀請他(萊依魯)出來不就好了嗎?」
        迪諾雙手插在口袋,肩膀打了個哆嗦,說道。
        瓦多麗蒂臉上的笑容瞬間石化,發現情況不對的迪諾,正想道歉,可惜為時已晚。
        「要、要是可以做到的話,這世界就不需要警察了啊!」
        只見瓦多麗蒂雙手抱頭,抓亂漂亮的橘色長髮,發出不明所以的哀嚎。原本被瓦多麗蒂外表吸引的路人,這時紛紛左右閃避。
        要是站著不說話,就是不折不扣的美人,但只要一開口就馬上破功,瓦多麗蒂正是所謂的「殘念美人」是也。
        身為霍高的學生多少都有點自覺,自家學生會長的鮮明個性,然而背後暗戀瓦多麗蒂、認為這是她獨特魅力的學生也不在少數。
        「我、我知道了!是我說錯話了!妳先冷靜點!」
        店長急忙安撫瓦多麗蒂,同時警戒附近有沒有霍高學生經過。儘管有墨鏡做掩護,瓦多麗蒂的聲音跟招牌橘色長髮,還是很可能被認出來。
        兩人特地選在這麼冷的日子約出來,不為別的,就是為了一件關係到瓦多麗蒂未來的人生大事,那就是——幫萊依魯選聖誕禮物。
        儘管五大高中共同舉辦的聯合運動會圓滿落幕,瓦多麗蒂和萊依魯的距離卻沒有任何改變。本來期待能在借物賽跑藉機向萊依魯告白的瓦多麗蒂,卻在霍高師生的鼓吹之下,臨時改為「吃麵包賽跑」選手,結果瓦多麗蒂毫無懸念地勇奪第一名,只可惜當事人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甚至在那之後消沈好一陣子。
        然而,瓦多麗蒂不愧是能坐上霍爾丁高中頂點寶座——學生會長的人,不久又重新振作,甚至想出「聖誕禮物大作戰」徹底扭轉劣勢。
        眼下就只差如何在聖誕節約萊依魯出來,以及要送他什麼禮物了。身為瓦多麗蒂戀愛的幕後軍師的迪諾,自然也不會袖手旁觀。
        瓦多麗蒂好不容易冷靜下來後,臉頰泛紅地說:
        「抱歉,我太激動了……」
        「不,是我講話不經大腦。看來天氣太冷,思考也會變遲鈍呢。」
        迪諾抓了抓臉頰,苦笑說。
        明明是來幫瓦多麗蒂選禮物的,結果反而像來抱怨似的,真是太不成熟了,迪諾在內心檢討。
        「總、總之,我們先來找禮物吧?畢竟是今天最重要的任務嘛!」
        「說、說得也是呢!」
        瓦多麗蒂點頭如擣蒜,附和說。
        於是兩人重新振作,朝商店街邁開腳步。
        
        
        「嗯……這個好像也不行呢。」
        放下手中的深紫色外套,瓦多麗蒂不知第幾次嘆氣。
        結果兩人一路從商店街頭逛到商店街尾,還是沒找到瓦多麗蒂心目中理想的聖誕禮物。
        途中店長雖然給了不少建議,可惜瓦多麗蒂還是不滿意。
        看到瓦多麗蒂洩氣的樣子,迪諾安慰說:
        「不如我們先去吃飯如何?回來後,搞不好會有意外的收穫也說不定。畢竟肚子餓什麼也做不好,午餐就由我請客吧!」
        「嗯……」
        平時總是很有朝氣、一聽到食物就兩眼閃閃發光的瓦多麗蒂,如今回答卻有氣無力,讓迪諾心裡不忍,也明白聖誕禮物對瓦多麗蒂有多重要,不過更重要的應該是對送禮對象的執著。
        希望將心意連同禮物一起送給對方,希望對方一看見禮物就能察覺到自己的心意,為了這個目的瓦多麗蒂煞費苦心,可惜還是沒能找到合適的禮物。
        儘管迪諾覺得有這份心很好,但一開始就把目標設定太高,很容易就會因為沒達標而沮喪失落。
        不過更重要的是,如果連身為戀愛顧問的自己都洩氣的話,這場仗還沒開始就已經輸了。
        為此,迪諾強作精神,故意扮黑臉的說:
        「喂喂!這可不像平常的妳,給我打起精神!差點吃垮《艾斯塞蒂》的氣勢跑哪去了?」
        一聽見過去的黑歷史,瓦多麗蒂急忙抬頭,慌慌張張地說:
        「我、我之前不是才道歉過了嗎?」
        然而,一看到店長的笑臉,瓦多麗蒂才發現自己被擺了一道。
        只見店長露出溫柔的笑容,說:
        「放心吧,不管妳最後選擇什麼禮物,只要是妳用心選的,我相信他一定會感受到的。」
        「店長……」
        「畢竟,戀愛這東西啊!本來就是長期抗爭嘛!」
        「店、店長你太大聲了!」
        瓦多麗蒂手忙腳亂地上前摀住迪諾的嘴巴,不過原本沮喪的心情似乎稍微好轉了一些。
        
        
        「謝謝光臨。」
        準備前往餐廳的瓦多麗蒂和迪諾,一走出服飾店,就看見商店街另一頭店家的自動門正好打開,從裡頭走出兩個熟悉的身影。
        站在右手邊的是一名金色長髮的少女,身穿綠色厚外套配白長褲,比普通人再尖一點的耳朵上戴著白色絨毛耳罩,懷裡抱著一隻巨大的泰迪熊。
        站在左邊的則是一頭銀色長髮的少年,在白雪紛飛的商店街上,少年的銀髮彷彿保護色般融入周圍的雪景中,相較於身旁的金髮少女,銀髮少年只穿了一件單薄的黑夾克配牛仔褲,手裡提著兩個大袋子。
        金髮少女抱緊泰迪熊,白皙的臉上染上一抹紅暈,露出幸福的笑容,抬起頭向身旁的少年搭話。
        注意到少女視線的銀髮少年,不置可否地聳了聳肩,嘴角也微微上揚,露出和招牌三白眼很不搭的溫和笑容。
        由於距離的關係,從瓦多麗蒂這邊聽不清楚兩人說話的內容,不過位在商店街另一頭的兩人看起來十分登對。
        『他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要好了?』迪諾心想。
        卡薩多聯合高中的前身是蓋布蘭高職,兩邊因為辦學理念不同而分家,後來才成立卡薩多聯合高中。
        相較於其他五大高中,卡薩多算是比較新的學校,提法麗絲也是卡薩多聯合高中的第一任學生會長。
        儘管有這樣的背景在,迪諾還是不認為兩人會走在一起。
        某方面而言,比起身為霍爾丁高中學生會長的瓦多麗蒂,提法麗絲跟萊依魯兩人走在一起反而更加奇特。
        「這麼說來……」
        迪諾回想先前五校聯合會議在《艾斯塞蒂》舉辦時,萊依魯曾經誤會提法麗絲對自己有意思。莫非兩人是因為這樣才進展快速?
        一時間想不明白的迪諾,轉身想詢問瓦多麗蒂的意見,不料站在迪諾身後的瓦多麗蒂全身彷彿石化一般、兩眼睜得大大的,迪諾這才想起大事不妙。
        眼下這哪是轉換心情,根本就是讓瓦多麗蒂的戀情以雲霄飛車般的急速向下墜毀。
        「瓦、瓦多麗蒂,妳沒事吧?」
        迪諾不小心直呼瓦多麗蒂的名字,不過瓦多麗蒂沒有抱怨,反而同手同腳的轉身邁開腳步:
        「這、這麼說來,肚子好像真有點餓了!我們快去吃飯吧!」
        無法接受眼前衝擊性的畫面的瓦多麗蒂,最後選擇躲進午餐的懷抱。雖然有點窩囊,不過也算是情有可原。
        「喔、喔!」
        見狀的店長連忙點頭附和。眼下最重要的是先讓瓦多麗蒂冷靜下來。
        然而,走沒兩步,瓦多麗蒂身體就突然往右一斜。
        「瓦、瓦多麗蒂——————!」
        失去意識的前一刻,瓦多利蒂身旁傳來店長的悲鳴。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0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想戰記 Fantasy Earth Zero|幻想戰記|FEZ|同人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ja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課金的異世界冒險》第... 後一篇:【小說】國王的故事 外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