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虛幻引擎 4(UE4)文字檔案提取方法

作者:Voico│2020-06-07 08:09:33│巴幣:10│人氣:4077
本篇不討論字型的問題(因為我還沒搞懂)。
測試遊戲: Life is Strange 2 Demo(奇妙人生 2 測試版),可以在 Steam 免費下載。

虛幻引擎 4(Unreal Engine 4,簡稱 UE4)文字檔案提取方法:
  1. 下載 QuickBMS,進入網站後下載「QuickBMS generic files extractor and reimporter」(目前版本 0.10.1)以及「 Unreal Tournament 4」(檔名是 unreal_tournament_4.bms)兩個檔案(善用 Ctrl+F 搜尋)。
  2. 解壓縮之後開啟 quickbms.exe,在跳出的視窗選擇剛剛下載的 unreal_tournament_4.bms。
  3. 選擇要解開的 pak 檔案(會放在遊戲資料夾的 Content\Paks 裡),比較大型的遊戲可能會有非常多個 pak 檔,選檔名有「Localization」的檔案(可以一次提取多個檔案)。本篇以「LIS2-WindowsNoEditor-E1-Localization.pak」這個檔案為例。
  4. 選擇提取檔案的存放位置,提取完成之後就可以關掉 QuickBMS 了。
  5. 進入提取檔案的資料夾,會有以語言簡稱命名的資料夾,例如:en 是英文、zh-CN 是中國中文。
  6. 開啟語言資料夾,裡面會有 locres 檔案,但是 locres 檔無法直接編輯,需要轉換工具。
  7. 下載轉換工具,進入網站後下載「Text tool by swuforce.rar」。
  8. 解壓縮之後開啟 unreal_locres_export.exe,選擇剛剛的 locres 檔,提取完成後會得到 txt 檔,就可以開始編輯了。
  9. 編輯完成後開啟 unreal_locres_import.exe,選擇 txt 檔,轉換完成後會得到「NEW_」開頭的 locres 檔(txt 檔要跟  locres 檔放在一起,檔名必須相同)。
  10. 回到遊戲資料夾,在 Content 資料夾裡建立名稱為 Localization 的資料夾,裡面再建立名稱為 locres 檔名的資料夾(本例是 Game_GT_Common)。
  11. 在  Game_GT_Common 資料夾裡建立語言資料夾(臺灣中文是 zh-TW),建立完成之後把 locres 檔放進去,把開頭的「NEW_」刪掉。完成後的架構如下圖:
  12. 進入遊戲之後切換成中文(台灣)就完成啦!
要修改 locres 檔不用重開遊戲,只要切換成別的語言再切回來就可以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8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幻引擎|虛幻引擎4|UE4|提取|解包|翻譯

留言共 4 篇留言

說夢人
請問大大,我最近也想試著提取Life Is Strange: True Colors的文字檔案,可是提取的過程它要求我要輸入密鑰key才能繼續,請問該怎麼辦?

09-11 18:24

Voico
很久沒用了我也不太清楚
zenhax 有一篇討論,可以看看
https://zenhax.com/viewtopic.php?f=12&t=1579409-11 19:07
說夢人
感謝大大,我下載了那篇討論文章內提供的工具,然後用命令提示字元輸入指令,可是沒有任何事發生。請問我這樣做是對的嗎?

09-12 15:30

Voico
我沒有遊戲不能試
可以試試看檔案路徑不要有中文,跟不要加副檔名09-12 16:55
說夢人
我終於成功解包出語言文件了,可是它是.uasset而不是.locres檔,我用了文中的工具改好了.uasset檔.可是我不知道要把它放在哪裡才能像locres一樣在遊戲中生效,請問大大知道嗎?

09-13 20:44

xxCHUN
感謝教學, 請問大大, 我最近買了Life is Strange Remaster 版, 當我解開的時候發現裡面沒有 .locres 檔而是一堆 .ini 檔, 打開就可以直接修改裡面的文字, 可惜把他們放回遊戲對應的位置後無法讀取. 我亦試過重新打包 pak檔的方法, 結果會得到 failed to open descriptor file 錯誤

03-11 18: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eird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實中的星露谷:採集篇... 後一篇:心跳文學社!(Doki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