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46

作者:寂月│2020-06-06 08:03:38│巴幣:0│人氣:34
他們上了山,期間經過橋,女孩看了幾眼,沒有多加停留。

然後,繼續趕路,預計最好能在二、三小時內下山,不要在山上過夜,更不要夜晚在山裏頭趕路,過於危險。


他們也有預備方案,就是去女孩以前家裡休息一晚,不過也要女孩認得路才行。



他們走著走著,從低海拔的低海樹林到崎嶇不平的山路,路上雜草叢生,沒遇到毒蛇猛獸,行進還算順利。

女孩也似認得路,雖然她是亂走下山,但對周圍景象還有映像。

也不知何時,女孩養成過目不忘的能力,從學習打獵、模仿葉少他們的劍法,或是僅走過一次的林間小徑,明明每棵樹木都長得不盡相同...。



她的能力在每次生死關頭都大幅提升,像是無盡的潛能被激發,而她又有無瑕的心靈,能力不被感情遮蔽,呼之欲出。



...
他們花費一兩小時來到女孩被綁架的小屋子,女孩不擅言語,用手指了指,眾人懷著揣測不安的心情開了門,跟著女孩背後進去。

屋內沒有窗戶,看見被分隔成兩間的臨時隔板被破壞,還有地板燒焦,半邊烏漆墨黑,另個半邊就是官女孩的地方,還有其斷裂成兩半的繩索。

坤沒有過多想法,拔起劍,一陣亂砍。將只有門口才能透光的屋子開了個大洞,裡面變得清晰了起來。


小劉吐了。

兩名師弟也感到不適。

坤察覺眾人異樣,如反射般伸出右腳迅速塗抹掉地上詭異的圓圈一角,眾人才恢復精神。

他們好奇地盯著上面有詭異圖案和不知名讓人毛骨悚然的異國符號,心中難免產生好奇,坤也不言語,再次揮出長劍,轟出眾人於屋外,獨留女孩和自己在裡面。

「妳不受影響嗎?」
坤問著發呆的女孩,她只是有些懷念這間屋子,一種奇怪的心情,沒特別注意地上圖案。


她聽見坤的問話,看了看地板,的確心中有種鬱悶感,但也還好,不至於影響到她。


坤暗自嘖嘖稱奇,女孩的心如清澈湖水,即便怎樣干擾,也只是小小漣漪,很快就恢復原狀。

而他則是自己研擬過很多對策,也看過不少書籍,甚至冒昧請教過師祖,才能稍稍抗衡。
但他仍對惡魔不太了解,數次出來遊歷,也只看過一次人們口耳相傳的慘案地點,也感應不出什麼。


如今,看到了,帶給他震撼不少,好在他能把持住,依靠書上知識避免他們受到傷害。



「妳還記得,惡魔在這上面做了什麼嗎?」
坤問了問女孩,她搖搖頭表示沒看見。

那時,她在睡覺,什麼也不知道,只感受一股暖暖、熟悉的氣息,醒來就都沒了。



坤走了出去,女孩也沒有逗留。

眾人提議燒了屋子,看了女孩,女孩沒有拒絕。


在熊熊烈火中,女孩獨站著,有些茫然。

其他人看見了也不說話不靠近,各有其猜測,但都知道這間小屋對女孩而言很特別。


....
燒盡了。

太陽也到尾端,紅通通渲染整個天空,像是烈焰的延伸。

女孩抬起頭,盯著有些感受,似有似無。

眾人討論後,不再逗留,要回到鎮上,唯獨吳師弟再次拒絕。

「吳師弟,怎麼了?」
業少好奇地問。

吳師弟聞而不答,讓坤有些惱怒。


張師弟了解吳師弟的做事風格,便出面緩頰。


他們最終決議上山去找女孩曾住過的地方。


想知道她親生父母在哪。



因為在酒館,不論眾人怎麼連哄帶騙,只要提到父母二字,女孩都會詭異的避開。

連以前跟父母生活的記憶都沒有,也說不出來。



他們不是出於好奇,而是為了女孩的以後。


逃避不能逃一輩子,總要面對。
也是時候了。



他們早已把女孩當作夥伴,不會當萍水相逢的過路人。




因為吳師弟的拒絕。

讓女孩人生又有了重大轉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7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ho51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45... 後一篇:04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