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藝術家的亡靈-5

作者:jjakq│2020-06-05 21:56:16│巴幣:2│人氣:72
  伊莉莎白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窗外的太陽才剛剛升起,陽光照射進屋內,忽然一陣優雅的敲門聲將女孩吵醒,她坐起身,揉了揉眼睛,穿上旅館早已準備好的浴袍,將房門打開,在門外的是皮埃爾和萊昂,萊昂滿身酒味而且衣領上還有口紅印,還沒等伊莉莎白開口,皮埃爾就扶著萊昂走進伊莉莎白的房間再將喝醉的萊昂丟到沙發上。
 
  伊莉莎白對著不請自來的兩人說道:「你們這麼早起床喔」,伊莉莎白打了個哈欠。
 
  「萊昂一整晚不見人影,所以我就出去找他」皮埃爾指了指萊昂。
 
  「讓我來猜,他醉倒在路邊,在街邊睡了整晚。」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之前都是伊莉莎白將萊昂帶回家的,所以伊莉莎白才有萊昂家的備份鑰匙。
 
  「對,不過這不是我們來找妳的原因」
 
  「那是?」
 
  「我昨天查看過居民區的犯罪現場,沒有任何有用的線索」皮埃爾說。
 
  「河堤旁的也是」
 
  「貧民區也是」萊昂說。
 
  「三個沒有關聯的受害人,三個隨機的地點,沒有任何目擊者或有用的線索。太棒了」伊莉莎白說。
 
  「每一步都過於完美,要不是兇手太厲害那就是─」皮埃爾說。
 
  「警局有內奸」萊昂坐起身說。
 
  「所以你們認為是凱特警探」伊莉莎白說。
 
  「有可能是任何人,要解決這件事只能靠我們自己了」皮埃爾盯著地上說。
 
  伊莉莎白雙手抱胸對著兩人說道「那我們該怎麼辦」。
 
  「簡單,我們要私下調查」萊昂說。
 
  上午,布爾頓警局。
 
  伊莉莎白走進警局,局裡的氣氛與昨天大不相同,充斥著緊張和壓抑,凱特警探站在前方與一位警員交談,伊莉莎白站在一旁禮貌地等待,凱特拍了拍警員的肩膀後向著伊莉莎白的方向走來,伊莉莎白注意到凱特走路時習慣將重心壓在左腳上。
 
  「另外兩位呢?」凱特站在伊莉莎白面前問道。
 
  「早上他們來找過我,他們打算到鎮上的市集碰碰運氣」
 
  凱特表情凝重的說「妳來的正好,兇手又行兇了。我們快走吧」,凱特拉著伊莉莎白坐上警用馬車,馬不停蹄的趕往案發地點。
 
  在案發地點,伊莉莎白翻開蓋著屍體的白布,被害人的頭顱被切下擺放在身體面前,眼睛、嘴巴都被針線縫了起來,脖子上的切口平整,被害人赤身裸體,十指交叉擺在胸前,跪在地上,像是在對著神禱告一樣,伊莉莉白單膝跪地看著被害人的關節處,如同兇手之前的手法,將鋼絲用絲線固定在身體各處以保證屍體不會向後傾倒。
 
  「被害人的身分已經被證實了,他叫瓊斯,是一名警員。」凱特站在伊莉莎白身後說。
 
  「警員?」
 
  凱特翻開她隨身攜帶的小本子說道「對。身上的警徽、制服、配槍甚至私人物品都不見了,第一個到現場的警員馬上就認出他了。根據警局裡記錄表,他昨晚應該要在距離此處幾公里之外的第七街巡邏」
 
  「巡邏時間呢?」
 
  「昨晚21:00到凌晨3:00,他應該是在這段時間遭到偷襲的」
 
  「偷襲?妳怎麼會知道」伊莉莎白將白布蓋了回去。
 
  「瓊斯警員的防身術、自衛術都是局裡數一數二的高手,想從正面將他撂倒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是嗎」
 
  伊莉莎白在距離屍體側面不到一公尺的泥地上發現了三個圓形凹痕,以及與棕色泥土不相襯的一小搓灰黑色粉末,伊莉莎白仔細打量著這些詭異的地方,凹痕之間的距離是等長的,連起來就像一個三角形,不過很淺,大約兩公分,看起來不像有人用木棍故意弄的,而一旁的未知粉末像是香菸的灰燼但是顏色太深而且量太大了,伊莉莎白用右手沾了一點,粉末在指間摩擦,這感覺比沙子還要細,一旁的凱特問道。
 
  「這是什麼,線索嗎?」
 
  「有可能是」伊莉莎白說。
 
  這時一個穿著西裝的男人粗魯的推開因好奇而圍觀的群眾,來到最前面位置並對著維持警戒線的警員大聲說道「讓我進去,我是記者」。
 
  “記者”這個詞在伊麗莎白腦中不停地重複,幾秒後,伊莉莎白突然對著凱特說道「我們是第一個查看犯罪現場,對吧」。
 
  「除了為屍體蓋上白布的警員,是的。怎麼了嗎?」凱特說。
 
  「妳看」伊莉莎白指了指地上的痕跡,凱特則是一臉茫然,伊莉莎白繼續說道「這是相機腳架造成的痕跡還有那邊的粉末,那是閃光燈遺留下來的粉末」。
 
  伊莉莎白所站的距離剛好能拍下屍體的全貌「如果是之前就有的,那粉末和痕跡可能會被路人踩壞,因而消失不見」。
 
  「所以有人在我們之前就來到現場為被害人拍照」凱特說。
 
  「對,我們只要找到相機的主人─」伊莉莎白說。
 
  「就有可能找到犯人」凱特插嘴道並興奮的抱住伊莉莎白,凱特的力氣比看上去還要大,伊莉莎白感覺自己就快要窒息,嘴裡勉強擠出幾個字「凱特,我不能呼吸了」,這才讓凱特鬆開雙手。
 
  「抱歉,我太興奮了」凱特紅著臉對伊麗莎白道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66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jakq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藝術家的亡靈-4... 後一篇:藝術家的亡靈-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