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雨記:練劇短說書─我是雨快犯(上) 校改

作者:說書人 貓皮│2020-06-04 22:00:25│巴幣:18│人氣:250
本週無影評委託,以短說書來鍛鍊劇力,代替週課,共分兩篇。

  <一>
  我叫夏宇童,我擁有一個超能力,那就是拳頭。
  拳頭妙用無窮,當然最具衝擊性的用法就是直接招呼在別人臉上,這點全高中沒有人比我更擅長,在學校附近的遊樂場裡頭有臺拳擊機,那高掛第一的560磅紀錄還是我留下來的。
  不過光是全力揮拳也算不上什麼妙用,更別提超能力,這點道理我還懂,畢竟一天也只能使個那麼幾次,再多肩膀就要抗議了。
  其實,拳頭最好用的時候,是搭在別人肩膀上的時候。
  要是搭在男同學的肩膀上,那天的午餐就會有人幫你出錢,如果是搭在女同學的肩膀時,嘿嘿嘿...你懂得。
  如果你認我怎麼可以這麼囂張,那是因為連老師的肩膀我都搭過,不過再往下講就是『大人的領域』了,我們點到為止就好。
 
 
  <二>
  某天的午後,我翹了課,正在學校大門旁的亭子裡午睡,只要等到放學鐘聲一響我就能立刻回家,方便。
  但卻是忽然來的一陣雷公吼把我驚醒,我伸個懶腰,但引以為傲的雙臂卻沒有回傳拉扯筋肉的感覺,睜開雙眼,卻見一陣滂沱大雨正像蓮蓬頭般地往我臉上狂灑。

  「咦?搞什麼...。」

  為什麼涼亭裡面會有雨淋進來?
  我趕緊起身要躲雨,但卻沒感覺到『身體』有站起來,反倒是這陣在亭子裡下的怪雨配合我晃了晃之後,仍舊以我為中心繼續飆灑著。
  直到這時,大量不協調的感覺才開始入侵我的意識。
  我想揮手,但沒有手可以動,卻可以感覺到雨水正打在什麼東西上。
  我想挪腳,但沒有腳可以抬,卻見這陣雨正在配合我的意志,往我想要移動的地方飄去,只見地面上激起水花的範圍還很明顯地向我要前進的方向擴散。
  我彷彿成了雨中的一個虛線人。
  我身上唯一還殘存的東西,反倒是平時就不太靈光的思考能力。
 
 
  <三>
  我一直盯著我看不見的雙手,一邊思考我是怎麼從『夏宇童』變成『夏季午後雷陣雨』。
  我試著回憶在化為這陣怪雨前所做的最後一件事。
  但...我今天也不過就是勒索了一個『眼鏡仔八號』,逼他給我買了個菠蘿麵包,接著我照常吃飽、找個地方睡倒,這個涼亭平常我也睡了也有個百八十遍了,唯獨今天醒來之後才變成這鬼樣。
  再有值得一提的事,就是我夢見有一陣烏雲把我吃掉,然後全身變得黏踢踢的。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根本一點頭緒都沒有。
  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之時,放學的鐘聲也陣陣地響了起來,與此同時,一陣範圍更大的暴雨襲來,將我的存在緩緩覆蓋。
  這樣說起來,我連被淋到雨的感覺都沒有了,因為我自己就是一場雨?
  一會兒之後,只見同學們紛紛撐著雨傘要走出校門,一個個地從我面前經過,卻沒有人注意到我消失不見了。
  總覺得...有點賭爛。
  我對著正要回家的學生們信手一揮拳,只見一陣猝不及防的平行向暴雨,將同學們給吹灑得東倒西歪,這番景象讓我忍不住咯咯亂笑了起來。
  而且女同學們的制服都濕透了,內衣肩帶都透了出來。

  「原來如此啊...。」

  我已經變成這麼偉大的存在了嗎?
  一想到這點,我便忍不住要從揚起嘴角升級成夜神月式狂笑。
  但就在此時,那『眼鏡仔八號』突然出現在我面前,他撐著一把黑色大傘,而且...還搭著一個女同學的肩膀,看樣子是要一起回家。
  這一瞬間,我體內的笑意突然消失的無影無蹤,不爽的感覺比剛剛更增生了十倍。
 
 
  <四>

  「什麼東西、什麼東西...。」

  嘖,因為實在是太在意了,一不小心就跟蹤了起來。
  那平常弱不禁風唯唯諾諾,就算直接伸手向他討錢,也不會有半點反抗的『眼鏡仔八號』,居然有女孩子要陪他一起回家?
  而且那女孩子...看起來很可愛的樣子,禿額頭、長頭髮、大眼睛、有點圓的臉蛋,靠,完全就是我的菜。
  是眼鏡仔八號的同班同學嗎?
  看他們的互動,這兩人傘的狀況好像還是女方主動發起的...。

  「氣死我了...什麼東西、什麼東西、什麼東西、什麼東西!」

  明明我才是在學校呼風喚雨的存在,我才應該是要帥到讓人家來倒貼我的不良少年。
  
  「呼風喚雨...對啊!」

  我現在這個狀態,就算稱之為神也不為過...那就讓我這個神來教教你們做人,吃我一招─『水龍破!』
  我單手向前猛力揮拳,只見一場暴雨隨著我的拳風往兩人身上猛烈灑去,男女雙方猝不及防,頓時就像被噴水車招呼過,只見那禿額頭女全身濕透了,幾乎要像裸體般,眼鏡仔八號則是連眼鏡都給噴飛。

  「哇哈哈哈哈,嚐到苦頭了吧!你們趕快給我拆對吧!」

  眼鏡仔八號急忙地蹲在地上,到處摸索著眼鏡,就在他好不容易找回眼鏡,卻不小心瞄到女方的時候,便立刻害羞地一百八十度轉頭,先是猛地道歉,又趕緊把雨傘塞給了女方,然後轉頭就想逃跑。

  「噗哈哈哈哈...這蠢樣,不行了...實在好好笑。」

  就在這惡趣味正推動著我的笑意之時,禿額頭女卻做出了驚人的舉動。
  她一邊設法遮羞,一邊拉住了眼鏡仔仔的手,嘴唇靠近他的耳邊,細聲說了句話。
  眼鏡仔似乎在原地猶豫了好一會兒,最後居然把自己的上衣給脫了下來。
  原來他似乎是要設法遮住女方的身體,但卻又不敢太靠近她,只好兩手像牽著窗簾那樣先遮著半邊,再用身體擋住另外半邊,腋下夾著雨傘,又把頭歪向大馬路,維持著很勉強的姿態繼續前進。

  看到這一幕我更火大了。

  我更使力地連續揮灑拳頭,往那一對未滿的戀人身上招呼。
  卻見眼鏡仔臉上與眼鏡上滿是沉重的水珠,褲管還濕得跟泥布一樣,卻仍然堅持要維持著那種很彆扭的姿勢繼續向前走。
  這個時候,禿額頭女全身上下都是福利,而那眼鏡仔的步伐這麼踉蹌,就算裝作腿軟往後偷看一眼也無可厚非,但他卻只是很專注地完成他的使命,這下反倒是禿額頭女一直盯著眼鏡仔的側臉看。

  這樣下去真的不行。

  我決心要使出最後、最終、最強大絕招,但眼鏡仔八號卻在此時跟禿額頭女一起鑽進了一棟公寓的騎樓,看樣子,眼鏡仔似乎是終於護送禿額頭女到了她的家。

  這是我最後的機會了。
  『水龍破─改!』

  我使出了當年打出560磅氣勢的拳頭,全力一擊。
  這一發,讓眼鏡仔的眼鏡再也找不回來了,這下子,他連眼鏡仔都稱不上了。
  但是、但是、但是...但是就在我以為得手的時候...。
  這婊子居然把八號男給拉進了自己的家!

  靠北啊!我想要當東西的是『神』!不是『神助攻』啊啊啊!

  最終,狂風呼號著悔恨的眼淚,卻隨著雨勢以及眼鏡的碎片,一起流進了臭水溝。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56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雨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有種古早電視劇的feel

06-04 22:02

說書人 貓皮
我是老人家了[e3]06-04 2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Kandy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怕院線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失控特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