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東離劍遊紀~計中計諜對諜,正邪難分任心而為 (全4集完)│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2020-06-04 21:31:53│巴幣:28│人氣:322

分類:青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多年前,人類向神明請求武器戰勝了魔族,魔族離開人界之後,這些威力強大的武器卻成為禍患的根源,於是交由代代相傳的護印師守護奉祀。護印師丹橫與丹翡兄妹,守護最強的「天刑劍」,沒想到一日卻遭到以蔑天骸為首的玄鬼宗襲擊,丹翡克盡守護職責帶著劍顎獨自逃離,遇上了自稱想幫她報仇,協助她取回天刑劍另一半的神秘人士凜雪鴉。為了達成這項艱困的行動,各方人馬加入,這場尋劍復仇之旅,真是眾人的俠義之舉?或者每個人心裡各有盤算?

出版社:尖端出版

畫面:唔,光看畫風,其實我覺得有點難以界定是青年漫畫,覺得有一點像是CLAMP作品的感覺,人物畫面都滿漂亮,不過沒有那麼精緻與可愛。或許是因為故事本身設定是奇幻玄幻,和寫實風也搭不太上邊。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的角色都滿好看,壞人也是啦,只是這部漫畫中到底誰是壞人誰是好人,或許要到最後一秒才會知道吧。戰鬥畫面,過程還滿精彩,只是我沒特別印象深刻 (心思都放在猜測大家倒底是要做什麼啦)。

內容:丹翡的尋劍與復仇之旅,只是每個人各懷鬼胎。奉祀的聖域被擊破,天刑劍1/2被奪,丹翡先是被殤不患救了,又遇上了說要幫她的凜雪鴉,凜雪鴉說需要集合眾人之力,先募集人手找人,再一行人找上了玄鬼宗闖關,沒想到......沒想到就是像我的標題那樣,每個人心中都各有盤算,而且這個盤算還很難看得出來(也可能我比較呆看不太出來),總之,就要讓讀者猜到最後一刻囉。50%的戰鬥、30%個人的心思解謎、20%猜測每個人的來歷背景。PS 打鬥真的不是重點!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原本看說是霹靂布袋戲改編的漫畫,就借了。

後來想想,那也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像,之前在巴友素月大的小屋裡看過東離劍遊記這個名字,於是對於故事就有了自己的想像。

結果想像和現實完全不一樣。

或許我跟女主角丹翡一樣單蠢吧(眼神死)。


故事裡面的轉折點很多,每次都令我訝異。

由於只有四本完結,劇情的推動我個人覺得滿緊湊,一下子唰丹翡就從不問世事的護印師,變成得孤身復仇的笨蛋女孩。

好吧,最後不是孤身,只是我實在不懂她哪來的自信,已經打輸對方底下的幹部,憑哪一點認為自己可以獨自上玄鬼宗報仇?

我真的打從心底懷疑她的判斷能力,唉。

看的過程裡面,我的心裡面一直想。

你沒聽過人心隔肚皮嗎?你沒聽過防人之心不可無嗎?

到底為何會相信這群行事作風詭異的人......人家都還已經暗示你不要相信了,還傻傻地繼續相信。

------ 以下有捏,請斟酌慎入 ------






令我意外的轉折一是凜雪鴉的身分,我真的沒想到他的身分是這樣。

這樣也就罷了,他的真實目的與武功實力再次讓我跌破眼鏡,我的感想:他真的是一位忠於自我的人啊。
人活成這樣應該也滿好的。

殤不患是令我意外的轉折之二。

這兩位真的是讓我意外再意外。

看完後我的感想是,大哥,既然你這麼強,就不要這樣啊,這樣會讓我覺得我前面看的都是個屁啊。

好吧,好人還是有好報。

我心裡為這部作品的結局給出了感想。

整體而言還不錯看,劇情緊湊,而且很想知道到底怎麼回事,跌破眼鏡(被作者誤導)的部分也做的很有意思。

最後一集一直處於怎麼會這樣的狀態。

推薦給喜歡奇幻玄幻故事、喜歡被作者誤導(?),對霹靂作品改編有些興趣的朋友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5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東離劍遊紀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零血壓給我一種浦原喜助的感覺

06-04 22:20

曲蘿幻
有點像
06-05 22:44
橘みかん
曲媽也可以找布袋戲版的來看看唷XD
還有第二期,第三期製作中,疫情影響不知道會不會延到。

06-05 02:17

曲蘿幻
很久沒看布袋戲了
06-05 22:44
孤枕難眠
用陰陽師才會有日本味啊

06-05 20:28

曲蘿幻
不太懂這句話呢
06-05 22:44
孤枕難眠
小蘿莉拯救世界,這就是日本常用的套路啊!

06-05 22:49

曲蘿幻
可是這部沒有耶
06-05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