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故事:「雨後的金木犀」

作者:發牌│2020-06-04 09:50:02│巴幣:2│人氣:177
.
.
.
.
.
清爽的早晨,那是發生在雨後的事情。
在清晨天還剛亮時,下起了綿綿細雨,而後轉為驟雨,隨後消散的無影無蹤。
烏雲群自然的散了開來,天空露出了它本該有的湛藍,陽光也重見了天日。
而那只不過是在我上學路途中,一如既往的風景,僅是如此而已。
但我無法抑制拍照的衝動,時刻記錄著這些一如既往又截然不同的風景。
雨後,地板上積著許許多多的水坑在水泥路上,不久便會散去吧?
我正在一大片的積水前,拿著手中的相機,看著眼前的景色發楞。
一旁住戶種植的金木犀被早晨突如其來的雨打落大半,滿滿的金木犀們紛紛落在了水泥地上。
有些落在了殘存的雨水中、有些則落在了沒有積水的地方,一點一點的匯聚成洋,好看極了!
我舉起手中的相機,不斷地變換著自身的位置,努力的找尋著最好的角度,只為了將眼前讓我感受到無比感動的一刻記錄下來。
而後我選中了一張最為滿意的照片,將其餘的照片都一一刪除。
在照片中,水中倒映著接連在一起的電線桿、街房的倒影,還有滿地散成有如銀河般的金木犀海。
「耶嘿嘿!……
我看著手中相機裏頭的照片傻笑,這可說是我近期十分滿意的一張照片了。
「拍得不錯嘛!
突然一道略為低沉的男低音在我背後出聲,我嚇了一跳的轉過身。
「你想嚇死誰啊!你站多久了!?
我看著眼前高我半個頭的男生,帶著一臉意味深長的表情看著我,害我白眼都快翻到腦後了。
「看妳這麼認真的拍照,我也不忍心打擾妳囉!只好在妳後頭等妳拍完啦!
他露出了開朗的笑容,我的怒火無處發洩,只好摸摸鼻子自己吞了下去……才怪!
「哼!雖然我很討厭別人站我背後,但這次就算了,下次別再犯囉!
我用了普通的力道朝他的胸口來了好幾拳,他則邊喊著「好痛!」邊笑著給我打。
「妳一定嫁不出去,口是心非的暴力女!
「如果嫁不出去,那也一定是你害的!
我一邊追著他打,一邊與他踩過了無數的水坑。
追到我累了,追不上他的腳步時,他便一臉笑呵呵地跑回還在原地喘氣的我面前。
「怎麼樣?累了齁!
「你是嫌還被打不夠嗎?
我半開玩笑的說著,每次都是我輸給他,誰叫回家部的我實在難以與體力充沛的田徑社主將抗衡呢!
「不鬧妳了!話說回來,我挺好奇,妳為什麼拍了那麼多照片,最後卻只留一張呢?
他站在我面前等我,我喘了約略幾十秒過後,才終於能開口回話。
「沒什麼,只不過是逼自己選一張最好的,不然我之後選照片會選到懷疑自己。
謊言中夾雜著一半的真話,這是我時常說謊的習慣了,因為這是最不容易被揭穿的謊言。
「是嗎?那我們要走了嗎?要遲到囉!
他則淡然一笑,看起來意外的沒有太在意的樣子。
我拿出口袋裏頭的手機看了時間,還真的如他所說的快遲到了!
「如果遲到,你要請我喝飲料!
我二話不說開始朝著學校的方向跑去,而他則很快的跑到了我一旁。
「我可還沒答應呢!等妳跑贏我在說囉!
他用著一臉欠打的表情,一邊跑在我旁邊,一邊稍微加快點速度,我一落後便又放慢速度讓我追上。
「笨蛋一樣……
我笑著在我一旁耍寶的他,輕聲的罵了他。
「嗯!?妳剛有說什麼嗎?
「什麼都沒有!
就這樣,我們最終還是遲到了,而他也很乖的請了我飲料。
但我還是沒能回答他的那個問題,因為我實在是無法找到完美的時間點說出來。
「妳為什麼拍那麼多照片,最後卻只留一張呢?
如果當時我回的是真心話,我們就不能維持這樣的關係了吧?
「因為我只想留下最好看的那張照片給你……
但是,這樣就好……
因為至少我們還能當朋友……
.
.
.
.
.
(喜歡別忘了按讚追蹤唷!)
(底下是圖片作者)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5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雨記|少女|少年|金木犀|愛情|小說|短篇小說|短文|散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eoleopost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故事:「平凡的煩惱」... 後一篇:小故事:「初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