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雨記 <短篇> 陰雨 相遇與分離

作者:倒在地上抽的泰德│2020-06-03 00:32:38│巴幣:2│人氣:189
「沒雨了!我要出門囉!」
       午間雨後,阿良帶著籃球,興奮地奪門而出,對於曾是鄉下小孩的他,午間的外出嬉戲,是除了電視、電玩、漫畫,更重要的玩樂日常。小小年紀的他曾與祖父母一起生活在鄉下,而今年五歲的夏日,才隨母親搬到都市的公寓。都市的光景與鄉下有所不同,雖然要買什麼,都不用在坐著祖父的機車,騎十分鐘的路程,雖然不用再忍受,田里間,無處不在的堆肥味及隨處割人皮膚的雜草。
       跑在前往新學校的路上,行人磚道積著雨水,柏油路上散發著水蒸氣,滴滴答答的水流不時地在每家每戶的屋簷作響。暑假的小學空無一人,阿良跨過了大門,奔過了穿堂,手抱籃球的男孩,興奮地忘記了速度的控制,眼看眼前開闊的操場,突然之間,男孩感受到腳跟的濕滑,正踩中階梯的積水,一身跌落下了平台,整個人撲倒在操場旁的泥路。
雨後,泥土吸飽了雨水,濕潤既鬆軟,並浸濕了阿良乾淨的衣褲,再加上隨著跌落,沾附整身的泥石。
「好......好痛…..」跌落不久,阿良漸漸地感受到腳上的擦傷,男孩的視線開始模糊,眼眶不自主地變得濕熱、嘴角也愈發顫抖。
        霎時,阿良注意到眼前出現一對雙足…..
「白癡,不准哭喔!」一個清脆、高亢的聲音自上方傳來,一個年紀相仿的女孩,站在跌倒的阿良前方。
「我….我才沒有要哭啦!」阿良顫抖又吃力地的回應道
「那你可以自己起身嗎?」
「我....我可以。」阿良逞強忍痛地說道,他也緩緩用雙手撐起上身,宛如把自身從泥濘中拔出一般,將身軀從土裡拉出,男孩堅強地站起,只覺膝蓋的傷口開始隱隱作痛,並不時的感受到泥石刺激傷口的酸澀感及刺激,他眨了眨雙眼,讓視線慢慢回復清晰,只見女孩的形象更為清晰,亮麗的髮帶綁著小小的馬尾,身著粉紅色短袖及白色吊帶褲。相對細小的身軀,雙手插著腰,擔憂的看著阿良。隨著阿良緩緩地起身,女孩主動攙扶受傷的男孩,扶持而行的兩人,一步一步走向室內的長椅,並幫助男孩坐在長椅上,女孩順勢從吊帶褲口袋抽出一條白色手帕。
「我….我沒有哭了啦!」阿良害羞的說到
「不是啦!....笨蛋!」女孩拿著手帕,去附近的洗手台浸濕,帶著它回來,仔細擦去阿良腿上的沙土及髒汙,並細細地清理傷口,而男孩也因清理感到刺痛,臉神猙獰而忍不住出聲。
「好了,好了,你是男生,等一下順便把手洗乾淨吧!」女孩邊清理傷口,邊慢慢的說道,試圖降低男孩的疼痛。
「不...不會痛啦!謝….謝謝你!」此時阿良心裡除了羞愧外亦感到感激,不自主臉紅,扭捏的說著
「還會痛嗎?可以站嗎?」女孩將手帕包紮在阿良較嚴重的膝蓋上
「可以了…..我感覺沒問題。」男孩起身微微地動了雙腿,並檢身看看自己的傷口,摸著腿上的手帕,語畢,起身看向女孩,只見女孩人影已消失,正當阿良已感到疑惑,左右望去之際,才注意到女孩的小巧腳步聲,正自遠方而來,看著女孩雙手環抱籃球,疑惑的看著自己。
「你是要打球的嗎?還要玩嗎?」女孩歪頭笑著說
「應該還可以啦,投投球沒問題!」阿良也效著摸頭說著
「那還等什麼?一起玩吧!」女孩迫不期待的,跑向操場。
「欸!等等我阿!還有!妳叫什麼名字?」男孩一拐一拐試圖,跟上女孩步伐。
「我叫阿薰,要升二年級喔!」妳還大聲地回應道
「薰?薰姊姊!」阿良也高興的說著
       兩個人高興的在球場高興的練球,練習投籃、相互傳球,直到日落之前,所幸的是這是阿良至都市第一個朋友,它也高興放開心胸的想受語朋友互動的時光,並也高興的一同走路回家。
      「我跟妳講,我今天交到一個朋友喔!」回到家後,阿良迫不及待地的跟母親分享交到朋友的興奮,宛如忘記今天跌倒的疼痛,今日以後,小薰及阿良常常在差不多的時間,在學校一同嬉戲,有時也邀請對方去家裡一起吃飯、看電視、玩遊戲,假日一同去陌生的地方轉轉,城市的女孩總是告訴男孩這城市內每個商店、攤販、大人、公園有趣的地方,而來自鄉下的男孩總是跟女孩分享,過去鄉下關於祖父母、稻田、昆蟲的獨特回憶,兩人因此而樂此不疲,高興地分享喜悅,就算有些秘密已經分享了,但重複交談也沒關係,雖然暑假對兩人雖長,但還是有結束的時候,夏日似乎隨著蟬聲的消逝而逐漸結束了。
暑假最後一週,阿良高興地正準備出門去玩「小良…..暑假好像也要結束了。」母親溫柔地向阿良說道
「我大概知道阿,所以我要趕快痛快地玩,找薰姐姐….」阿良對著母親笑著說
「可能沒辦法了…..」
「什麼意思?」
「小薰的媽媽有跟我說,他們一家可能要在暑假結束左右搬走,所以他們也可能要忙搬家了。」母親撇開視線說著
「我相信薰姊姊還是會去玩的!」說完,阿良慌忙地穿鞋,馬上趕著出門。
       今天他沒有遇到小薰,暑假的最後幾天,只剩阿良獨自跑往國小操場,他總是希望哪天小薰會再度出現,並在最後一週週末,一人到小薰家,只見毫無生氣、毫無痕跡的大門。
此後,人生的步伐並沒有慢下來,並倉促的驅趕阿良,隨後阿良上了小學,起初雖然阿良在放學後,常常單獨地在操場等候小薰,但新的人際關係襲來,他也開始認識更多的新朋友,學習到新的事物,並和新的朋友一起去了不同的地方,並一起遊玩新的遊戲、電玩、運動,一起嬉鬧,有時甚至是吵架、打架,又多少和好了,另一方面,阿良也習慣城市的生活及較為緊湊的步伐,並平靜的在壅擠的空氣中,慢慢成長,相對的,阿良的母親找到更穩定的工作,並希望搬遷到離工作更近的地方,隔壁鎮,雖然不遠,但也是相對的地方,而正好今年阿良也升上國中,快速成長,十三歲,高大的軀體,正進入青春期的初期。
       母親的新工作,算是換來穩定的生活,但遠方的國中、新的生活環境、新的人際關係、新的學期,使阿良開始感到煩躁及煩惱,而好奇心更是湧入少年的心理,「或許會有不同的人生吧?」少年自述著。
       學期之初,男孩不經意地的閒晃校園,時不時穿越各個班級、樓層,就好像要找到某個東西般隨意,探一探陌生、廣大的新校園,某節下課,少年,來到二年級的樓層,望向班級窗戶隨意看看,直到看到那生疏卻又略感熟悉的面孔。
「莫…..莫非,薰姊嗎?」雖然外表已略為成熟,衣服、裝扮、聲音都略微不同,但這位陌生的女子卻不自覺的勾起阿良深藏的回憶,使他看得出神。
       阿良決定從外圍調查,但漸漸地認識朋友、新的同學,也認識一些知悉二年級的同級生,希望他們幫忙打聽,愈來愈多的情報打來,有的模糊、有的雖正確卻片面,有的還相互矛盾,在逐見迷失搜尋方向的青春男孩,也決定主動去原班級詢問。
「诶?請問起問.....你們知道這個人,相關的事情嗎?」少年不熟悉,重複的問著不同的學長姊。
「喔!我知道,那個傢伙嘛!」一個嗓門大的男孩,拖著下巴回道「她阿,我勸妳不要太靠近阿,小子……」
「歐!對阿對啊!她自暑假以後,聽說開始吸菸…..」一旁女孩答道
「對啊!聽說還被老師抓到服裝不整!」一旁男孩附和道
「還有….教官還有處罰她校內吸菸欸。」另一個女孩也說著
「似乎,她家裡也…….」另一個戴眼鏡的女生,細聲說著
四、五個人開始朝討論中新聚集,並不斷置入新的說法,也使阿良感到緊張,難以開口,甚至感到自己的冷汗。
「不…..不好意思,我還有事,謝謝大家…..」少年說畢,留下不斷討論的人群,倉促的走回自己的教室,並難以相信自己吸收的資訊。
       午休時刻,深思的男孩決定走出沉靜、不齊的教室,決定走出教室晃晃,他一人出教室,似乎捨棄所有壓力,人際的接觸,及擔心小薰的雜絮,一個人靜靜地獨步校園的角落,有時走在走廊外的泥路上、有時坐在戶外的長椅,不經意注視著寧靜的校園建築,及夏日時晴時陰的天空,只看到一個少女在頂樓,望向遠方,準備叼菸,少年似乎認知到流言蜚語的部分事實,因此他選擇豁出去,把握時機的快速上樓,鬱悶的午後,少年快速的奔上頂樓,希望看見那曾經的女孩,也決定下定決心決定跟她說說話。
       此時下午寂靜,除了各教室稀稀落落的打掃聲,少年幾乎聽見自己喘息更大聲了,也不知道是跑動太快,還是心情過度浮動,連中間踟躕的時間都沒有,一登上頂樓,他已有點喘不過去、稍是臉紅、流了點汗,而女孩也注意到了這少年的闖入,兩人正相互對望,菸在女孩手上已點燃,她斜身靠著樓層陽台,頂著微微挑染紫色頭髮的她則冷靜地看著男孩。
「你……你好….」男孩邊喘邊換氣地說著
「你是誰啊?還有你是來檢舉我的嗎?」女孩拿著菸,笑著說著,並抽了一口。
「不,我…..我是….」阿良已腦袋一片空白,語氣不定,看向地板並吐落著「請問是薰姊嗎?」
「你怎麼知道我是誰啊?」女孩慢慢起身回道
「你不記得我嗎?」男孩抬頭,瞪大雙眼重新看著女孩「我們見過面阿,我是阿良。」
「我小學某一次暑假的事嗎?呵呵….」女孩不經意的微笑
「原來你還記得阿,抱歉,打擾你了。」男孩語帶失落的說著
「你知道那之後,發生什麼事嗎?」女孩不經意地提起,又抽了一口
「我只知道一點東西,或許你可以告訴其他的細節。」
「你應該從班上聽到很多吧?」
「是的…..我有打聽一些….」
「那些人應該在背地裡說的很多了吧,所以你想對我說什麼,問我為何染髮?為何學抽菸?為何常被人指指點點嗎?」
「不......抱歉,我打擾你了,我不是這個意思.....」男孩慚愧地看看向別處,輕輕往旁嘆一口氣,也慢慢地感覺空氣的僵硬,及即將爆發的衝突,有意避開這的一切,他不再注視小薰,而是慢慢地走向階梯,而小薰僅是靜靜地看著點燃的香菸,望著空中,沉靜在個人的寧靜之中。
       而原本忽晴忽雨的天氣,也突然隨此異變,雖然男孩知道自己被小薰排斥,但他似乎不再執著及抑鬱,新的學期、新的生活、新的朋友,依然都在,他大可拋下一切,當作午後的那一事都沒發生,雖然對他而言,不算可立刻忘卻的回憶,但他也自身試過了,也努力的確認過,似乎也沒有其他的對錯了……
       學期的壓力漸增,青春的情緒也隨之波動,兩個禮拜後,午後的陰雨也席捲阿良上下課的日常,陰雨也使阿良時不時望向窗外,也使他想起,那時晴時陰午後的挑戰及失落,雖然失落感已漸漸被沖淡了,但陰雨卻似乎要讓她想起小薰。
       放學雨勢漸增,如捲簾般籠罩遠方的道路及牆外的街道,好友們在雨中共用傘又相互打鬧、情侶也在雨中戚戚地享受在雨中獨處的時刻,少年與朋友道別後,決定在大樓門口,拿著傘徬徨地望著雨景,並無意的在相互交錯的人群望見小薰,此時的她僅一人駐守一旁,敲著菸盒,決定抽起一根,他看著自己手中的傘,往前而去。
「沒帶傘啊?薰姊,這次我可以跟你說說話了嗎?」
「我是忘了帶……」少女撇頭不經意的說著
「只要不要在傘下抽,我都歡迎。」男孩微微地笑道
「我有菸味喔!你會被討厭喔!會被當不良學生喔!」
「我們不能重新當朋友嗎?如果你願意跟我說說話,我都沒關係。」男孩殷切地說道
「白癡!早知道就不扶你這愛哭鬼!」
「隨.....隨便你,看你沒傘,我才……」男孩開始結巴地回應道
「阿良弟弟,你這樣把不到女生的,只會被當工具人!」小薰還打斷一旁的阿良的辯解,兩人也慢慢撐著傘,一同回去了,而小薰靜靜地靠近男孩,拉著他的衣角,雨中的兩人似乎有很多話可以說了……..
終於寫完了短篇?
是架構有點亂啦 但想說雨的主題真的不錯
就花兩天 想打磨一個短篇
題目就亂亂想吧~ 哈哈哈~~~
錯字好多(更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3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雨記

留言共 2 篇留言

麗談
讀完了,感覺文字很細膩,很不錯喔

06-23 00:01

倒在地上抽的泰德
短篇劇情真的不好想 想說雨天的主題還不錯 硬擠出劇情XD~06-23 00:12
麗談
我覺得前面小時候的相遇寫得很棒,到後面長大後的相遇張力有點弱了下來(個人感受),也許可以更戲劇化一點,小薰除了抽菸染髮還跟其他不良少年打混之類的,讓阿良恐懼不敢接近又揪心放不下(矛盾心理),最後翻轉過來,短篇真的非常不好發揮!比長篇難寫多了~

06-23 0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ddy60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壞掉不是世界 而是神明... 後一篇:《壞掉不是世界 而是神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