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5)-2.前線基地防守戰與開局燄矢

作者:月雨海魅│2020-05-31 17:46:18│巴幣:2│人氣:151
2.前線基地防守戰與開局燄矢

  壓倒性的人數優勢,於天空飛翔的白色巨龍,以及超出洛克瓦要塞與星觀室體積總和的龐然大物,異能盟軍駐守於前線基地要塞的殘餘部隊,面臨前所未有的敵軍進逼。
  如此規模超越之前海峽遭遇戰以及索拿爾遺跡進攻戰,彷彿敵人特此集結了所有兵力,準備投入這場戰鬥,但若從敵我雙方的戰力、人數差距,這種作法表面看來無非過於小題大作。
  沒錯,如果以現況在一般條件下,要拿下洛克瓦要塞,艾米安大軍陷入苦戰的機率並不高。面對這種規模的進攻,異能盟軍就算全力以赴,即使勝利結果也是極其慘烈,何況,此次的大軍壓境,還是由一名「冕位者」領軍。
  「看來是要迎接我回來的關係,才會特別安排如此盛大的歡迎會吧?艾米安的情報網也不容小覷呢。」
  站在洛克瓦要塞高台上眺望這壯闊場面的其中四人,紛紛對說出此話,外表看似未滿二十歲,但實際已是非正常人類存在,被稱為人類史上最偉大魔法師的梅林.安布羅修斯投以異樣的目光。
  「目前駐守於要塞的人數不到原來的一半。當初雖然有想過可能會有大規模進攻,只是在對方仍與『第三勢力』進行作戰前提下,預計不會那麼快到來。沒想到,竟在盟軍分散人力的『補充要員』作戰的第三天就帶來大軍壓境。」
  恩利.雷哲表情糾結的望向海平線盡頭逐漸落下的夕陽,神情緊繃說道。
  「恩利大人,難道敵人打算一鼓作氣來個最後決戰嗎?」
  「有可能,但是,這麼做還是有不小的風險,除非他們已經徹底消滅了我們這次作戰分散於各大陸的盟軍,還有那目前與他們作戰的第三勢力,不然不會派僅有一名將帥領軍的部隊進攻。」
  「簡單來說,如果是總攻擊,也不該只有一名冕位者領軍對吧?」
  梅庫西亞一邊說著一邊將視線轉向身旁,全身膚色近乎蒼白的假青年身上。
  「那我們何不先下手為強呢?」梅林聳肩道。
  很快,包含恩利在內的五人,在簡短的商談策略後便各自離開,迅速集結要塞各處兵力,並依照恩利事先於腦中規劃出的要塞防禦戰策略藍圖,部屬戰略位置。
  「洛克瓦彌亞,要塞的黑咎石能源還沒完全補充足夠對吧?」
  「沒錯,我需要更多的艾米安屍體。不過,之前星觀室那還有部分能源能夠使用,所以撐過本次作戰估計是沒問題的。」
  洛克瓦彌亞的上半身從漂浮於半空中的黑咎石中出現自信回應。
  「那這次就麻煩妳負責擔任主攻擊、大範圍的周邊防禦,還有希望妳能先以遠程攻擊,牽制最後面那大塊頭。」
  「好的,恩利!」
  「梅庫西亞,要麻煩妳負責擔任本次的支援伏擊角色,畢竟妳的身體還沒完全復原,再次投入作戰恐怕不妥。」
  「恩利,即使如此,我還是七大魔法師之一,我不允許自己置身於任何戰鬥之外。」
  一金一藍的瞳仁與恩利四目相交,梅庫西亞身上的艾米安化現象的確尚未安定,加上進入「白濁宇宙」空間的關係,此刻著實不宜再投入前線作戰行列,這自然也是恩利害怕加速艾米安化的考量。
  但簡單的對話中,原本還固守身為魔法師信念的梅庫西亞,在看到對方神情後,內心稍微出現動搖,連忙拉著連身斗篷別過臉去。
  「梅庫西亞?」
  「別忘記我們還有海上戰力可以使用。好吧,那我就負責你說的作戰內容,以及連繫艦長他們加入好了,同時我需要一些人來協助我。」
  「好的,千萬小心!」
  梅庫西亞隨即閃現消失在恩利面前,但緊接著卻迎面而來一張咬著下唇,不知所措的臉。
  「柏菲娜,妳跟著梅林大人,或許他會有妳需要協助的地方。」
  「欸?恩利大人,柏菲娜可以隨你前往前線作戰啊!」
  「是嗎?小姑娘,但我看妳的能力好像派不上用場,還是跟在我身邊安全得多。」
  梅林毫不留情面的直接道出恩利不願說出的真話,接著笑出聲來。
  「話說,你不讓我上前線嗎?」
  「不,這不在我計畫中,就連你的甦醒,跟能『存在這個世界的條件』都出乎我的意料,這一次希望你協助守住洛克瓦要塞,還有支援我們前線人員就好了,我希望盡量不要與對方出現短兵相接的情況,這段期間,我會考慮在天上施放『暗碼』,迅速召回各地人馬,這一點,駐守此處的光明會研究部部長辛勒斯坦會協助我的。」
  恩利.雷哲語畢,接著轉頭望向要塞大聲下達這場戰鬥的第一個號令。
  「射擊吧!洛克瓦彌亞。」
  隨即他便跳下高台,一個閃現後消失。
  洛克瓦要塞接著迅速變換型態,雖然與初上陣時的攻擊要塞類型態似,但這次分裂出諸多黑色防禦牆,圍繞於索拿爾遺跡周邊空中,然後很快的,第一記砲擊首先朝踏足於天空上行走的少女直指而來。
  豈料,卻被對方輕鬆擋下。
  「於我平等國度之中,擋道者即是混亂的始作俑者,眾人去剷除吧!那違背三賢者意志,身上未刻有神之名印記的敵人!」
  率領艾米安大軍的神靈之女,此刻終於揮下她那高舉的纖細手臂,瞬間飛翔的盔甲騎士團與兩側白色飛龍終於開始朝盟軍進攻。
  「隊伍分散了!」
  意識透過要塞綜觀全局的洛克瓦彌亞,首先注意到敵方部隊跟一開始預料,估計也會跟過往一樣直接朝他們進攻的作戰方式有所不同,鋪天蓋地而來的白金騎士團陣營在來到索拿爾遺跡範圍外時,立即散開將他們包圍其中,不過她很快就恢復冷靜,畢竟所謂的防禦作戰就是得面對這種情勢。
  「『負責周邊防禦』嗎?還真被你看穿了呢,恩利。」
  洛克瓦要塞此時快速變形,將砲管與機槍以散型布置,對準充滿敵軍的周邊天際,開始猛烈的炮擊以及射出黑咎石能源組成的光束。
  「來了!船艦砲擊支援!研究部門的成員,展開『蛛網防禦式』保護船體,其餘的人跟我清除漏網之魚!」
  於基地後端的梅庫西亞在未回航,於海峽遭遇戰中留下的兩艘船艦艦橋上指揮眾人,緊接擊落盤旋於要塞附近的敵軍,不過也因此吸引了其中一頭白色飛龍的注意。對方隨即口吐冷凍寒氣,凍結其中一艘船艦前端還有下方海面,還好大部分都被透過利用梅林棺木黑咎石能量的蛛網防禦式結界給抵消掉。
  而梅庫西亞這時候趕緊以穢土魔法分裂出一個分身,令她閃現至飛龍側邊施展穢土攻擊魔法,然而這個動作被突然飛出的數名白金騎士給打斷。
  「『結構變更!』」
  豈料這群準備朝船艦進攻的艾米安,卻在穿過砲擊後,身後翅膀突然僵化,數頭因此落入海中,有些則是墜落在甲板上,先後被盟軍成員給擊殺。
  「這就是你的能力嗎?辛勒斯坦部長。」
  梅庫西亞目光落在促使這個結果發生,走過自己身旁的光明會研究部長身後,只見對方用手撫摸了一下脖子,不以為然的開口。
  「很麻煩但卻也不失方便的能力,而且只能針對一定範圍進行物質結構性質的改寫,我是希望能盡量以研究部研發出來的技術,來當成對敵武器啦,就像這樣!」
  辛勒斯坦話一說完,便立刻從白袍下取出一把血紅長刀,迅速將飛至身旁的漏網之魚給腰斬。
  「有時間我會再公開這武器的製作來源給大家知道喔!當然,這東西也已經送到梅林大人手上了,相信他很快就會上手了吧?」
  「……」
  無視辛勒斯坦吊人胃口的惡趣味口吻,梅庫西亞把目光轉移到洛克瓦要塞方向。該處天際線此時已是黑壓壓一片,夕陽餘暉不斷反射在敵人甲冑上閃耀光輝,前線戰局亦是十分嚴峻。
  「看來敵人的將帥不打算繼續向前呢,很聰明的做法。」
  柠立於洛克瓦要塞高台上的梅林,觀察著不久前於天空步行,敵方領軍將帥的動向,只見對方此時依然於空中優雅站立,腳下空氣不斷震盪出漣漪,而後方的龐然大物也跟著停下腳步。
  而終於甦醒的梅林,自然不會從頭到尾擔任觀察者角色。他很快舉起右手,接著做出彈指動作朝一旁揮動,下一秒圍繞於要塞右翼,以物理方式擊破黑咎石防禦牆的白金騎士團,在即將將手上武器揮落要塞之上前,個個化成熊熊火焰,很快便炸成一團。
  「這種應該是連鎖破壞的大型魔法吧?竟然連詠唱都不需要……」
  站在一旁的柏菲娜,對梅林輕易使出大範圍魔法的舉動感到瞠目結舌,不過更令人吃驚的還在後頭。
  梅林接著整個人浮空而起,姿態如同敵方將帥一般,不過他接下來是迅速降落於下方的索拿爾遺跡腹地上,在身前張開掌心同時,一根石柱立刻往前延伸而出,然後他令所有人趕緊壓低身子,下一秒三百六十度轉身,便把突入其中的所有敵軍給掃除,接著讓他們在被擊飛還沒落地之前,如同空中的同伴一樣,變成絢爛的火球。
  「果然這具身體不太好用啊……不過還有更棘手的問題要解決。」
  「梅林大人?你剛剛不是還在下面嗎?」
  還對眼前狀況無法理解的柏菲娜,在眨眼之間,便看到梅林又突然回到身旁,吃驚到整個人摔倒在地。
  「不過,恩利應該注意到了吧?」
  梅林並沒有理會少女的吃驚,自顧自地繼續呢喃,並將眼神投往遠處敵方首領所在處。
  「什麼意思?梅林大人。」
  「現在入夜了應該看得比較清楚。」擁有少年外表的偉大魔法師,這時候用手指了指要塞周圍。「有沒有看到什麼東西?」
  柏菲娜先是對梅林的舉動感到狐疑,不過在聚精會神瞇起眼睛環視周圍幾次後,發現了戰場周遭出現的異象,那是必須十分專注,不被外在情況影響下,而且是環境條件允許下,才能看到的現象。
  「深藍色的光暈?那是──」
  「呵呵,那是恩利精心布下,扭轉戰局的關鍵喔!」
  「是指,準備召回同伴們的訊息魔法嗎?」
  梅林對於柏菲娜的提問不置可否的露出微笑,接著從蹲姿站起身來,從自己的斗篷下拿出一把血紅色細劍。
  「那是?」
  隨後,梅林將全身展開來,左腳伸直跨出,右腳彎曲,左手伸至前方,剩餘的另一隻手高舉這把突然出現的武器,擺出預備投擲的動作。
  「現在也是我該發出訊號,讓恩利行動的時候了。」
  不待身旁少女回過神來,這名魔法師全身肌肉緊繃鼓起,接著毛細孔散發出高溫熱氣,往前跑了幾步後便擲出細劍,嚴格來說,那更像一把被火焰纏繞的短槍,不過是被梅林施展魔法附加,還是因高速與空氣摩擦產生的結果,恐怕任誰都不會曉得。
  只見擲出短槍的男人,沒多久重新站起,只是身上仍散發著灼熱氣團使人無法靠近,並且如他所願,這些熱氣幫他擺脫衣物遮體的束縛,這一幕自然令柏菲娜再度目瞪口呆。
  「梅林大人……」
  「小姑娘──」
  男人沒有回頭,遙望前方的景色,似乎想確認剛才的動作是否達到效果,接著發出笑聲後開口。
  「恩利,估計沒打算召回所有人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1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少女|時空旅行|穿越|異世界|魔法|輕小說|量子力學|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後一篇:長篇恐怖-《窺》7.招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