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宅食記:藏室漢堡Hidden Burger

作者:夏目上將│2020-05-31 12:57:30│巴幣:16│人氣:404
在巴哈的達人專欄看到有人介紹,便計畫要去吃了。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美食評論家,不過身為金牛座好吃的天性,沒事總會去四處找找新的食物滿足一下口服之慾。只是隨著年紀增長,代謝越來越差,身材也開始往中廣發展,成了名符其實的肥宅大叔,最近得反省反省,多多運動。

不囉嗦,先上圖:

店家是位於淡水的水源路二段上,從淡水捷運站出來往正對面的小路直走到上坡前的十字路口左轉到水源路再左轉就能看到。

外觀看起來很像一般民房就是,連招牌都很小,看店名應該就是這家店的特色,感覺走的是簡單風格。

座位有兩層樓,一樓蠻容易客滿的,二樓是還好,就算假日非用餐時間去也比較空。

我到店裡差不多是下午兩點左右,這時人還很多,但至少有位置。

沒特意拍店裡的擺飾,感覺就是現代簡單風格,算是乾淨的設計。不過我還是拍了一下店裡二樓的特別座位,只夠兩人坐,要是有機會坐到一定要坐坐看,應該是店裡最舒服的位置了。



而且這位置算是兩人座,還蠻推薦情侶來的,雖然肥宅我只有一人哭哭。

一上來當然是點最貴的招牌了,像這種店會不會來第二次都不知道,價位許可下我都是點天花板或店長推薦的部分來吃,如果連這個都不好吃那這家店真的就不用考慮第二次了。

不過還不錯,所以如果有機會我大概會考慮來吃第二次,有機會的話。

當然有套餐就點套餐,因為知道美式漢堡的特性所以我特地點了玉露抹茶鮮奶茶。重口味到堪稱暴力程度的美式漢堡如果不來點能解油膩的飲料,吃到一半大概就會味覺麻痺。


端上來漸層就亂了,有點可惜,大概是端的時候被搖到一下。小問題不影響口味,掠過。

接下來上了薯條,然後才上堡。上餐速度還算可以?其實大概也十幾二十分了,不過現在人有手機沒甚麼差,反正我也不趕時間。

本來手工漢堡製作就得花時間,還要期待跟麥當勞這類速食店一樣快是不切實際的。


主要餐點就這些,後面還有個甜點,先講講主餐部分。

真的是會讓人吃了有罪惡感的料理,美式漢堡我個人覺得就一個字,肉。沒肉就不是美式漢堡了,就是要那種像是在Yotube美式料理節目中看到的感覺才行。吃了就算沒有心臟病發,也會覺得自己好像會心臟病發。

薯條的部分中規中矩,總之就是鬆酥脆口感,搭配沾醬是個人習慣,店內有提供黃芥末跟番茄醬,還有可以裝醬料的小碟子,我在小碟子裝了兩種沾醬。番茄醬感覺是比較甜,黃芥末倒是如記憶中的鹹酸口感。其實不沾醬吃也不錯,畢竟店裡提供的兩種醬料跟薯條其實沒很搭。也可以把兩種醬料適當地混一起,但蕃茄醬的甜味不知道為啥就是蓋不住,有點可惜。

沾醬也不宜沾太多,一來醬料店家供應也不是無限量,二來味道太重蓋掉薯條原本的香味就不好吃了。個人想法是一點點番茄醬混半碟的黃芥末,適當沾一點淺嘗即可。

薯條油膩也是沒辦法的,但有抹茶奶綠,喝一口就能解掉,問題也不大。

嚐完薯條後再來是重點的漢堡了。這邊特別提一下店家有準備專用的漢堡紙可以裝漢堡,非常建議拿漢堡紙來裝避免漢堡散掉,這樣的食用體驗會有加分。

咬一口下去就想到這首歌了:



起司跟肉的味道就是這種感覺了,雖然沒培根,薯條我也先吃掉了,嘖當時應該試著把薯條根漢寶搭配在一起,算了下次再看看。

店裡還有一個每日限量的楓糖培根牛肉堡,值得試試看,當然在此之前我得運動個幾天消除熱量才行。

牛肉跟起司的味道就是這樣,你咬下去整個口腔都是那種感覺。細細品嘗肉汁跟起司混合的濃郁汁味,襯托這些的則是些許的洋蔥跟酸黃瓜,為咀嚼吞嚥之後殘留的濃郁帶來一些改變,這種酸味會刺激口水,讓肉跟起司吃起來不至於口乾。

美式漢堡就是要這種感覺,的確很簡單暴力,就跟店裡的裝飾差不多。老子就是要吃肉,要一堆起司,要那種油到會心臟病的感覺。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麵包不太好,應該說麵包的口感比較軟爛,不好咬斷,口感搭配上不太好。

味道是對了,麵包提供了些許的甘味,細細咀嚼也能帶來不一樣的組合。問題在於軟爛不易咬斷這點,還好肉餡跟起司的暴力沖淡了這個缺陷,不然真的會很在意。

猜大概是放太久咬,肉汁泡軟了麵包才會這樣,但這也不是完全無法改良的。嘛…反正肉好吃就好,而且包裝紙降低了麵包軟爛後食用的不方便,算了。

這邊對想要追求更重口味的給一點小意見,可以加一點黃芥末醬,這種鹹酸味會可以把原本吃起來已經夠重濃的漢堡帶來爆炸性的變化。但也不能加太多,加一點嚐嚐看就好,而且黃芥末感覺不太常補充,一不小心吃完好像會給店家困擾。

我也就提個建議,對於講究更重濃,想要把味蕾搞到壞掉的人去試的。

好好咀嚼,如果覺得太油膩,抹茶奶茶又派上用場了,點奶茶類去油膩的當下,因為有奶的調和也不會感覺到太大的衝突,算是軟著陸嗎?應該說奶將殘留的苦味給帶走,所以在喝完抹茶奶茶後,不用擔心苦味會影響到下一口漢堡,這樣的搭配真的不錯。

吃完的感想算是好吃,食用體驗很不錯,有漢堡紙裝著咬,不怕漢堡散掉真的差很多,吃起來不用怕沾手,可以專心在吃這件事真的太好了。

然後最後,就是本次最大的驚喜,冰淇淋布朗尼,有點這東西真是太棒了,這家店我評價最高的是這個,不是漢堡。
這就是C4等級的甜點,有問題,交給C4就對了。

就算你之前吃了多種口味的漢堡,只要吃了這個甜味就會摧毀一切殘留的肉味,只剩下甜。

你的口腔只剩下甜的味道了,就是這麼可怕的東西。

這甜點真的有能讓人下地獄也甘願的體驗,尤其在吃了重口味的美式漢堡後,也能毫不留情地收割你所有的味蕾。

那不是單純的甜味,布朗尼的巧克力有著微苦與甜味的特殊結合,而這些苦味現在已成為冰淇淋不像甜味巔峰最大的墊腳石。因為苦味襯托了甜味,使得冰淇淋更加的甘甜。

建議事先融化一點點再吃,不過不要吃融化的冰淇淋,因為布朗尼是熱的,所以那些融化的冰淇淋只剩下溫溫的,毫無刺激可言,無視就好。

重點在還未融化的冰淇淋跟布朗尼,用叉子切開挖起,一口將兩者吞下,你會發現熱熱的布朗尼會刺激自己的味蕾,讓你更敏銳地感受到冰淇淋的冰冷口感變化。

要讓布朗尼先入口,如果嘴巴太小,先挖一小塊布朗尼在挖冰淇淋吃下也可。原本的熱度會很快就被冰淇淋的冰冷蓋掉,而原本的苦味也會被冰淇淋跟布朗尼的甜味給取代。

到這個階段,甜味就會發揮到極致。對於喜好甜食的人是非常推薦在餐後吃這個,當然單吃也行,但這樣就無法體會到口腔大戰的感覺就是。

另外不推薦食用時搭配抹茶奶綠,兩者真的干擾嚴重,不知道為啥抹茶的苦味反而會帶來衝突,我猜大概是因為抹茶鮮奶茶的奶跟冰淇淋的奶味混在一起造成詭異的不協調。

如果單吃這個,吃甜點時別喝抹茶奶茶,吃完再喝就好。

當然,搭配伯爵奶茶說不定會有不同體會就是,這就容下次與楓糖培根牛肉堡一起嘗試了。

大概就這樣,最後附上餐後回去前捷運站前發呆的觀音山晚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0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淡水|食記|美式漢堡|冰淇淋布朗尼|藏室漢堡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心女皇
開始想念台灣美食了XD

05-31 13:25

夏目上將
等疫情結束應該就能來台灣啦owo05-31 13:36
水墨靜
金牛座不就生日剛過XD

05-31 14:15

夏目上將
是啊,上次的話歐嘛烏蘇拉就是生日餐05-31 14:38
夜梓的臨殃
我也好想吃orz(餓了

05-31 23:56

夏目上將
深夜了啦XD06-01 0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心得:<&l... 後一篇:關於神話小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