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單開箱】親兒子的魅力 Google Pixel 3a

Willie Yo | 2020-05-31 03:22:02 | 巴幣 2 | 人氣 877

Google2016年開始,將以往的原生Android系統搭載在Nexus系列手機上轉移到Google自己出Pixel系列上,由HTC代工的第一代Google Pixel上市,由Google負責軟硬體研發。
2019年的Google I/O發佈了主打中階市場的Pixel 3aPixel 3a XL登場,這兩支除了螢幕與電池大小不一樣外,規格上基本一致。
這支在去年底原本續約拿來當備用機,順便玩玩Google親兒子搶先一步更新的新鮮感,但因原先用的Nokia 9 PureView更新到Android 10後使用體驗越來越……,兵役退伍後就把Pixel 3a變成主力機用了。
(我想念Nokia的專業拍照模式…)
外包裝,很Google,手邊Chromecast一代、Nest Mini幾乎一致的設計風格。
白底簡潔,少許Logo,產品本體照片。
包裝可以看到這是純粹黑的機身顏色。
開箱!

本體、快充頭、Type C雙頭線、Type CUSB轉接頭、說明書、信仰貼紙、SIM卡針
(Apple附貼紙,Google也附貼紙,Microsoft你的貼紙呢…?Surface連張貼紙都不附…)

本體登場,正面是塊18.5:9OLED 5.6吋螢幕,上方有前置鏡頭、揚聲器和光源/距離模組。
沒有瀏海真是太棒了!!!!!

回到單攝,簡潔好看,雖然現在手機背面幾乎都一堆鏡頭沒有很討厭,也很考驗各家廠商對鏡頭的排列佈局。
下方是指紋辨識,放在背面不是很喜歡,雖然直覺是拿起後食指直接觸碰解鎖,但是放平在桌上還要拿起來就不是很喜歡。
下方則是低調的”G”LogoCE認證。
左側外觀上只有一個SIM卡插槽,右側電源鍵與音量鍵位置與大多數手機相反,剛拿到需要時間適應,經常解鎖按到音量鍵,電源鍵顏色是偏向灰色來點綴。
左右側皆有壓力感測器來做Active Edge,從Pixel 2開始有的設計,畢竟Google收購HTC ODM部門,稍微有一點HTCEdge Sense影子,不過Active Edge目前只開放呼叫Google助理的功能,沒有像Edge Sense可以自訂各種功能,自己用覺得實用性不是很高……
我都要呼叫Google助理了,直接一聲OK Google喚醒,何必還要刻意壓一下,希望Google後續開放其他功能。

機頂有麥克風與這年頭快消失的耳機孔,自從用了WF-1000XM3後,手機的耳機孔幾乎沒再使用。
底部則是揚聲器和Type C接孔,USB速度只有2.0

系統就是原生純淨的Android,沒有過多的裝飾,就不過多贅述了。

預設系統是Android 9,目前最新版是Android 10

原本剛開放Android R Beta有刷進去玩一下,想當主力系統的,可是有些程式開啟直接閃退,還是把它刷回去了。
放幾張Pixel 3a直出的照片參考:
(餓了…)

目前使用下來,沒什麼感覺到卡頓,而且好輕,從早到晚續行沒什麼問題,只是沒有無線充電不是很方便,很中規中矩,沒在手機上玩遊戲的我非常夠用。
是說4a都有消息了我現在才發3a的開箱w

創作回應

藍澤音[秋月提督]
屁股呢[e29]
2020-05-31 04:02:46
Willie Yo
[e42]
2020-05-31 21:08: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