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流逝神話的執行者 13~15

作者:阿隕│2020-05-31 01:11:23│巴幣:4│人氣:107

如果大哥不死的話,弟弟哪有出頭之日呢?

所以公主會哭給你看。


*13

  與基里列帝國軍對抗花了一年的時間防守,及花了兩年的時間慢慢打回去,因為兄長的病逐漸惡化導致進攻速度緩慢,不過我們已經快要打下奇姆利斯坦鎮。

  花了三年,騎士們仍在努力奮戰,拼命向前殺敵。

「各位騎士!奇姆利斯坦就在眼前了!集中攻擊!」

  兄長竭盡全力向全體騎士鼓舞,騎士們受到激勵變得更加士氣高昂,他們奮力往前衝攻打,而兄長坐在馬背上快喘不過氣。

  我駕馭著馬,來到了前線,兄長的身旁。

「兄長!你還好吧?」
「珀倫斯......幫我指揮!」
「是!兄長」

  兄長氣喘吁吁地回應我,這三年的奮戰已經使兄長身體早已不如從前,但他仍是堅持要在前線奮鬥。

  我回頭向我帶領的後線隊伍大聲下達命令,叫所有的騎士一起攻入奇姆利斯坦鎮。

「全軍突入!!!」
「哦!!!!」

  我拔出劍,在我一聲號令下,我所帶領的騎士們隨著我一同攻入了奇姆利斯坦鎮,見一名敵軍士兵便隨即斬殺一名士兵。

  不久,我們成功將奇姆利斯坦給征服了,看著堅持三年奮戰的騎士們,心中揚起一絲喜悅。

  不過這個小鎮已經杳無人煙,僅有基里列士兵們的屍體。

「現在搜索這裡,探查還有沒有居民在,如有就帶到我面前」
「是!!!」

  我向騎士們下達搜索的命令,而我則騎馬回去找兄長報告。

  我才剛踏出奇姆利斯坦,就看到兄長趴在馬背上,我鞭打馬使其快速向著兄長的馬匹前進,來到了他身旁向他大喊:

「兄長!還撐得住嗎?」
「可惡......最後能動的......我的左手......已經沒感覺了......」

  兄長趴在馬背上氣喘吁吁地向我說道,我立刻向剛剛完成駐守的騎士指示鞏固防禦,我則靠近兄長的馬匹並牽起韁繩,輕輕鞭打馬匹向馬下達慢步行走的指示,邊騎著自己的馬邊帶領揹著兄長的馬匹,慢慢地回到薩維卡王國。

  一回到薩維卡王國,我立刻跳下馬,將兄長給背起,駐守在圍牆外的騎士們都驚呆了。

「珀倫斯副騎士長?!」
「騎士長的左手沒有感覺了,趕緊呼叫醫官!」
「是!!!」

  騎士們遵循我的指示,叫來了薩維卡王國最頂尖的醫官,我將兄長揹到了騎士長間,並將兄長放到給騎士長的休息床鋪上。

「兄長!現在感覺如何?」
「我快不行了......」

  兄長表情痛苦地說道,醫官仔細地為兄長檢查,仍是搖搖頭。

  我咬緊牙關,試著平復我的情緒,此時兄長用微弱的聲音說:

「珀倫斯......聽好......」
「嗯!」
「騎士長......換你了......」

  兄長每說一個字,就喘得不停,我握緊他的手。

「兄長!你一定能撐過去的!我們一定還能夠找到方法的!」
「不行了......得趕緊打下基里列......還給人民......」
「兄長!!!!」

  兄長話沒說完便閉上雙眼,經醫官判斷是進入昏睡了。

「兄長......」

  我打開門離開騎士長間,站在門口低著頭沉思,此時有道聲音響起:

「弟弟!艾倫斯現在怎麼樣了?」
「公主殿下」

  我抬頭一看,是艾娜公主正抱著兄長的兒子,她著急地看著我。

  自公主殿下得知兄長的病後,先是打了兄長一巴掌,接著倒在兄長的懷中痛哭。

  一年後兄長的兒子出生,但這時候兄長的右手已經無法動彈,僅能用看的看著兒子。

  而現在她來到了騎士長間,我告訴她現在兄長的情況。

「公主殿下,現在兄長睡著了,但還是很危險,他每說一個字就在喘氣......」
「艾倫斯......」
「公主殿下,請進」

  我打開騎士長間的門,讓艾娜公主能夠進去,而我則是前往奇姆利斯坦鎮,代替兄長指揮前線。

*14

  接任了兄長的工作,前往奇姆利斯坦探勘戰況。

  當我來到了搭在奇姆利斯坦的帳營,我軍騎士將殘存於此的居民帶到了我面前。

「副騎士長,請問該如何處置?」
「保護好他們」

  我代替兄長向騎士們下令保護殘存的居民。

  他們都是受基里列帝國給侵害的居民,這3年間一定過得很悲苦。

  我想起之前在會議室聽到奇姆利斯坦鎮是因為一個人而被屠鎮,所以這些居民都是僅存的無辜被害者。

  我打開地圖,將奇姆利斯坦鎮的範圍劃入薩維卡王國裡,那麼接下來該前往進軍的地點,是一個叫做葉印的地方。

「珀倫斯副騎士長」
「霍夫曼騎士長?!您怎麼會來這裡?」

  此時一個魁梧的人影向我走來,霍夫曼騎士長走到我的面前,伸手指向了地圖上的一個地點。

「此處為進攻葉印最適合的地點」
「了解,感謝您!」

  我向霍夫曼騎士長行禮,他隨即轉身離去。

  我開始思考如何對奇姆利斯坦鎮進行更進一步的人員調動,使這裡的戒備更加森嚴、防備更加齊全,也在想著如何對葉印發動進攻。

  這時有道鎧甲碰撞聲響起,抬頭一看,一名穿著全身鎧甲的人向我走來。

「你是?」
「第三騎士團騎士長-何倫」

  來者向我表明他是第三騎士團的騎士長,我曾聽聞第三騎士團的騎士長是個奇怪的人。

「請問有什麼事?」
「提供戰略地理文件」

  他將一疊紙放在了桌上,發出了盔甲的碰撞聲響,我仔細的打量他一番,疑惑地問:

「為什麼不把頭盔拿下來?不會熱嗎?」
「這是為了隨時應對敵人,所以我才會一直戴著」

  他用磁性的聲音對我訴說,我看了他所給的文件一眼。

「嗯!真是完整!」
「那當然!如果不完整可是會丟盡我的面子!」

  再度看了何倫騎士長一眼,頭盔覆蓋住他的頭,是完全看不到他的臉。

「那麼,我該回去我的岡位了」
「辛苦了!」

  我向轉身離去的何倫騎士長行禮,接著用地理文件比照霍夫曼騎士長所指的地點。

「在這個地方打葉印的話,那環境比較適合用哪種戰術呢?」

  參考著何倫騎士長給的第三騎士團所探查出的地理文件,顯示出三處可進攻處,我從進軍的方向來看,如果安排第二騎士團照著霍夫曼騎士長所指向的地點進攻,而第一騎士團與第三騎士團照著地理文件所指出的另外兩處地點進攻,就可以將葉印給圍城。

  確認了完戰術後,我鬆了一口氣,正想要泡點紅茶喝來紓壓,才剛拿起杯子,手握住的握柄突然斷裂,使杯子掉落至地上而摔破。

「啊?!」

  我看著破碎的杯子,心想這是一個惡訊,在這個時刻摔破杯子就代表會有惡事發生。

  難不成......

  我著急地站起,接著走出帳篷,向騎士們下達固守奇姆利斯坦鎮,自己騎上坐騎往薩維卡王國前進。

  兄長......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樣......

  一回到薩維卡,發現整間城堡顯露出一種不安的氣氛,我向著騎士長間飛奔過去,才來到騎士長間的門前,便聽見一陣女人的哭聲。

  我心裡有數,我知道這是我該去面對的,我將騎士長間的門給打開,面對那早晚都得接受的事實。

*15

「騎士長因病而為國捐軀!現在由我珀倫斯.奈德騎士隊長接任新任騎士長」

  其他的騎士們聽見我所說的話,先是震驚,然而左右互看,貌似不敢置信兄長已經因病去世的消息。

  我當然也是一樣,我親眼看到的兄長,是以安詳的表情,躺在騎士長間的床上,身旁圍滿著悲傷的家人,這樣的情境下去世的。

  才剛到騎士長間沒多久,便被通知要拿著兄長的遺書前往謁見之間覲見國王。

「國王殿下已經任命我為新任的第一騎士團騎士長,現在就要聽從我的指示,我們這場戰爭一定要打贏!」

  我繼續對著騎士們喊話,他們仍然是抱持著懷疑,互相對看,過會兒騎士們才以士氣吶喊回應我,看來我這個沒有聲望的騎士長想要打贏基里列很困難,但我不能這樣氣餒!得完成兄長的遺願!

「今天就到這裡,要做好休息!明天將會向葉印進攻!解散!」

  說完解散後鬆了一口氣,原來兄長是一直處於這種情況,這個責任是如此的沉重。

  指揮他人、做出最好的判斷,這些就是兄長一直以來在做的,而現在換我了。

「剛上任就這麼的苦惱啊!」
「何倫騎士長」

  何倫騎士長仍然穿著全身鎧甲,向我走來問話:

「第一天當騎士長的心情如何?跟副騎士長的感覺落差多大呢?」
「馬上就感覺到位置不同,其他騎士們看我的眼光,感覺更加凌厲,總覺得我無法把他們的士氣給帶起來,無法像我兄長那樣」
「那是當然的啊!剛開始時誰何嘗不是如此?」

  何倫騎士長拍了拍我的肩膀。

「你又不是你兄長,把自己應該做到的事給做好就好了!」
「嗯!」

  語畢,何倫騎士長轉身離去,而我動身前去找艾娜公主。

  來到了城堡,找到了艾娜公主,她正在餵兄長的兒子母乳。

「弟弟,你是來找我的對吧?」
「是!」

  艾娜公主以不滿的口氣向我說道,我立即回應她。

「兄長的遺書」
「遺書......」

  我向艾娜公主遞出兄長的遺書,她喚了一位僕人,接著將兄長的兒子抱給僕人,自己則是仔細看著兄長的遺書。

「要我即位成為女王,然後讓艾隆成為正式的王子」

  艾娜公主將遺書給揉爛丟掉,接著將兄長的兒子給抱回。

「跟我來」
「是!」

  短短的一句,我便感受到艾娜公主,她那令人感到畏懼的氣場,她以快速的步伐向謁見之間走去。

「爸!」

  艾娜公主單手推開謁見之間的門,直向著國王喊道:

「遺書也看了吧!我將即位成為女王!」

「艾娜......現在不會讓你即位的!」

  國王摸了他的鬍鬚,接著說:

「當務之急在於與基里列帝國的戰爭,這時換了掌權者,必然會引起民心的波動」
「可是......」
「朕了解艾倫斯的遺囑,但能否待到戰爭結束之時呢?」
「呃!好的......」

  艾娜公主心灰意冷地抱著兄長的兒子離開謁見之間,國王則向我問話:

「珀倫斯騎士長,這場戰爭就拜託你了」
「是!陛下!我必然會領導著我軍,將基里列帝國給消滅!」

  我說完後,國王仔細地看著我,接著開口對我侃侃道出:

「艾倫斯遺囑提到的弟弟,珀倫斯.奈德,艾倫斯他是薩維卡王國歷年以來,最傑出的一名騎士長,能受到他的推薦,朕對你有所期待喔!」
「兄長他......」

  兄長在遺囑中提拔了我,將我給送上騎士長的位置,而現在被國王寄予了期望,我僅是一名普通的騎士,究竟是何德何能?

「珀倫斯,你的理想是什麼呢?」
「我的理想......」

  此時我猛然想起三年前,兄長在遇刺後開完會議,他問我的那個問題。

「兄長,我想要看到的是每個人能夠安心過日子,人們能夠快樂地笑著在這裡生活」
「跟我一樣呢!珀倫斯」

  記憶中兄長是微笑看著我,他再看向城內,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無蹤。

「現在我國將發動戰爭,有多少的人們會被召集上戰場呢?」

  這三年來,為了防守與進攻,已經有數不清的人們成為騎士後戰死在戰場上,想到這裡令我的胸口感到郁痛。

  為了不再讓人們犧牲,我必須做出覺悟!

「陛下!我珀倫斯.奈德,將會結束這場戰爭,完成兄長的遺願,還給人民安心過日的生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047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架空|靈異神怪|諷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WII5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流逝神話的執行者 10~... 後一篇:流逝神話的執行者 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