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瑪琦的任務

作者:葉│2020-05-30 23:11:42│巴幣:0│人氣:87
新家庭關係 - 外國之旅番外篇(上)瑪琦的任務


  「咦?」

  一名背長雪白羽翼,看來約十四五歲的少女,呆愣愣地飄浮在英國一處郊區小鎮的上空,看著自己身上持有的東西--三個看似多待一刻鐘就會消失的虛弱靈魂,以及一根不純淨的灰色天使羽毛。這些東西是什麼時候跑到她身上來的?!

  半個小時前,在同一地點......

  「哇~真令人懷念呀~這個小鎮過了幾百年,改變不少,但感覺仍是一樣呢!」她飛近小鎮上空,這裡是她的故鄉,八百年前她是這裡的居民,最近好不容易有些空檔,特地回來看看。

  可是,她記得以前曾經回來過,為什麼沒有在鎮裡的印象呢?

  「是太久忘了吧?」她朝下方小鎮飛去。

  現在......

  「為什麼會這樣?啊,這麼虛弱真是可憐......」三尾靈魂的靈光減弱了一下,她嚇得叫了出來:「啊--糟糕!我現在立刻送你們到靈界,不要消失啊--!!」

  嗚~很可憐!要是在她面前煙消雲散,她會哭的!

  她立刻飛往附近靈氣最盛的地方,這是因為她能力不高,所以必須在靈氣最盛的地方才有能力打開靈界通道。穿越靈界通道,她以亡靈第一個必須到達的地點為出口--靈界入口。

  這是一個沒有踏腳地的無限空間,是淨化靈魂以及確定靈魂屬性的地方,這裡會有天使和惡魔一起迎接新亡靈,成為天使或惡魔,就看這一關了。

  「瑪琦,妳在幹什麼?」一名惡魔--看起來很年輕的可愛少年,看到她就上前跟她搭訕。

  「在工作。」

  「靈界入口工作這麼幹的嗎?有三人要妳替工?妳幹嗎分力量給他們?咦?他們很弱耶!」

  「小羑你很吵耶!」

  三尾靈魂已經在淨化,但由於太過虛弱了,沒一兩天是不會清醒的,但她還有東西未解決--一根不純淨的天使羽毛,然而她沒看到他們平安無事地休養是不會放心的,因此她張開雙臂和翅膀,把自己的力量分給他們,希望他們至少快些清醒過來。

  這三個靈魂還未清醒,但因身在靈界以及瑪琦給予的力量,他們的模樣終於形象化,顯示他們精神好多了。

  看瑪琦停下動作,把翅膀合上,小羑又道:「他們不是新亡靈,妳從哪兒帶他們回來?」

  「人界。我不知他們為什麼會出現在我身上。」是兩男一女,他們的臉有點面熟啊,他們是誰?

  「人界?!這麼弱的靈魂耶!是死神最喜歡的糧食,身在人界怎麼可能不被吃掉還黏到妳身上?」

  「我怎麼知啊?!」瑪琦用力敲了他頭頂一下,滿腹疑惑無人解,讓她心情變差了。「我還要處理這根羽毛呢!這是某天使的訊息......」

  「瑪琦!妳這天使怎麼當的啊,這麼暴力!」小羑撫著被打痛的頭叫道。哼!他不要理她了!

  他朝她扮了個鬼臉,然後輕揚背後灰黑的蝙蝠翼離開。

  「小羑--」咦?他幹嗎飛走了?「喂--等等啊!」

 * * * * *

  「好~~~工作完畢!回去睡一睡先!」一名長相俊俏的天使伸了個懶腰道,忽地看到三名身邊沒有任何天使或惡魔在的靈魂。

  「咦?!誰那麼不負責任?!」

  天使看了看三名孩子,發覺他們不是新亡靈,並且不正常地虛弱,現在應該是回復了不少,張開了眼睛有些清醒了。可是他們只是才剛淨化的普通靈魂,為什麼會有同伴的氣息?

  「瑪琦......」其中一名孩子喃喃道。

  瑪琦?原來是這小妮子。

  他們終於看到眼前的人,天使感到他們疑惑的目光,朝他們燦笑道:「你們醒了,歡迎你們成為我們的同伴。」

 * * * * *

  「哇--」

  一記天使飛腿,讓可愛的小羑形象盡失地從半空跌落下方清嫩的草地上。

  「瑪琦--!!妳這永遠只能當中級的暴力天使!」小羑怒叫。

  這裡是位於天堂和地獄之間的中間花園,是個名副其實,有著花草樹木的美麗地方,一個任何靈界生物生物也能進入的領域。接近天堂的地方是清幽的精靈地帶;接近地獄的則是妖精活躍的無名森林,一個充滿神秘感的樹林。

  「你再說一次?再走走看?」氣得臉紅耳赤的瑪琦站在他面前威脅道。「愈叫你飛得愈快,若我不是天使一定揍你一頓!」

  已經揍了!嗚~他的腰背......他坐起來揉著背朝她齜牙咧嘴。「妳打我,是妳不對!」

  「可不可以幫我想個辦法處理這羽毛?」瑪琦蹲下來朝他遞出灰羽毛。

  小羑瞪她。賞別人一記飛腿是她要求別人幫忙的方式嗎?

  瑪琦有些氣弱道:「別這樣嘛~我都追到無名森林來了......」雖然是外圍。

  「妳啊~總是這樣的!」真是飛來橫禍,一開始不理她就好了!小羑伸手接過羽毛,立刻解讀羽毛含有的訊息。「這羽毛......完全無法解讀......」

  「羽毛主人一定是很高級的天使大人,可是看羽毛的顏色,他現在的狀況一定不太好。」

  「妳要找能解讀它的大人,我正要去見呢,就幫妳一下,交給我吧。」

  「謝謝你。」

  小羑繼續往原本的方向飛去,瑪琦往反方向離開。

  這樣子應該沒問題了吧?可是,不可能沒有人委託她,到底是誰?

  「啊--差點忘了!」那三個......

  「瑪琦,把亡魂丟下不管,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啊。」一位天使迎面飛來。

  「咦?!前輩!」慘了!瑪琦慌忙解釋道:「前......前輩這......是這樣的,這是某人交託給我的,我......我只是......前輩......為什麼知道是我?」

  天使前輩先不回答她。「看在妳有照顧他們分上,我不怪責妳,但不要有下次。另外,我已經把他們帶回天堂休養,要回去看他們嗎?」

 * * * * *

  那三個孩子認識她?還是只有其中一人認識她?他們若清醒了,她就可以知道是誰把他們交給她吧?

  生命之樹,是靈界最高大粗壯的一株聖樹,這是孕育靈體以及見習天使工作修行的地方。生命之樹有源源不絕的力量,只是待在這兒也會倍感精神,因此那三個靈魂被帶到這兒來,睡在由樹藤結成的床上。

  可是,前輩這麼告訴她:「他們近來恐怕不會有真正清醒的時候了,剛才他們只是醒了一會兒。」

  的確呢,她明白,可是她很在意那條羽毛,不知是什麼訊息......交這事給她辦的人是誰?

  「瑪......瑪琦?」

  「咦?」她看向藤床上剛成為見習天使的男孩。

  「瑪琦......嗚......」男孩伸手抱住她低泣,旁邊兩名孩子也突然爬過來抱住她哭了起來,他們哭得很無力,看得出來受了不少苦。

  他們認識她,而且信任她,才會一點戒備也沒有在她懷中哭。可能是跟她相似且同名的人?可是他們抱著她的感覺......並不陌生。

  「瑪琦,他們從哪兒來的?」前輩問。

  「我也不知道,只是突然遇到他們。」

  瑪琦回到遇到那三個靈魂的地方,看向小鎮西方山上的城堡,她是八百年前城堡屠殺中存活下來的人之一......

  那三個孩子......「她」生的孩子不正好是三個嗎?而且是兩男一女......是他們嗎?

 * * * * *

  「真是對不起!」

  「瑪琦,妳為什麼道歉?」一名俊逸的男子問,站在晨光中的庭園,整個人仿佛在發光。

  這裡是小鎮山上的城堡,最近因為在翻修多了許多人出入,庭園不用翻修,因此是城堡裡最清靜的地方。

  「那根羽毛是很重要的事情,我卻......」

  「小羑是很可靠的惡魔,不然妳不會交給他。」一名漂亮的女子微笑道,從樹後走到男子身邊。「全靠你們把我的羽毛給了那位高級魔大人,他才趕及來收拾善後。」

  「嗯......」說起來,還沒好好跟小羑道歉......

  男子呼了一聲溫笑道:「我們一家子被困城堡八百年,這下有輕鬆日子可過了。」

  「他們三個身體也回復了,」女子看向在另一邊跟其他人聊天的少年少女,他們正是被瑪琦救回靈界,然後成為見習天使的三個孩子。「總算,等到這一天。」

  瑪琦忽然自責道:「許久以前我曾經回來幾次,想跟靈界報告城堡的事,可是每次一離開這個鎮就忘記了。如果我不是忘記了,你們就不必吃這麼多苦,白等八百年這麼久。」

  女子微笑道:「別這麼說,這不是妳的錯。」

  她疑惑問:「我現在卻很記得以前回到這個鎮的情況呢,為什麼會這樣?」

  「妳還想不到嗎?這個鎮外圍被下了結界,因此妳一離開就會忘記鎮中的事。我們好不容易才破壞了結界呢。」

  「咦?!是結界?!」

  她,瑪琦,天堂的中級天使,還有待磨練呢......



忘了發的東西~這邊天堂的內幕,另一篇是地獄的內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02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天使惡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聚會... 後一篇:惡魔的罪與懲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