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香水

作者:И│2020-05-30 21:10:41│巴幣:32│人氣:141


  → 還風:給我一個名詞,我告訴你一個關於這個名詞的小故事。
  → 原噗連結:

  其實這風被我玩歪了,一般來說是說說關於自己的小故事,被我強行拿來練筆。







  與她同期且坐在隔壁的同事過往從不用香水,近期身上卻若有似無的帶著一股說不上來的甜味。並非難聞,只能說有些微妙。

  她敲著鍵盤,回想了好半晌,才模糊地想起這改變似乎發生在她前幾天請了兩天假之後。

  中午,趁著一起搭電梯下樓吃飯的時間,她好奇地問了同事是否最近擦了香水,同事靦腆地笑了笑,小聲說前陣子跟男友分手了,想試著換點心情。

  她一愣,訥訥地回了一句別難過便收了聲,電梯內似乎瞬間空曠起來,她捏著自己的手指,張了張嘴試圖將這空間填回正常該有的樣子,但腦袋卻一片空白——她實在是不善於應對這樣的狀況。

  同事似乎看出了她的笨拙,在電梯接近目的樓層時措辭友善地邀請她一起吃午餐,她連連點頭,在電梯門打開後悄悄鬆了口氣。

  從那之後,她們之間的關係除了同期以外,又多了朋友的身份。



  同事是個長相可愛又善於打扮的女性,就她所知,公司內至少一半的男性同事都對她很有好感,不過她似乎對「窩邊草」完全沒有興趣,對同個還境內的追求者總是禮貌而疏離,所選擇的對象也多半是外縣市的。根據同事的說法,似乎距離太近容易造成審美疲乏,感情難以持久,她聽了以後似懂非懂地應了一聲,只覺得好像也有其道理。

  她們相識的五年來,同事的對象陸陸續續也換了幾個,幾乎每次分手後她都會用上那味道偏甜的香水,彷彿什麼儀式一般。她其實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聞過這個味道了,算起上次,大概也是快兩年前的事了,所以當某一天她又突然自從同事身上嗅到那個甜味時,她著實錯愕了好一陣。

  畢竟這次同事與她的交往對象感情非常好,她都覺得同事是否總算找到她的終身伴侶了,沒想到……

  一樣是中午,她們一起共進午餐時,或許是察覺到她的目光太過小心翼翼,同事叉了塊蕃茄扔到她盤子裡,她瞬間苦了一張臉——那是她最討厭的食物。

  「別這樣看我。」同事說,語氣有些漫不經心,「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分手了。」

  她支吾半晌,最後還是只吐出了一句妳別太難過。

  同事一聽又笑了,她把那快蕃茄叉了回去。「妳——五年了吧,五年了妳還是只會講這一句。」

  不過這樣也很好。同事自語一般又補了一句,不過聲音太輕,她沒有聽清楚,還來不及開口詢問,同事便又丟下了另一顆炸彈。

  「我做完這個禮拜就要離職了。」同樣隨意的語調,但內容卻讓她腦袋空白了一瞬,還不待回神,便聽見對方又接著說了下去:「接下來幾天可能會請假,今天可能是最後一天來公司了。」

  「這麼突然……」

  「抱歉,臨時有點急事。」同事將那塊被叉子戳了好幾的洞的蕃茄撥到盤子邊,顯然是不想將它放入口中了,隨後她放下餐具,有些期待地看向她。「不然妳來送我?我最晚這週末必須得走。」

  聞言她毫不猶豫地點了點頭,換來同事一個甜甜的笑容,似是淬了蜜,有些晃眼。

  ——啊啊,跟她身上的香水味真搭。她忍不住這麼想道。



  之後幾天果然如同事所言,她身旁的位置空了下來,一切屬於她的痕跡被猝然抹去,公司的其他同事們——尤其是對她有好感的——或多或少都表現出惋惜的神情。她說不上這是好是壞,不過離開後還能讓人惦記一二或許是好的多一些吧。

  而在她胡思亂想,幾乎是無心工作的同時,時間也還是緩慢且堅定地推移到了週末。

  同事澈底離開這個城市的週末。

  約定好那天,她起了個大早,緩慢且仔細地將準備好的禮物與卡片收好,放進一個漂亮的小袋子裡。同事是個那樣好看的人,她想,她當然得準備一個襯得上對方的離別禮物。

  她厭惡分離,也實在是不擅長面對這種情緒,卻也無力阻止。

  用力抹了把臉,她對著鏡子勉力笑笑,出門赴約。



  位於市中心的車站人聲嘈雜,她在一個不甚起眼的角落發現了同事,不同於平日亮麗的打扮,她這回穿得相當低調且平凡,她瞥了眼對方身旁的暗色行李箱,只覺得或許是為了行動方便吧。

  雖然多少有些不習慣,也對於自己的預測錯誤有些懊惱,她遲疑著將那顯然與此時的同事毫不搭調的紙袋送出,獲得了同事的一個擁抱。

  同事身上的香水味似乎更重了些。她抬手回擁住對方。

  「謝謝妳來送我。」同事滿臉歡欣,這是她第一次看見對方笑得如此張揚,「也謝謝妳的禮物,我會好好珍惜的。」

  「妳喜歡就好。」

  同事留給她的時間不多,不過十幾分鐘,但她卻覺得她連這短暫的時間也抓不牢,無數的話語想說,卻總困於表達,只能應和著同事,附上幾句簡短得補充。可惜時間終是無情,很快,倒數的指針也在同事提出她該走了的瞬間劃向屬於它的終點。

  見她一臉不捨與惆悵,同事反而噗哧笑了出來。

  「再見啦,很開心在這裡的最後一刻還能看到妳。不過為了妳好,或許妳該忘了我。」

  她不明白為何同事能在此時說出如此錐心的言語,但她抿了抿唇,還是回道:「我會想妳的。」

  同事只是笑著又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保重。」最後她說。聲音輕輕地在她耳邊散去,飄忽得像場夢境。



  離開車站後,她收到了來自友人的訊息。許久未見的檢察官友人總算輪了次正常的休,打電話來問她是否願意陪她度過這難得的休假。

  她看了眼天色,給了肯定的回答。

  相約的地方是間離車站不遠的咖啡廳,她一坐下,友人便有些訝異地挑起了眉。

  「妳擦香水了?」

  「沒有啊。」她說。在對方狐疑的目光下有些莫名地抬起手嗅了嗅自己的袖口,這才恍然。

  「剛剛送了一個朋友,可能是跟她擁別時沾到她身上的香水味了。」

  友人點了點頭,沒再多說什麼,只是直到點完了餐,仍是一臉若有所思。

  「怎麼了嗎?」她忍不住問道。

  「沒什麼。」友人拄著臉,指尖有一下沒一下地點著桌面,「本來想問問看妳用的是哪一家的,竟然會做這種味道,因為這個真的跟那種味道蠻像的。」

  「哪種味道?」

  「嗯……」

  友人沉吟片刻,似是回想起什麼不好的事情,皺著眉猶豫地開了口。

  「——屍體腐敗的味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0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風靈草
以為是日常向的故事,最後突然有點毛。

05-30 22:03

И
[e5]欸嘿嘿,我自己在寫的時候還在想會不會一開始就被猜到結尾,看風大的反應突然覺得我好像寫得蠻成功的,開心。 https://emos.plurk.com/c321df27487b2e329699b6eaed0945aa_w35_h20.gif06-01 13:15
阿母
很少看小說,看到這種文末轉折很強的剛起床的腦子突然醒了XDD

05-31 09:46

И
https://emos.plurk.com/6cb36caca43f77f5250cdbd9a40b5217_w48_h48.png 謝謝阿母!對於寫了這篇文的我來說這是個很高的讚譽嗷!!!06-01 13:17
阿母
賴床有滑到就想說看一下,看到後面越想越不對勁XDD

06-01 13:36

И
https://emos.plurk.com/a50dd0be331128893cda454a84ce7247_w48_h48.png 計畫通!
謝謝謝謝你好捧場喔我好快樂……06-02 09:13
阿母
那阿N要繼續快樂唷XD

06-02 20:06

И
光這一篇的留言我至少可以爽一週~~~XDDDD06-03 08:37
艾爾琈
這個結尾蠻耐人尋味的XD
神秘又恐怖的同事

06-06 11:49

И
謝謝綠葉!>w<////
還蠻希望這樣寫能讓人看到結尾以後發現之前的一些蛛絲馬跡,不過沒發現也不影響就是了。XDD06-29 1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nagineka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問熒】手做巧克力... 後一篇:【EVA】薰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