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251.男爵的借(恩情)與還(代償)

作者:SPT草包│2020-05-30 18:57:00│巴幣:62│人氣:1382
爆雷防線

—————————————————————

收下法袍後,接受斯卡爾法羅特家的馬車接送回塔,沃魯夫在走廊提議之後去慶祝,與約拿斯跟馬爾傑拉一起回到塔後,約拿斯說要自己來搬放了法泡的魔封箱,讓馬爾傑拉在馬車上待機,約拿斯把東西到放一樓工作桌上後就回到了入口,讓門半開並立起了配戴的長劍,約拿斯解釋說不能跟獨身的千金兩人獨處才開著門,讓沒想過這種事的妲莉雅很羞愧,因為沃魯夫經常出入就沒意識到了。

之後約拿斯舉右手放到左肩上,讓妲莉雅對這騎士敬意表現睜大了眼睛,約拿斯說衷心感謝妲莉雅.羅瑟提,他能敘爵都是妲莉雅的功勞,因為劍獻給了古伊德哥哥,除了金錢跟牙齒、鱗片,就只剩騎士之心了,若有希望之物,會代為拜託古伊德哥哥,但話還沒說完就被妲莉雅給打斷說不需要,因為沒有約拿斯或古伊德哥哥幫忙就不會有這些功績。

妲莉雅也說自己被保護了,而有了共同的工作、夥伴,也收到了酬勞,所以不需要其他東西,但約拿斯認為這些跟爵位比起來微不足道,於是妲莉雅提議跟推薦的貝魯尼吉爺爺及其他人送禮,約拿斯說要跟古伊德哥哥商量,但還是強調沒妲莉雅就不能當古伊德哥哥的護衛、進入王城房間,這時妲莉雅才注意到,約拿斯想要的是能站在古伊德哥哥護衛的立場,跟自己想在沃魯夫身邊而渴望爵位是一樣的。

約拿斯說想把自己的支付金給妲莉雅時,妲莉雅想起了父親的『代償』,說著等有想拜託的事時會來商量,約拿斯承諾了還說聽說欠女性的『恩情』很昂貴的,讓妲莉雅覺得真的有那麼辛苦嗎,約拿斯說是聽古伊德哥哥說前幾天因工作晚了而不能讀書給小姐聽,作為『代償』要在假日讀兩本,讓妲莉雅笑說是非常喜歡父親古伊德的呢,約拿斯也說古伊德哥哥大大稱讚『是會寫下書面文件的完美女兒』,讓妲莉雅認為表情端正的古伊德哥哥在女兒面前一定是溫柔父親的表情而安心了。


約拿斯看著眼神溫柔對古伊德哥哥的女兒話題微笑的妲莉雅,想說是回想起了卡爾羅吧,雖然取消戶籍跟養子的事很麻煩,但突然得到了男爵位是因為貝魯尼吉爺爺在背後安排吧,對價就是關聯馬爾傑拉,可是關於眼前的魔導具師去陷入了難以理解的狀態,貴族女性會理所當然的希望禮服、寶石,自己不說家人也會代表,但妲莉雅什麼都不接受,最後只被當成了『恩情』,雖然明白卻無法認同理解。

約拿斯認為有『恩情』就夠了吧,但妲莉雅說之後也要關照,而且敘爵時約拿斯也會一起很放心,讓約拿斯重新認識妲莉雅有多危險,而且『敘爵時也一起』聽起來就像是在拜託敘爵之際的搭檔,要伴隨無家人且獨身女性的妲莉雅敘爵的搭檔是有著相當沉重的意義,對方是高位貴族或已婚者就是『監護人』或『支援者』,但獨身的話一般都會認為是婚約者或戀人。
可『貴族監護人』的古伊德哥哥當天也要陞爵為侯爵,很難組成搭檔,而且自己擔任妲莉雅的搭檔的話,會擔心黑髮學生陷入深深低谷,且也打算敘爵後立刻回到古伊德哥哥的護衛上,想起對此生疏的妲莉雅語需要各種指導的學生而提議贈送敘爵禮服,但妲莉雅說露琪亞已經做好了,讓約拿斯有點遺憾不是沃魯夫送的,而且服飾公會也拚命地拉攏妲莉雅。

妲莉雅說還沒見過禮服,雖然有交代盡可能樸素點,並問起大家在召見上是怎樣的,約拿斯說女性大多是禮服,因為種類豐富而比男性自由,但女性騎士似乎仍舊是騎士服,男性就是騎士服或外套下擺較長的三件式西裝,約拿斯說他會穿騎士服加今天收到的法泡,讓妲莉雅理解禮服太豪華也能套上法袍。

女性且授予爵位的榮譽,最先考慮到的都是怎樣才能醒目,但妲莉雅完全相反,因為門外吹進的冷風讓打算繼續聊的約拿斯注意到該回去了,再次對妲莉雅說有事都可以找他商量,然後妲莉雅有點難為情的笑說有點想拜託的事,然後妲莉雅去牆邊架子下翻出了大玻璃瓶,裡面有隻大大的藍色史萊姆在抖個不停,妲莉雅說前幾天跟伊蝶雅借來觀察,但今早就打不開蓋子,想要給今天份的營養水。

「……還請交給我」

約拿斯全力扼殺笑容,打開了大瓶子的蓋子。
—————————————————————
這幾天被大蜘蛛搞得心神不寧,
很怕牠突然竄出來嚇我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001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4 篇留言

冰瑤
打開罐子wwwwwwwwwwwwwwwww

05-30 20:50

怠惰者
拉牙(台語)會吃蟑螂是家中有蟑螂的證據之一,別殺喔當心下次換成蟑螂跑出來打招呼

05-30 23:31

SPT草包
我又不怕蟑螂,蟑螂看到就是打給他死,但蜘蛛我會絕望性的崩潰…05-31 14:23
BOBO
蓋WWW子WWWWWW 明明想說什麼,或有很多該抒發情緒心得的事,但就直接被最後的蓋子打亂掉 WWWWW

05-31 01:33

卿卿卿清
把房間整理乾淨放水煙式殺蟲劑,再來有定期整理的話差不多幾個月不會再見到喔,不過要小心衣櫃有時候拉牙會因為不會結網,所以哪裡有食物會衝哪裡,出不來有時會被嚇到尖叫(經驗之談),而且也代表食物應該也在衣櫃裡有......

05-31 22:01

SPT草包
如果我自己住的話才不會這樣…,因為我家只有我會怕囧。05-31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50.魔物討伐部隊顧問... 後一篇:252.與友人的祝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