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3!同人】每個人都擁有一定要回去的地方 斑鳩三角&立花泉

作者:言影│2020-05-29 23:18:49│巴幣:0│人氣:190
追尋著什麼的步伐,跟已經找到什麼的腳步,速度會一樣嗎?
被緊緊握住的線,飛在天上的三角形風箏就一定能回到懷抱裡嗎?
那隨著風而遠走的三角紙飛機,已經設定好回航的路線了嗎?

那並不是太過陌生的畫面。

看見熟悉的背影時,想著應該要上前打招呼,或許還能一起走一段路。

但在邁開步伐時,就會開始思考著,站在那個人身邊、會看到什麼樣的風景呢?

他們會一起走多遠呢?會不會下個街口就要分開了呢?

他真的只想了很短很短的時間,比他找到一個三角形都還要短的時間,就看到那個熟悉的背影身邊已經有人了。

他掛起笑容,稍微的錯開那並排的身影,踩著輕盈安靜的步伐快速離去。

啊啊,今天的搜索三角冒險,還沒結束呢。


已經習慣了吧。

待在擁有紅色三角形屋頂的宿舍裡。

偶爾會聽見慌慌張張的腳步聲、或是看見一個粉色身影從窗前飛過。

在這個空盪得有些過分的大房子裡,時常響起他們的聲音,像是睡著時會做的夢一樣,是這個地方一定擁有的聲音呢。

暖如朝陽的眼眸眨了眨,他看見樹梢上被稱做龜吉的鳥正站在另一隻鳥旁邊,翅膀時不時的揚起,像是在說些什麼一樣配上了動作。

他輕輕的笑著,隨時拿起擺在一旁的三角形狀的石頭,摩娑著因為曝曬在太陽下而變得相當溫暖的表面。

今天也是相當暖和的一天呢。

他打開窗戶,往外一躍。

矯健的身姿在陽光照射下,投射在地面,形成相當帥氣的孤影。


他其實並沒有得到許可,就擅自住了進來。

就像是避難所,並不需要是主人或是客人才能夠進入,避難所可以容納所有有需要的人。

所以所有待在避難所的人,最後都會離開。

因為它只是一個偶然的、休息之地。

他往手上的紙飛機哈了一口氣,頰邊的髮梢輕輕隨著風而動,他隨性的找了一個方向就將飛機丟出。

風突然變強起來,調皮的沙子無聲混進風裡降落在他的眼中,他快速眨著眼,即便已經感到疼痛也捨不得整個閉上。

因為那個紙飛機還在飛呢,隨著強勁的風不斷往前飛去,平穩卻又迅速的,在他的視線裡越來越小。

會在哪裡降落呢?會有人把你撿起來幫助你繼續旅程嗎?

你會去到哪裡呢?那裡會不會有很多、很多的三角形呢?

你會回來,跟我分享冒險經過嗎?

生理性的淚水順著他的臉頰滑下,留下一道筆直的水痕,像是起飛的跑道、又像降落的道路,靜靜候著誰的來到或離去。

那個地方會在哪裡呢?


結束打工的斑鳩三角哼著輕快的歌走在舖滿紅磚的道路上。

「是監督小姐!」他看著前方拿著提袋的熟悉背影,跑了過去。

「監督小姐!」俐落拿過提袋的動作同時招呼著對方,他咧嘴露出小小的虎牙,為這巧遇單純的高興著。

「三角君。」正站在天橋樓梯旁,準備休息一下然後一口氣衝上去的立花泉聽見來人的呼喊,同樣笑著回應。

「監督小姐是去採買晚餐的食材嗎?」他低下頭看見的是完整無缺的蔬菜跟鮮紅的肉類。

「是呢!今天的晚餐是咖哩蛋包飯喔!會將三角君的飯壓成三角形的喔!」

「哇!」他小小聲的歡呼著。

因為他喜歡三角形,所以監督小姐總是會特別為他製作三角形狀的食物呢,像是非常好吃的三角飯糰,或是之前插在飯上的三角旗幟,雖然被幸說是小孩子嗎還在吃兒童套餐,但他很喜歡、很喜歡呢。

不管是三角形,或是特別為他花心思的監督小姐。

他們一步一步的走著樓梯,卻聽到上頭傳來的嬉鬧聲響,他好奇的看了過去。就看到更上面一點的男孩開心的往前走了兩步,手上正比出剪刀的姿勢,然後側過身,開始跟下方的男孩猜拳。

「我們也來玩吧。」安靜站在一旁的立花泉,突然這樣說著,那雙榴紅色的眼眸裡滿是期待。

「欸?」他眨眼,然後笑著回應。

「嗯!」

他知道的喔,這個樓梯裡所隱藏的三角形。第三階的階面有三角形的符號、第十階的扶手處凹槽也有一個像是三角形的痕跡、從第二十一階跟第二十二階的縫隙往下看去,會看到路面被切割出很漂亮的三角形……

但是呀、他還沒有這樣子過呢。

因為別人才能繼續往上走的步伐,不能夠馬上走到自己想要走的階數。

但是每一步,都很開心呢。

為了避免過於影響其他人,他們緊貼在樓梯的一側,他看著站在上方的監督小姐,每一次背過身往前走後,都會轉過身來,正面對著他繼續猜拳。

一直都能看見她的笑容。

無需自己往前,也會轉過來的背影是那樣可靠溫暖。

他拿著提袋,看著監督小姐張開的手掌跟自己握成拳頭的手。

「啊。」立花泉回頭看了看只剩四階的階梯,回身後將身子稍微的往前探。

「我們一起走吧,三角君。」

如夕陽照耀在河面上的鎏金眼眸略微瞪大,他開心得笑出聲,緊緊抓住監督小姐伸出來的手。

一步兩階、站到她的身邊,也沒有放開手。

反而變成他拉著她,繼續向前走。

繼續向著那個有著紅色三角屋頂、有著正式屬於他的房間的滿開宿舍走吧。


他們繼續走著,空著的手無意識的擺弄著鑰匙圈上的吊飾。

因為並不習慣鑰匙的存在,所以與其說這個是鑰匙圈,不如說是各種他想帶在身上的三角吊飾的集合體。

他摸著有著明顯不同觸感的存在,有些冰涼的金屬感。

因為一直以來的習慣,即便成為滿開的一員後,他還是沒有使用鑰匙的習慣。

但監督小姐跟他說了,或許在這樣爬上爬下的過程裡會引起別人的擔心,也為了幫助他能夠隨身攜帶著而一起去買的三角吊飾。

原來有這樣一個地方,這裡的人會親暱的稱呼他、也會為他的行為感到擔憂、或是支持,也可以在感到冷的時候,大方的給予擁抱分享體溫。

他所認為的避難所,原來充滿著溫暖、他也有了無論何時都能進入的鑰匙。

這是一個、毫無保留的接納著他的地方。


「喀答。」立花泉面露驚訝,畢竟很久沒有遇到鎖上的大門了呢,她正準備跟三角君說稍等一下的時候,就看見他笑嘻嘻的拿出鑰匙來。

「讓我來為監督小姐開門吧。」

鑰匙對準孔,輕易的插入,輕輕轉動就聽見彈簧跳動的聲音。

原來打開一扇門,那麼簡單。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屋外的太陽掛在天空上,剛好正對著門的角度,灑落在握著門把的他身上,鍍出過於耀眼又溫柔的光芒。

陽光一直都在,正溫暖得照耀著每個歸來的人。


會在什麼時候抵達目的地呢?
那艘紙飛機還在隨著風進行著旅程。
然而,卻也已經找到了,可以安心降落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9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3!|立花泉|斑鳩三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nset16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滅之刃同人】彼此都是... 後一篇:【鬼滅之刃同人】我們曾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