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練習】07 - 寫生練習

作者:冷宮│2020-05-29 18:25:10│巴幣:14│人氣:247









  這些是我兩個禮拜前做的寫生練習,松鼠跟南瓜屋都是家裡的裝飾品,原物其實蠻小的,正好能讓我拿來練習縮放比例,於是就刻意畫得大一點,看比例會不會跑掉。

  其實在我學會透視的知識之後,讓我感覺自己進步很多的主要關鍵,就是上面這幾張圖的練習。

  透過畫同一個東西的不同角度,我開始能夠比較好的掌握比例跟物體結構,自己的每一筆到底有沒有畫錯,有時看一眼就能察覺,不會像以前一樣要想半天,或是畫到快完了才發現不對。

  老師之前也有跟我說過:「有了正確的透視知識之後,寫生的量會決定你是職業的還是業餘的。」

  我以前不能理解,因為我覺得寫生似乎很少使用到透視畫法,只是一直在複製眼前的東西而已,但我現在有所體會了。這種感覺有點難用三言兩語說明清楚。

  粗略地說,其中一個原因是大量寫生能建立腦中的資料庫,久而久之就能培養出對三維空間的直覺,知道一個東西在畫面上看起來自不自然,擁有這種直覺之後,就能更好地運用透視的知識去找到並修正不自然的地方。

  或許我們可以說透視知識是理性的、科學的,那寫生就是感性的、直覺的,但這兩種能力並不衝突,反倒可以相輔相成。憑感性畫圖,以理性驗證;以理性畫圖,憑感性調整。



  赫然發現開始能畫圖之後,我也還是很喜歡用文字來傳達心中的想法XD。說不定之後可以搞一個介於小說跟漫畫之間的新創作類型(?)


  歡迎拍打餵食裝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8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生|手繪|畫圖|練習|畫室

留言共 4 篇留言

靈魂畫家
原來透視這麼重要,我沒學過畫,但總覺得畫出來的東西很沒立體感,看了你這篇文章後才知道是自己透視出了問題。感謝分享,讓我學了不少東西!。話說我很期待冷宮未來的圖文創作喔[e7]

05-29 22:19

冷宮
哈哈,感謝支持!希望我最後真的有發展出圖文創作><
很高興分享的內容有幫助到你[e35]05-29 22:47
方天
確實很有立體感,我只寫小說,畫畫嘛就不行了,加油!

05-29 23:53

冷宮
謝謝[e35]
我以前也寫小說,小屋裡有一個長篇完結(約45萬字)
但可能題材稍嫌前衛,文筆也不太符合大眾口味,所以讀者一直很少
不過也因此很感謝那些看到最後的人[e12]05-30 00:37
陸人拾參
Ok啦 你漸漸的會感受到進步的成就 然後突然醒來就會有人說你畫畫好看了

05-30 03:30

冷宮
突然醒來是什麼概念ww
是說你這留言的時間是半夜突然醒來嗎XDD

感謝你對我未來的肯定[e16]05-30 11:36
(生成中)
每次看你的練習文都覺得自己也學到東西了

05-30 07:48

冷宮
哈哈,那真是太好了
這樣我寫練習文的目的就達到了[e38]05-30 1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a418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習】06 - 素描練... 後一篇:【練習】08 - 透視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