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橫跨兩岸不同風味的《痴心絕對》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20-05-29 16:09:57│巴幣:6│人氣:344

想用一杯Latte把妳灌醉
好讓妳能多愛我一點
暗戀的滋味 妳不懂這種感覺
早有人陪的妳永遠不會

看見妳和他在我面前
證明我的愛只是愚昧
妳不懂我的 那些憔悴
是妳永遠不曾過的體會

為妳付出那種傷心妳永遠不了解
我又何苦勉強自己愛上妳的一切
妳又狠狠逼退 我的防備
靜靜關上門來默數我的淚

明知道讓妳離開他的世界不可能會
我還傻傻等到奇蹟出現的那一天
直到那一天 妳會發現
真正愛妳的人獨自守著傷悲

曾經我以為我自己會後悔
不想愛的太多痴心絕對
為妳落第一滴淚
為妳做任何改變
也喚不回妳對我的堅決

  民國91至92年(2002─2003),擁有中德混血兒身分的臺灣男歌手李聖傑推出了《痴心絕對》,歌嗓高亢,極具穿透力,唱出一個暗戀、失戀的男人心中的執著與傷悲。這首歌瞬間在臺灣、中國大陸意外的火紅,至今仍是大眾去KTV必點的經典歌曲。


  民國107年(2018),在大陸真人秀綜藝節目《最美和聲之跨界歌王》第三季其中一集當中,出身東北黑龍江的大陸藝人韓東君再次翻唱這首經典歌曲。

  韓東君演唱起來,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韻味,低沉、沙啞,又多幾分溫暖,有別於李聖傑的心碎意境,唱出一種即使再受傷也無怨無悔的暖男風格。話說,在此片段看到「兩個司馬懿」同時在場的鏡頭,令我會心一笑。(該節目吳秀波也有參與,是主演《軍師聯盟》系列的司馬懿,而韓東君是《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的司馬懿)


  當然,只有李聖傑才能超越李聖傑!在另一大陸節目《歌手2018》,李聖傑再次獻唱他的《痴心絕對》,事隔十年以上,人生經歷更多的李聖傑唱起來更有層次感,有滄海桑田的味道,聽到他高音過後打住,哽咽、泣聲之下醞釀心中難以言喻的情感最後再以副歌爆發前所未有的黯然消魂

  橫跨兩岸的《痴心絕對》,相信帶給世間無數癡情的少男少女,一段刻骨銘心、酸甜苦辣的回憶。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8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片】大陸配偶於兩岸隔... 後一篇:【影片】臺灣中文 V.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