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27離別(上)

作者:馥閒庭│2020-05-29 09:47:18│巴幣:14│人氣:148
  琉光閣外觀就是個氣派一點的道觀,裡面有帶著琉光閣玉牌的修士在招呼。

  顧靈煙則帶著蕭飛塵過來,身上四方府的牌子驚動掌門過雲。

  「靈煙,怎麼來了?」過雲是顧弘懿的同門,所以算是顧靈煙的長輩,也就直呼她的名字。

  「過雲掌門。」顧靈煙恭敬打了招呼。

  蕭飛塵生氣跳出來說:「掌門!我被欺負了。」

  「怎麼回事?」過雲皺眉問,然後又補了一句「穿這什麼東西!女裝怎麼能隨便穿!」

  所以要慎重的穿嗎?

  顧靈煙眨了眨眼,想想還是不問了,現在等蕭飛塵換好衣服比較重要。

  她跟過雲、蕭飛塵簡單講了自己收錯徒弟的事情。

  蕭飛塵則委屈的說自己怎麼下山,然後又遇到那個叫九夜的狐妖,然後被人綁架。

  「那飛塵既找到師父,這事情還有問題嗎?」過雲不懂,雖然遲到了五年,可終究還是見面了。

  就是認徒的儀式延遲了,至於大妖九夜的事情,他們琉光閣是個小門派惹不起妖族,這個被綁架的委屈只能吞了,除非顧靈煙同意還能藉著四方府的勢頭…

  「對耶!師父,為什麼還要過來?」蕭飛塵不懂的看向顧靈煙。

  「因為我不想收他。」顧靈煙坦然的說:「我已經收了芷藍為徒,這次來除了將他帶回來,還有就是麻煩掌門將芷藍記入琉光閣。」

  「咦!」

  過雲驚訝的看著顧靈煙「靈煙,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那個收錯的徒弟,居然能到顧靈煙如此多的重視?

  蕭飛塵更是高了一度聲音問:「我這麼優秀為什麼不收我?」

  顧靈煙皺眉「我不想收輕視承諾之人。」其實她從一見面就不是很喜歡蕭飛塵,他的性格太跳脫,而且總是帶著一種傲慢。

  聽到他姓蕭,顧靈煙想起人界的皇族似乎也是蕭氏,加上蕭飛塵身上的衣料,絕對是最頂級的,她也不難猜出,此人恐怕有著皇族的血統。

  但她與芷藍相處,芷藍的為人她很清楚,她不會故意去做冒名頂替「總之這件事情,我雖然認錯人,但最該負責的人是你。」她看著蕭飛塵。

  蕭飛塵指著自己錯愕「我?」

  「若不是你亂跑怎麼會遇到那妖怪?」顧靈煙問他。

  「我、我…」蕭飛塵啞然。

  「若不是你貪懶、貪口腹之慾,怎麼會有芷藍先過來?」顧靈煙又問。

  蕭飛塵無話可說。

  顧靈煙看著他問:「況且,荷居是我的居處,你輕率將住址給人,萬一來的是四方府的敵人,你在乎過我這個師父的安危嗎?」

  蕭飛塵更是不敢看顧靈煙,他這輩子都是有理的,他是皇族,到哪都是捧著、讓著,哪有人像顧靈煙這樣不留情面。

  顧靈煙看了蕭飛塵一眼,剛剛她就發現,蕭飛塵其實會馭劍,馭劍是需要靈力的,既然如此他大可跟芷藍一起抵抗九夜,但他卻一直隱瞞著,換個角度看,這個人其實也在防著芷藍跟自己。

  想到芷藍受傷如此重,他卻完好無損,顧靈煙就非常不高興。

  過雲看著兩人,有些頭疼的揉額「好吧!只是有些事情要詳細的討論…」

  ※

  另一邊,地瓜則是照顧著芷藍。

  看著她緊閉著眉頭,夢囈的喊「師父,小心!」

  地瓜咬著唇看著芷藍,這小姑娘恐怕愛慘大仙了吧?

  說起來,誰不喜歡大仙,又強又美還很照顧人,她一回來馬上就鎮住場子,大仙兩個字,她喊的可是心甘情願的。

  況且她在荷居的日子挺快活的,有芷藍給她做好吃的,大仙心情好也會給她幾塊靈石,她樂的在荷居混吃混喝。

  可就是這樣,想到她剛剛跟芷藍對著幹,她困擾的說:「哀,人族就是有這種奇怪情感,麻煩阿!」

  愧疚折磨著自己,她腦子裏面想著怎麼補償芷藍,剛剛她雖然被綁著,但也還是看到芷藍怎麼慷慨就義,為了保護這個荷居,這個小姑娘可是連命都拚上去了。

  地瓜看著芷藍,突然靈光閃過!

  對呀!這小姑娘不特別愛大仙嗎?

  地瓜走到鏡子前,心裡默念妖法「變!」

  砰!

  一陣黃煙過後,一個笑容輕浮的『顧靈煙』就出現在房間。

  地瓜滿意的捧著自己的胸「嘿嘿!我偷偷加點料,人族還是喜歡越大越好吧?」她又摸摸自己的臀,甚至掐了一把「嘖嘖!不愧是你地瓜大爺,這手感變的真好。」

  「阿對!還有聲音!」地瓜又調整了一下。

  用大仙的聲音是沒問題,但是要說什麼?

  「哀呀!小徒兒痛痛,師父好心疼,快過來給為師揉一揉?」地瓜看著鏡子「恩,不太對,要平靜一點。」

  地瓜用雄壯的聲音說:「死了沒?沒死給我起來!」

  她撐著手「好像也不太對…」

  「芷藍小親親,恩!聲音是這樣沒錯!」『顧靈煙』對著鏡子點頭。

  她照鏡子滿意後,才走到芷藍床前「咳、咳!要有點大仙的樣子…」她琢磨一下「對!就是家裡死人又沒糧的那種嚴肅!」

  她裝出冷酷的樣子,然後坐到芷藍的床邊。

  而芷藍也因為剛剛的動作醒來。

  幾乎是一有知覺,她就感覺手腳痛的厲害「嘶!」

  這時候師父溫柔的手,摸上她的小臉,那冷漠的眼睛盈滿了關心。

  『顧靈煙』深情的問:「芷藍,還有哪裡痛?」

  「師父?您回來了?」芷藍有些迷糊,這是在作夢嗎?

  地瓜看芷藍乖巧的給她碰,心裡很得意!

  平常這小姑娘學她師父裝冷漠,現在也有這樣脆弱可人的時候,地瓜趕緊趁機吃著豆腐。

  芷藍雖然肉體被治癒了,但受傷的疼痛還是留在身體,但現在師父一臉關心的靠近自己,那些痛都丟到九霄雲外了。

  「肯定是痛的不輕,來…為師看一下傷口。」『顧靈煙』說完就要去脫芷藍的衣服。

  芷藍卻先細聲的說:「師父,那個九夜的事情你知道了?」

  其實她更想問的是,那蕭飛塵的事情…

  「你放心,地瓜都跟我說了!」『顧靈煙』微笑的說,伸手就要摸上她的胸。

  芷藍緊張的抓著她的手問:「所以師父,我、我還能留下嗎?」

  『顧靈煙』心裡暗暗可惜,只好認真看著她問:「你想留下嗎?」她想到一個壞主意。

  「想!」芷藍點頭,她早就確定,自己的一生都在顧靈煙身邊,守護她的師父。

  「那你要…親我一下才行喔!」『顧靈煙』壞笑,指著自己的臉「這裡!」

  芷藍臉都紅了「師、師父?」她是認真的?!

  「不親的話,我就要把你送走囉!」『顧靈煙』站起身。

  芷藍連忙跟著走到師父面前,仰起臉有些害羞的靠近,當嘴唇親上微暖的肌膚,她感覺自己好像在做夢一樣!

  『顧靈煙』滿意的笑,然後指著另一邊臉頰誘哄「還有這邊!」地瓜在心裡暗爽,賺到啦!

  想到等等她就能把芷藍拐到床上,至於安慰補償什麼的,早就被她忘掉了。

  芷藍遲疑起來「師父…你怎麼…」為什麼我睡一覺起來,師父就變成這樣!

  「芷藍不想留在為師身邊嗎?」『顧靈煙』馬上受傷的問:「還是妳也覺得為師不該對你有感情?」她不給芷藍回神的時間。

  芷藍馬上搖頭「沒有!」她快速在『顧靈煙』頰邊親一口。

  『顧靈煙』就指著自己的嘴唇「這裡、這裡!」

  芷藍感覺整個臉頰都熱起來,她、她親師父的唇!

  真的可以嗎?

  但是,這又是她非常渴望的,她鼓起勇氣湊上前踮起腳尖。

  『顧靈煙』卻故意後退「來!抓到我就讓你親喔!」她跑到門前轉頭對著芷藍壞笑,拋了個媚眼就跑了出去。

  芷藍紅著臉追出去,剛剛師父的回頭一笑,讓她猶如被雷擊種,她眼神貪婪的追著師父的身影,想把這一幕雋刻在心上。

  她追上去跑沒兩步,師父就從轉角突然出現,她趕緊抱住親了上去。

  嘴唇相貼的那刻,芷藍只覺得好興奮,她們的呼吸很近,她順勢緊緊的抱著顧靈煙,親了一下還偷偷的伸舌舔了一口「師父答應留下我的,對吧?」她佔有慾的說。

  嘶─

  強烈的吸氣聲在旁邊響起。

  芷藍順著師父的視線看過去,赫然看到另一個師父!

  那個『顧靈煙』站在旁邊驚訝的神情溢於言表。

  荷居突然有兩個顧靈煙!

  唯一不同的是,那個站在旁邊的『顧靈煙』,她頭上有一對毛茸茸的耳朵。

  「我…只是好玩!饒命阿!」那個『顧靈煙』一轉身,一陣黃煙之後,化為地瓜的樣子跑走。

  地瓜逃命去了!

  這時,芷藍意識到什麼僵硬的轉頭,與眼前的人對視。

  這個被她抱著還強吻的師父,她眼中是自己熟悉的威嚴跟冷漠,還有一絲困擾的表情。

  芷藍尖叫一聲馬上退開跪在地上「師、師父,那是…我不是故意!我…」她在心裡罵自己笨,師父怎麼可能會這樣挑逗自己!

  這太羞恥了!

  顧靈煙剛回來,只看到一個白衣女子跑過去,她擔心芷藍正要過去,卻被她抱住親了一口。

  看到芷藍這樣緊張害怕,還有地瓜的畏罪逃跑,她也猜出剛剛發生了什麼,她強裝鎮定的問:「那個…芷藍你傷口還痛嗎?」。

  「不痛,謝謝師父!」芷藍恭敬的說。

  「恩,無事就好。」顧靈煙說,看著芷藍背對她,但兩隻耳朵都紅了。

  芷藍肯定很不好意思,只是…

  顧靈煙自己也不好意思阿!

  她從小到大,也沒有被人抱過、親過,沒想到第一次的對象,竟然還是自己小徒。

  但是一想到那馨香暖玉在懷,還有芷藍柔軟的嘴唇…

  顧靈煙強迫自己回神,剛剛看到地瓜逃走,她知道肯定是地瓜搞的鬼,但芷藍跪在地上害怕的模樣,還有剛剛說的話。

  師父答應留下我的,對吧?

  她沉下眼喊住芷藍「芷藍!」

  芷藍原本要往前走馬上僵硬的停住「師父?」她不敢轉身跟顧靈煙對視,只敢看著地板。

  顧靈煙看著她的背影說:「我已經將你記在琉光閣了,之後你就是琉光閣弟子,一個月後,琉光閣會開課,你就過去上課吧。」

  這是師父不要她的意思嗎!

  芷藍不敢問師父,她並不想離開師父,可是想到剛剛自己做了什麼,她就羞愧的沉默。

  若我是師父也會做一樣的決定吧?

  最後,她內心的千言萬語,只化作一句「好。」

  現在她也只能乖乖聽話,甚至都不敢問師父,我還有在您身邊的資格嗎?

  芷藍咬著唇眼眶盈滿淚水,但她不敢轉身,因為不想讓師父為難。

  顧靈煙看著她的背影嘆了口氣「芷藍,這樣對我們師徒都好。」她特別強調師徒二字。

  她不想兩人也有師徒亂倫的名聲,更怕走到金蘭跟江鴻振的結局。

  我不能讓芷藍跟我變成這樣,顧靈煙告訴自己。

  芷藍也知道自己讓師父為難,她低頭說了句「是。」之後就嗚耶的跑掉了。

  芷藍跑掉後,顧靈煙轉頭從懷裡拿出雷符,準備去找地瓜算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8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長篇|百合|原創|古代|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這地瓜也太大膽了,隨時都想染指芷藍,真該打。

05-29 2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