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5/29鏡子中的秘密《短篇》

作者:阿霞│2020-05-29 09:29:53│巴幣:1,034│人氣:237
  英國某一個小鎮上有一位叫做菲爾曼.查理的銀行經理,他是一個樂善好施的大好人,鎮上的人都認識他,在四月七日時,他開車經過了一間育幼院,看到很多孩子在玩耍。
在車上的他,看到這樣的畫面,內心想要擁有一個孩子。
    
菲爾曼打開車窗看著那些在廣場玩耍的孩子,喃喃自語地說:「該領養哪個孩子呢?……男孩還是女孩。」
   
此時有一顆球,從車窗飛了進來掉進了他的車上。
   
有一個金髮碧眼的小女孩,跑到了菲爾曼的車門旁,開口便說:「叔叔,對不起,我們把球丟進你的車子裡面,造成你的困擾。」
  
  菲爾曼和藹可親的回應:「沒關係,小女孩,下次玩球,要注意安全。」於是菲爾曼把球還給了小女孩,又問小女孩:「妳叫什麼名字啊?」
   
小女孩回答:「我的名字叫蕾莉茲。」

菲爾曼跟蕾莉茲說:「快去跟你的小夥伴們繼續玩耍吧,叔叔要回家了。」
  
於是菲爾曼駕車揚長而去,而後照鏡中的蕾莉茲在後方揮著手向他告別。
   
   隔天菲爾曼下班後到了育幼院,向院長湯瑪士先生說明想要領養蕾莉茲的事,而辦完手續後,蕾莉茲正式成為菲爾曼的女兒。
    
   而菲爾曼十分的照顧蕾莉茲,兩人的感情也非常好,逐漸長大時,兩人的感情有時像父女有時像對情侶,十六年後,蕾莉茲大學畢業後,執意要嫁給菲爾曼。
  
蕾莉茲堅定的說:「菲爾曼先生,我想嫁給你,報答你多年來的恩情。」
  
  而菲爾曼認為自己行善事不求回報。
  菲爾曼回答:「你應該嫁給門當戶對的年輕小夥子,而我是你的養父,如果我們結婚的話,會被人議論的。」
  
   但女孩重視的是愛心與老實的品格,因此一再堅持自己願意許諾終身的心意。
  終於,這一對老夫少妻結婚了。
   
   婚後,女孩在外謀了一份職務,但菲爾曼的表弟,歐雷格卻認為家裡不缺錢,蕾莉茲應該在家裡做好家庭主婦才是。
  
   歐雷格告訴菲爾曼說:「表哥,你不擔心你的妻子出去工作嗎?昨天我看她跟一個英俊的少年去看電影,恐怕不太好吧!」
  
   菲爾曼聽了並不介意,並回答:「別想太多,我相信我的太太,這個只不過是同事間偶爾的交際聯誼,你再胡說八道,我就要請管家把你請出去了。」
  
而歐雷格便默默的起身離開了菲爾曼他家。
  
  某天,蕾莉茲外出參加朋友的宴席,只剩菲爾曼獨自在家。
  
  他無意間在枕頭下發現蕾莉茲經常使用的小鏡子,一個不小心,鏡子掉在地上,夾縫中飄出女孩與一位英俊男士摟抱的照片。
   
   兩人親密的影像,看在菲爾曼的眼裡,此時他的內心十分煎熬。
「可惡的女人……早知道就不該相信她的……」
  他痛恨妻子紅杏出牆,怒不可遏的把家裡所有的酒,一瓶瓶都灌進肚裡,此時家中充滿著濃濃的酒味,迴盪著怨恨與不滿的聲音。

   當蕾莉茲回家後,看到丈夫醉醺醺的,不禁詫異地問:「朋友請我們去喝酒,你卻不去,為何一個人在家喝悶酒?」
  菲爾曼不理不睬地低頭猛喝著酒,蕾莉茲只好逕自坐到床上,把小鏡子拿出來邊照邊說:「你看,我漂不漂亮?你怎麼不對我講話呀?你知道我是多麼愛你!」
   這每一句話都像尖細的針,刺在菲爾曼的心頭。
  
  由於他以為蕾莉茲在對相片裡的男子說情話,終於忍耐不住,一上前就掐住她的脖子。
  
    蕾莉茲訝異的問:「你在做什麼?」
  他將鏡子的相片抽出來給她看,結果蕾莉茲竟然回以微笑。
  
「妳這個不知羞恥的女人……」盛怒之下,他把自己朝夕相處的妻子給勒死了,心裡沒有半點懊悔。
   而最後菲爾曼透過一些手段,塞了一筆錢給管家,讓管家來替他頂罪。
   
   三個月後,郵差送來了一封蕾莉茲就讀大學時的同學所寄來的信,而菲爾曼把它拆開來看,信中寫道:「你還記得嗎?畢業典禮上我送你的小鏡子,裡面有一張我們演話劇的照片,我女扮男裝,你是女主角。我本來是想把鏡子的秘密,等五年、十年後才告訴你;但聽說妳大學畢業後也結婚了,所以妳可以看那面鏡子,回憶我們當初歡樂的時光。」
  
  頓時,他痛苦失聲,哀喚著妻子的名子「蕾莉茲~~蕾莉茲~~嗚嗚嗚……」
,卻也喚不回她的生命,整個家中迴盪著哀怨的哭聲。

查理.菲爾曼

查理. 蕾莉茲

鏡中的相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84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鏡子中的秘密|星槎|短篇小說|分享|5/29|創作|巴友|殺人|2020

留言共 6 篇留言

闇之王者‧L‧雷剋司
記得有句話說:發怒本身並不是罪,但是怒氣卻很容易造成罪惡。也許這也可以用在菲爾曼的身上吧...

05-29 13:27

阿霞
應該是吧?05-29 13:47
路過的百合廚
圖是阿霞畫的嗎?好好看啊~

05-29 14:03

阿霞
不是,用網站捏出來的05-29 14: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非常好的故事,建議可以嘗試分段,這樣閱讀時會比較知道位置哦。\(> <)/

05-29 21:38

阿霞
謝謝你的建議,要如何分段,手機排版的部分。05-29 21: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手機的話,可以在跳回PC版以後,在創作文章時按Enter就能空一行。
不知道能不能幫到您。

05-29 21:46

阿霞
你看看這樣可不可以,我用手機按下一層,不知道有沒有符合你所說的。05-29 21: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閱讀時比較流暢一點了~\(> <)/

05-29 21:50

阿霞
謝謝你的鼓勵05-29 21:5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太衝動了,應該給妻子解釋的機會,都相處了那麼久,不了解彼此是很難的事。

05-29 22:35

阿霞
沒辦法,在盛怒的情緒及酒精的催化下,讓他的理智徹底的崩壞,就像現實生活中的一些老夫老妻,只看到一件事就認為自己的另一半背叛了自己,進而報復對方,結果發現自己認定的與事實的真相卻是天差地遠,才明白自己鑄成大錯了。05-29 2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227472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27小故事分享(1)... 後一篇:5/29今天勇者重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