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系列】鬼滅之刃

作者:小哈哈│2020-05-29 02:09:18│巴幣:0│人氣:380
最近剛看完鬼滅之刃,這是少數我有把全部看完的漫畫,因為有些長篇連載漫畫由於真的太長了,導致我真的懶得再去追新的一篇了。

一開始看到這篇動畫的時候其實畫風我不是太喜歡,通常我看動畫都是先看畫風,喜歡我才會看,接著才是劇情,劇情不太好看我也是看不到一半就會懶得去追了



看了一下其實是覺得作者設計的呼吸法我個人非常喜歡,尤其是水之呼吸由於我個人喜歡圓弧的武術動作以及水花所以非常喜歡就繼續看了。

看一下可以發現裡面的水之呼吸是用浮世繪畫出來的,而且水之呼吸的劍術型編排也很有意思
第一型就是非常簡單的橫斬,後面所有的型都是由這個橫斬變化出來的

第二型水車其實就是垂直且加大威力的水面斬 而流流舞就是水面斬加上腳步的連續使用法 可以連續使用水面斬 等等 都是有一個斬法再加上步伐進階而成 所以我蠻喜歡的

但是其實我個人更喜歡的是作者在所有的人物上的設計,我們都知道一開始主角炭治郎就是鬼害中的其中一人。

我們也會覺得鬼事非常可惡的生物,因為他們已經不是人了 所以稱他們為生物

但是在劇情中多數的鬼在為人的時候其實也都是非常可憐的,我們不像炭治郎一樣有靈敏的嗅覺可以聞出鬼在走馬燈的時候回憶的過往,是難過還是悲傷或者憤怒

但是多數的鬼都跟鬼殺隊大多數的成員一樣是有著悲慘的過往,我是說大多數


所以不難理解當鬼要消逝的時候散發出那種悲傷難過的氣息的時候,為什麼炭治郎也會覺得很難過。

那些鬼很可惡,但是有些鬼還是人的時候非常的悲慘,有時候看一看都會覺得他們其實也是很可憐的。

炭治郎在前幾話的時候斬殺鬼的時候會雙手合十希望他們來世能夠投胎到更好的家庭去過更好的人生。

其實有時候在看的時候我也這麼想過,不只是鬼殺隊的人是被害者,其實有些鬼也算是被害者,看一看真的也蠻同情他們的。
如果有來世,希望你們都能夠有一個非常美好的人生

在動畫炭治郎使用出火之神神樂的圓舞的時候,大家都覺得那段非常好看,就連作者都把那一段看了二十幾次,因為真的太好看了。

炭治郎就好像夏天的時候夜空中的煙火一樣,又或者說他在一片絕之中努力的讓自己燃燒
其實這就是這世界的生物之美,就算在絕望壟罩的時刻還是會努力的讓自己活下去,不會輕易的向死亡認輸

漫畫的一開始就有畫了非常多人世間的痛苦,比如說第三話的時候炭治郎要彌豆子稍微忍耐一下,仔細想想,自己的妹妹一直以來都是在忍耐中過生活,最後炭治郎也變成鬼的時候彌豆子也覺得為什麼一切都是自己的哥哥在承受。

炭治郎也一直以來都是在忍耐中過生活,漫畫裡的其他人何嘗不是這樣,我們現實生活中的每個人何嘗也不是這樣。

只是大家要忍耐的事情不一樣罷了。

炭治郎在前面幾話的時候都一直告訴自己,我是長男必須要忍耐,這是古代人的傳統觀念

在家裡年齡最長的就是要做出一個好榜樣給底下的弟妹看,這一點彌豆子其實也是一樣,因為他是長女。

話又說回到鬼殺隊,其實我覺得很多人大概都沒看懂這部漫畫的精隨之處,又或者其實不過是我個人獨特的感想而已。

炭治郎說過:它並不是劍士,只是一般生物所以它會努力的逃離死亡。

所謂鬼殺隊的劍士與鬼最大的不同就是,鬼怕死,但劍士並不會,漫畫一開始就有講了,人類斷了手腳不會像鬼一樣馬上重新長出來,鬼只有被日輪刀砍到脖子或者曬到太陽才會死。

人類只要受重傷就會死掉,人類去跟鬼拚比簡直就是用雞蛋砸石頭,但是人類還是選擇了面對跟鬼戰鬥這個選項


劍士跟一般人是不一樣的,他們能夠承受痛苦的訓練以及鬼害的痛苦,雖然說某些鬼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其實跟劍士承受的事情是一樣的。

但是到了最後鬼還是選擇了逃避,他們逃避了陽光,劍士卻沒有逃避夜月,因為會變成鬼就是因為怕死。

煉獄杏壽郎在死的時候就跟海賊王裡面的白鬍子一樣,他的背後並沒有受傷,他的傷口全都是在前面,這說明了他從頭到尾並沒有任何想逃跑的念頭,作為一名鬼殺隊的劍士這樣子離場也算是非常光彩了,至少在人生的最後不是黯然度過而是像櫻花一樣的灑落,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死了。

反過來我們看猗窝座 他則三番兩次被人從背後刺傷

背後受傷就是逃跑的證明,就連慘無也是一樣

怕死的人絕對活得非常久,因為他們會想盡一切辦法逃跑,但是他們一輩子都會活在死亡的陰影之下

不怕死的人很難活得很久,因為面對生死關頭的時候他們會選擇大義而非選擇生存

這就是劍士與鬼的不同之處。

我個人覺得鬼滅之刃真的是一看再看的難得佳作,雖然蠻多網友都在說莫名其妙的結尾,爛爆了之類等等的評論,但是我個人是覺得這部作品是難得的好作品值得我收藏,且不冗長的故事就如同裡面的鬼殺隊員的生命一樣,不用長,還是可以非常的精采。

我們不用活得太長久沒關係,但是一定要活得精采。我們不一定能夠像鬼殺隊的隊員一樣在人生的最後能夠燃燒自己的生命像煙火一樣,但是我們可以在人生的最後平靜且平凡的度過。

但是我還是覺得這個作者非常厲害,他把古代日本的所謂武士精神描繪的非常好,且對比鮮明
鬼的主子是用威壓逼迫手下低頭,鬼殺隊的主子則不是這樣,他們是自願下跪低頭的等等

其餘的還有很多就不細說。

總結就是鬼滅之刃真的是值得一看再看的作品,而且這個作者真的非常厲害,他把大正年間的人物背景都畫得很細膩。

第一次看到覺得非常驚訝的是義勇寫給他師父的那封信的內容,因為內容一點也不像現代人,這一定是要日文有一定程度才會這樣寫,我甚至覺得現代一般的日本人可能還寫不太出來。

還有就是最後他在對付上弦之一的時候的對話,上弦之一對著霞柱一番誇獎後說霞柱是他的後代。

其實我覺得這對於霞柱是一種莫大的侮辱,我要是霞柱大概會冷冷的回他說
「你少自以為是了,我沒有你這種貪生怕死還自稱是武士的祖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8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漫心得|鬼滅之刃|炭治郎|彌豆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ale4190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漢平物語】平湖記... 後一篇:成熟與不成熟的差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