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4-33:更加有趣

作者:古今變│2020-05-28 21:45:57│巴幣:556│人氣:252
4-33 更加有趣


  在「邪龍」這支傳奇隊伍踏破了那個世界最後一座已知的地城時,「邪」就決定解散這支隊伍。

  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在世界之理允許的範圍內,祂已經探索過這個世界所有的秘密,所以沒有必要繼續陪著這些凡人攪和下去。

  「凡人……?」

  「邪」驟然發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隊伍裏的這些傢伙,在祂眼中已經不再只是一群會說話的猴子;而變成雖然遠不如祂,卻與低等獸類不同,或者說,與其他會說話的猴子不一樣的存在。

  就像某個人突然察覺自己居然可以看出一隻螞蟻,與旁邊那隻螞蟻的相異之處,這個發現讓「邪」感到非常震驚。

  祂開始努力回想,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出現這種「特異功能」,結果發現在女盜賊第一次吸引大批魔物來襲的時候,就曾經有一個祂無法理解的情況。

  當時邪龍皇運用天生的戰鬥直覺,引領眾人突破重圍,其他人居然在有意無意之間把他圍在核心、想盡辦法保護祂,似乎把祂的安危放在自身的安危之上。

  祂可以理解盾衛為什麼會這麼做,因為祂付錢就是讓他來替隊伍承受傷害;他也勉強可以猜到補師的動機……他想必很害怕失去祂這個金主。

  可是那目中無人的邪龍皇、自私自利的大魔導士,和自顧尚且不暇的女盜賊,又是為了什麼?

  而且經過仔細的回想,祂發現自從那一次之後,所有隊員在冒險的途中總是刻意保護祂。祂還記得有一次曾經詢問邪龍皇:「你為什麼要替我挨那一箭?」

  以邪龍皇當時的實力,敵人絕對沒有射中他的可能,他會受傷完全是在千鈞一髮之際、替無力閃避的祂擋去死劫。

  邪龍皇沒有回答,只皺著眉看了祂一眼,好似在說:「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你問這什麼問題?」

  然後祂注意到邪龍皇判斷情勢並且計畫戰術精準無誤,其他人的能力配合他的指揮也是綽綽有餘,隊伍裏偶爾有成員負傷,都是為了在緊急的情況下保護他。

  很快地,他發現第二個讓祂更加不安的疑惑。隨著隊伍不斷冒險探索,成員們的等級也越來越高、能力越來越強……強大到足以引起祂的「興趣」。

  原本祂還有點慶幸:「還好這次把別體的力量降到最低,否則恐怕會忍不住對他們出手……」

  可是祂很快體悟到,祂的想法並不是「還好……所以才不會被世界之理或神祇察覺,而被消滅或驅逐出境。」,而是「還好……所以才不會去吞噬他們」。

  祂驚訝的發現,自己居然沒有吞噬他們的慾望。

  吞噬和壯大,就是祂的一切;失去吞噬的慾望,那祂還剩下什麼?

  祂對此產生了莫名的恐懼。而「我?恐懼?因為這幾個微不足道的凡人?」的想法,更加深了祂的不安。

  「到此為止,解散這個隊伍吧!」祂最終做出這個決定,不過祂不願意承認除了「反正該做的事情都做完了」之外,還有其他的原因。

  祂準備了酒宴,趁他們喝得酩酊大醉之後悄悄的離開。不過祂在酒宴之中已經聽到他們未來的計畫,所以一直在追蹤他們的行動,甚至暗中出了點力。

  就像邪神從最初看見世界起,就為了世界著迷那樣,「邪」在終於正眼看這些人的時候,開始對他們產生興趣,不斷摸索他們的行為和背後的動機。然後祂才看到幾乎所有人都能立刻發現,但是祂直到此刻才察覺的事情。

  「這支隊伍有很大的問題!」

  一個從來不開口,也沒使用過戰吼或嘲諷技能的盾衛?雖然他努力提高生命力和耐力來彌補,但是在正常的隊伍裏根本沒有任何用處。

  敵我不分的魔法攻擊?如果不是有那名盾衛在,還沒打倒敵人就已經先把自己的隊伍全滅了吧!

  沒收到超乎正常數目的金錢,寧可放生隊友的補師?躲在一旁觀察,不到能夠一擊殺敵的時候絕不出手的大劍師?外型亮眼、身材高大、還會散發氣息吸引魔物的盜賊?

  這批人不是沒有長處,但是那些致命的缺點,使得他們根本找不到容身之處。他們原本全是備受排擠的邊緣人、就連最簡單的成就恐怕都無法達成,更別提組成舉世聞名的隊伍、中興破落的國家、踏上魔法的巔峰、建立傳承千古的魔法學園。

  可是他們做到了,為什麼?

  「邪」理出了一個結論:「因為他們擁有彼此。」

  這些人個別的長才,巧妙的彌補了各自的短處,更交織成與眾不同的獨特力量。

  於是「邪」把眼界放得更廣、細看這世界裏的其他人物。祂發現有許多靈魂天賦異稟,憑著自身的才情,就能達到別人無法達到的境界。可是一些資質平庸的靈魂,僅僅因為相遇而彼此激發、契合,甚至能攀上這些天才也達不到的高峰。

  「這就是靈魂在世界裏能成長得那麼快速,甚至成為偽神的原因嗎?」

  「邪」隱隱約約的體悟到了一些什麼,覺得自己似乎已經找到了花費無數心力、歷經無數失敗、滲透無數世界所想要尋覓的答案。

  不是藉由侵吞,不是透過藉由潛在的威脅,不是藉由追求完美強大,而是透過與別的個體的相遇。

  這個答案否定了邪神亙古以來的作為、否定了祂所信奉的真理。祂再怎麼吞噬奪取總有其極限,而這樣的成長方式卻有無限的可能性,所以這個答案也否定了祂的未來。

  「邪」知道本體和其他的別體一定無法接受這樣的答案,甚至連理解都無法理解……這個道理也不是先靠聽一聽、想一想就能徹悟。

  所以祂們會反過來覺得祂產生了奇怪的想法、判定祂受到了污染,而污染祂的那些凡人將要為此付出代價。

  所以「邪」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為了別人、為了凡人而嘆息。

  後來事情一如祂所預料般的進展,本體和其他的別體甚至要求祂自我淨化、把祂存在這些詭異想法的部份移除。

  這對祂而言並不是難事,雖然過程稱不上愉快,不過比起從邪神的本體分離出別體,這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但是祂猶豫了,在其他意志看來,這就像是把黏了口香糖的一小撮頭髮剪掉而已;在祂看來卻如同要把自己的腦子切掉一塊。

  祂最終還是做了。在分離的前一刻,祂感到萬分的糾結與不捨,各種矛盾的情緒充斥在祂原本空無一物的心中。

  在那個部份分離之後,祂立即回歸到原先的淡漠和清醒。就跟本體和其他的別體一樣,他冷酷的心靈覺得這是個正確的決定。

  「該如何處理這移除掉的部份呢?」

  在祂猶疑的時候,意外的發現這一片靈魂居然像是逝去的凡人一般、循著世界之理離開這個世界,前往審判廳。

  「難道世界之理將那一小片靈魂判定為人類?!」

  這個事實讓「邪」好不容易寧定的內心再度狂掀波瀾,可是以祂目前的能力根本無計可施,只能把這件事上傳報告。

  結果在本體和眾多別體之間引起一陣混亂,最後一致決議:「一定要設法找回這個靈魂,妥善處置!」

  滲透世界這件事在邪神眼中,本來最多也只不過是件徒勞無功的瑣事,現在發現世界居然可以造成別體的污染,讓祂覺得應該持重以對。

  這時至高神正好傳來了訊息,想要跟祂約戰對賭,於是祂一口答應了下來。結果祂取得了勝利,趁機回收那個靈魂,以及其他讓祂記恨的凡人。

  這些人經過輪廻轉世、模樣與祂相遇之時已經不太相同……其實就算相同,祂也沒有什麼印象,祂分不出這十七隻螞蟻,和其他的螞蟻有什麼不同。

  處理的方式祂早就決定好了,唯一的問題是那個出自「邪」的靈魂。把他吸收回來是絕對不可……不會有人把沾上口香糖的頭髮剪掉之後再接回來。

  「把他消滅掉?」

  邪神確實有過這個想法。不過祂仔細觀察之後,發現這個靈魂雖然跟人類很近似,卻也同樣具備祂那種吞殺其他存在的侵略性。而且不像祂是基於慾望而行動,這個人所擁有的是毫無來由的殺意。

  因此祂最後決定:「把他跟其他人捏在一起,似乎會更加有趣!」


  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7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要繼續陪著這些凡人繼續攪和下去(繼續繼續)
他也可勉強可以猜到(可可)
吸引大匹魔物來襲(這是指一批整群的或很大匹的一隻魔物?)
倍受排擠(有一說,備受是歷盡,倍受為加倍,涵義有所區分)

05-30 01:59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5-30 06: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