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POE】《透視詞綴》-近戰雙手武器(1)-攻傷篇

作者:E│2020-05-28 01:05:29│巴幣:112│人氣:2849
近戰雙手有信仰,每季都會有人玩。
但自製武器的盛行與否仍取決於遊玩人數有無達標。
在尊師物傷前綴與大師複數接連被砍後,自製高傷武器已不如過去容易。
除非是特別強調近戰特色的版本,否則也很少人會願意投資做近戰雙手,通常是有愛自製。


近戰雙手現時有四把具有指標性的高傷傳奇,女王斧核星核虛歐羅
只要相應類型的黃裝基底DPS沒比這四把高,都不用考慮。有想玩到更極限才會有自製念頭。
四把在大部分版本,價位也都不會太高,都能做為近戰雙手流派低配的封頂目標。

◇目錄

◆近戰雙手武器基底知識
◆近戰雙手武器詞綴分析


◆近戰雙手武器基底知識

精緻之刃(基傷56-94/基速1.35/基暴6%/暴傷60%):T1雙手劍基底,物等須83+
瓦爾巨斧(基傷79-131/基速1.2/基暴5%):T1雙手斧基底,物等須83+
裂肉者(基傷80-125/基速1.2/基暴5%/暴率50%):T1雙手斧基底,物等須83+
花冠重錘(基傷74-110/基速1.25/基暴5%/範圍6%):T1雙手錘基底,物等須83+
※掃蕩者(基傷67-100/基速1.3/基暴5%/暈時45%):舊時代雙手暈錘T1基底,現時偏冷。
月蝕長杖(基傷60-125/基速1.2/基暴6%/全域暴率100%):T1雙手杖基底,物等須83+
※風暴長杖(基傷61-126/基速1.25/基暴6.5%/攻格20%):現時偏冷的T1長杖基底。
蓄能長杖(+165能盾/插槽技能優先消耗能盾):免費高能盾,同時解放魔耗的優秀實驗基底。

※現時自製,近戰雙手特定基底(劍斧錘),可搭配尊師督軍底的物傷後綴
※近戰雙手武由於需求不高,大部分物品過濾都會隱藏基底,也造成高素質原生產量稀少。
※近戰雙手武現時主流仍以斧錘劍為主。杖偏冷,若要自用,通常須自製。
※自製前可先用無瑕化石洗到品質30%,或成品另用獸園配方弄到汙染品質30%(須先洗神聖)。


◆近戰雙手武器詞綴分析

武器DPS公式:大小傷總和/2*(1+物傷%總和[區域])*武器基速*(1+攻速%總和[區域])
從公式可知,基速對於攻擊流派的意義說白等同更多傷害。
基速有多少就相當於有多少更多傷害,是大部分攻擊流派最重要的傷害詞綴。

現時四把指標傳奇DPS
女王斧30%pdps:全頂≒
664
核星30%pdps:全頂≒
736
核虛30%edps:全頂≒
807
歐羅edps:全頂≒
834

各類黃武基底DPS標準
物攻雙手劍首選核星,不易超越:750是神刀,850都可複製。
物攻雙手斧首選女王斧;黃斧600Exa價,750是神斧,850都可複製。
物攻雙手錘,現時須自製,黃錘600Exa價,750是神錘,850都可複製。
物攻雙手長杖,現時須自製,黃杖600Exa價,750是神杖,850都可複製。
元攻雙手武器目前只有歐羅核虛能玩,雙手黃武edps800以上,才有機會被考慮。
(實價都會受當季需求、產量及聯盟時期影響)

近戰雙手武-物攻流派關鍵詞綴
※前綴:物傷物傷%複合物傷%大師物傷大師物傷%
※後綴:攻速大師攻速&品質大師暴率&品質暴傷

※後綴最重要必備攻速,有餘力拿大師暴率&品質。暴傷則必須是原生詞綴才能用。

近戰雙手武-元攻流派關鍵詞綴
※前綴:電傷火傷冰傷攻技元傷
※後綴:攻速暴率暴傷

※各詞綴數值講究極高,才會被考慮。

對雙手武器來說,除非是在自力模式。
否則現在單洗『T1物傷』或『T1物傷%』搭大師補強的自製方法,全都不划算。(詳見下圖)

DPS不合格』的大師物傷武器錯誤範例

※此做法換來的武器DPS不合成本(成本約5-6Exa),不如用合適價格跟人收現成更好的武器。

若用改造+增幅+富豪作法,只能洗T1物傷+後綴T1-T2攻速,後續配拓印燒錢。
惟依賴化石(鋸齒+斑駁等)或大量C,求能骰出大量物傷詞綴。(可配合尊師或督軍底詞綴)
後續再用大師詞綴修整補強的方式,DPS才能有更高突破。
現時版本因雙手斧有尊師及督軍物傷後綴,較有人願意投資,比較容易賽到高傷詞綴組合。

◈大師詞綴修整範例(含頂級複製級別)

※複製等級的部分,純供參考比對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7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亡黯道:大覺醒|流亡黯道 PoE|流亡黯道 PoE / Path of Exile

留言共 2 篇留言

桜色舞うころ
這季核星被砍到重傷,讓我想退坑了(喂

06-19 22:38

E
砍核星對斧/錘/長杖來說比較公平,回到同樣的起跑線。
不然同為近戰雙手流派,沒道理玩斧/錘/長杖的人就要矮劍一截。06-19 22:47
Comic ( • ө •)♡
太神了,一看就讓我這沒玩過近戰的有大致概念了

10-23 06: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ammis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E】《透視詞綴》-... 後一篇:【POE】《透視詞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