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原來我不懂異世界?‧23:曾經有一份真愛在我眼前?

作者:肥後之虎│2020-05-27 14:38:51│巴幣:20│人氣:2307

第廿三節、曾經有一份真愛在我眼前?

「放下武器!投降不殺!」說話的聲音年輕帶著股天真的稚氣。

看我哭哭啼啼的樣子,朝我這方向過來的帝國大個子,一臉鄙夷的將我丟在身邊的步槍踢開後,就把注意力放到了傑森身上,

距離敵人最遠的是傑森,此刻他正裝腔作勢的蓄勢待發,不過另一隻手卻按在比利的槍上,看起來像是在制止比利開槍。

但我們都清楚,在必要的時候,傑森會把槍管撥到正確的方向,而比利只需要扣下扳機。

「放下武器!投降不殺!」年輕的聲音又重覆了一遍。

「我們是帝國的龍劍特戰隊,不喜歡無謂的殺戳,現在投降馬上可以享用美味的餐點...」

年輕小伙子無視搖頭苦笑的同伴,一本正經的唸著帝國官方的騙人勸降台詞。

號稱「奇跡之戰」的古城防衛戰早在三天前開打,拜那個壓縮到極限的「機動縱深防禦」所賜,現在我軍的戰壕裡擠滿了士兵。

長長的人龍被前仆後繼地推擠著,身不由己的湧入最前線,在放個幾槍後,又被後來的人擠出前線。

這三天裡,帝國發動過幾次大規模的試探攻擊,都被硬擋了下來,現在分出了幾隻隊伍,正散開尋找防線上的薄弱之處。

看這樣子,他們應該就是繞過防線的帝國偵查隊。

在他們疏於防備之時,金恩已經把他壓在肚子底下的短槍,悄悄的瞄準其中一員,福特也伸手摸向他藏在靴子裡的短刀,只要傑森一動,就能殺他們一個出其不意、攻其不備!

但傑森遲遲沒有動靜...

因為穿越者之間有種默契,會儘量的避免彼此交戰;一來是大家都身懷異能,誰也不知道會有什麼意外發生;再者,我們都是來自地球的穿越者,有份同鄉的情誼在。

之前在抵擋同盟的戰線上時也是,兩軍的穿越者小隊經常會對彼此視而不見,擦身而過。

帝國這個年輕小伙子,看樣子也許是個可以談談的人...

「放下槍,我們不會傷害你...」年輕小伙子苦口婆心的勸說著。

看樣子還是個難得的好人...

就在傑森正要開口說話,氣氛緊繃、命懸一線的關鍵時刻,一聲喉頭滾動的吞咽聲不合時宜地響起...

「啊~呸!」活過來的凱依吐掉卡在嘴巴裡的彈頭...

.........

「詐死!他們騙...」眼尖的帝國兵放聲警告,話還沒說完就被傑森一槍打斷。

抱著斷臂啜泣的我,下意識的扣動「前妻」的板機,而現在裝在上頭的,是四件組之一的短砲「巴基瑪霰射砲」。

那是在第一次試射時,就直接讓我肩、腕兩處關節脫臼,不抱在懷裡就根本不能使用的自殺兵器,

擊發的瞬間,那股強大的後座力直接將我整個人掀翻,遍體鱗傷的地上滾了好幾圈。

相對的,站我身邊的大個子和稍遠的另一個帝國兵,則是被打得面目全非。

大個子還是個穿越者,半邊身子泛著金屬光澤,可惜慢了半拍,另外半邊被前妻打成了篩子。

同一時間,福特的短刀還來不及從靴子裡拔出來,金恩己經將手上短槍的子彈,送進另一個士兵的胸膛,

最後開槍的是比利,看到小伙子滿臉受騙的驚愕和憤怒,他猶豫了一下才開槍。

戰鬥來得急,去得快,在凱依還沒來得及坐起身子前就結束了,我們以零傷亡的戰績,漂亮地殲滅了帝國一支特戰小隊。

...這值三天的榮譽假,儘管我們一點都不覺得榮譽。

我們只是努力的活下去,努力的想看見明天的日出,所以我們只好努力的讓別人看不見明天的日出。

就在我們要散開來檢查四周的時候,小伙子的喉間開始咕嚕作響...

...每個人都恨恨的瞪向猛搖頭的比利。

其實我們都看得出來,比利沒有放水,小伙子只剩一口氣,只是那個斷斷續續的聲音...

...就像是在傷口上抹鹽。

小伙子虛弱的抬起手來,在胸前摸索,似乎要找什麼東西,最後是被踹出去的比利上前,從他右胸口袋裡掏出了一本筆記。

被鮮血浸透的筆記本,封面上頭用娟秀的字體寫著:小小詩人的異世界之旅。

小伙子纖秀的手指將筆記緊揪在胸前,兩眼無神的望著天空,臉上掛著勉強的微笑,嘴唇微微的嚅動,喃喃的吐出沒有聲音的話語,不知所措的比利只能驚慌失措的點頭答是。

兩道純淨剔透的淚水,劃過小伙子稚嫩的臉龐,滑落到混濁的泥地裡,他胸膛的起伏變的急促,嘴裡開始咳出血來,青澀的面容蒙上了劇烈痛苦。

最後是剛活過來的凱依給了他最後一槍。

.........

「如果是我,也會希望你給我這麼一槍...」

沒心沒肺的凱依在小伙子腳邊,撿起一個沾染血漬的大信封丟給傑森:「這是什麼?」

「軍事...地圖...」傑森打開來看,陰騖的聲音裡有種不可置信:「古城...佈防?」

「帝國的傢伙沒什麼文化水平...」凱依不以為意的咧嘴一笑:「能畫多詳細?」

「和指揮部裡那張一模一樣。」接過去看的比利沉著聲回答,那上面還有王國軍部的機密戳記。

「帝國軍身上怎麼會王國軍機密?」凱依有點納悶,又蹲下去翻找小伙子身上的口袋。

「跟我來!」比利突然站起身來,朝著來路奔去,沿著記憶的軌道,追溯亡著生前的足跡。

又像是急著要追尋什麼,或是逃離什麼。

直到最後,比利氣喘吁吁的在一棟房子前面停下他的腳步...

「在找上我們之前,他們進過這裡...」比利肯定的說。

那是一棟低調而奢華的小屋,座落在小鎮中央的廣場旁,招牌上寫著「皇家別苑」,看樣子是處交際應酬的俱樂部,厚重結實的木門上了三道鎖,金恩又踹又撞的就是打不開。

「試試...」姍姍來遲的凱依遞出一串鑰匙:「在那小子身上搜到的。」

於是我們來到了天堂...

「哇嗚~看看這個!」凱依一拳敲碎精美木櫃上的玻璃,從裡面拿出一瓶又一瓶的美酒。

「香~真香!」比利在另一個櫃子的抽屜找出一盒盒的高級雪茄,一臉陶醉的嗅著。

「嘿!看這有什麼?」金恩在後面的廚房裡翻出了成堆的魚子醬、鵝肝醬、火腿、香腸,架子上還有排列得整整齊齊的麵包。

這會兒他正敞開了胸懷地大吃猛嚼,一邊還在成堆的食物中翻找。

...我們已經數不清有多久沒有好好吃過一頓飯了。

新兵福特在屋子裡繞了一圈,回來時穿金戴銀,都是些聽說能加魅力加智力的戒指、腕輪、護符。

「你還在相信這些東西?」我以為在受過幾次教訓,經過我們的開導之後,他已經能明白那些只是種迷信。

「當然信囉!」福特瞇著眼,翻來覆去的看著五隻手指上閃閃發光的戒指,語重心長的說:「學長,這戒指一枚廿萬,手環一枚八十萬...」

「戴著它走上街,魯蛇也成了溫拿,這還不是加智力嗎?」

「戴著它走上街,妹子自然會靠上來,這還不是加魅力嗎?」

.........

福特的兜裡還攢著大罐小罐五顏六色的藥水,都是些療傷回復的藥水。

「只可惜重生藥好像被用掉了...」福特一臉歉意的將一個精緻的水晶空瓶遞給我看。

「真有那種藥?斷肢重生?」真那麼神,士兵每人帶上一瓶,還怕仗打不贏?反正我是放棄不信。

「有的喲~」搶答的金恩舉著一隻啃了一口的燻鳥腿,嘴裡嚼著東西含糊不清的說...

那是哈米吉多頓上最頂級的聖靈藥...

能讓失去的肢體重生,讓撕裂的肉體癒合

讓瀕死的傷患痊癒,讓垂危的病人康復

只有權貴才配擁有,唯有富豪能夠獲得

人們懷著敬意,稱呼它為...

「真愛」


...原來如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5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歡樂|魔幻|惡搞

留言共 1 篇留言

貓笑笑
真愛無敵!!(喵~

05-27 20:19

肥後之虎
罐罐、真愛,你選一個05-27 2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w831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來我不懂異世界?‧22... 後一篇:原來我不懂異世界?‧2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