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台灣,異世界生存 第4-2章 外交(二)

作者:FFF葬送團│2020-05-27 00:27:30│巴幣:1,127│人氣:843
外交(二)

「容我向各位介紹一下,這位是東大陸事務部代表米洛爾.德洛爾伯爵,這位是拉扶爾特聯盟代表瑪哥特.馮.布萊恩侯爵,這位是交易部代表赫萊斯.彭德子爵…」
 
  在副外務大臣克里耶夫的一一唱名下,今天的會議王國方一共有7個部會參與,負責的領域包含經貿、政務、多國合作聯盟、魔道技術,這四大區塊。

  當克里耶夫介紹完後就換到外交團這邊,由於這次的外交行程是臨時決定因此只派遣包含次長在內共12名部會局處署的代表人員,因而使所有人都能逐一自我介紹。

  在雙方都介紹完後都各自拉動椅子坐下,而魔法議會團隊則走到了會議桌一旁的空曠處。

「各位,由於兩國間還尚未知曉對方的文字,因此此次的會議紀錄就以語音紀錄為主,待文字釐清後將會在編寫書面協議,請貴國見諒」
「可以的,克里耶夫閣下,我方也希望能先留下語音紀錄,日後再轉成書面文字
「感謝閣下的體諒,那麼雅立德導師,請您開始吧」
「是,副大臣」
 
  雅立德與他的部屬們舉起雙手,將魔力注入一根由魔晶石構成的菱柱,隨著灌輸的魔力愈來越多後一道由魔力構成的牆在他們面前形成,牆面上印著一張婉如中世紀的牛皮紙地圖。

「開始進入今日的第一個議程,海域管轄的分派」
「這是王國東側的地圖,未上色的區塊是陸地、以上色的區塊是海洋,海洋的名稱由上之下依序是聖德斯海、亞德里海、烏里斯托大洋,其中亞德里海是我國所掌控的海洋,而貴國的所在地正是在亞德里海內的東北方。是否可請貴國告知原領海範圍,以便兩國進行協調」

  在克里耶夫說完後米洛爾伯爵起身接續解說,從這個議題的順序安排與說詞的語氣就讓外交團下意識到對方非常重視領海這塊,若處理的不但恐怕會影響本次的外交任務。

「好的,但請容我方使用投影設備進行解說」


  在投影設備架設完成後一張簡約且範圍更小的地圖在另一旁的牆面上投影出來,與一旁王國方提供的圖做對比整個海岸線的輪廓與細節更加貼近現實。這張圖的呈現也立即讓在座的王國代表為之震驚,一個才剛到這世界的國家竟然能在如此點的時間內繪製出比王國還詳細的地圖。

「這地圖是我國空軍近幾天跨海偵照的成果,右下角的這條線是比例尺,長度200公里,約莫333貝魯塔」
「在我們的原世界中有一個由五個超級大國所建立的跨國國際組織叫『聯合國』,這組織負責統籌世界各國必須遵守的國際法,就連這五個超級大國本身也要遵守,在這其中有一則名為『海洋法公約』,其內容有提及各國領海範圍為海岸線向外延伸12海里的範圍,約莫37貝魯塔,而專屬經濟海域則是向外延伸200海里的範圍,約莫617貝魯塔
 
  外交官員一邊口頭講解一邊變換著投影的畫面方便王國的官員們理解,然而當專屬經濟海域的影像一放出後王國在座的所有官員臉色幾乎不太好看,而觀察到這情形的外交官隨講解這兩者的不同。
 
「畫面中綠色的部分是我國12海里的領海範圍,在這範圍內的航行的船艦我國是有絕對的主導權決定是否要讓其進入或是驅離甚至擊毀。而黃色的部分是我國12到200海里的專屬經濟海域,在這區域內我國有權對水面及水下資源進行勘探、開發、使用及管理,在這範圍內的各國船艦只要不涉及上述事項我國就無強制執法性,可任意航行。而在各國領海與專屬經濟海域範圍外的海域被稱之為公海,公海上自然資源可被任何國家開採使用與航行
 
  在聽取完簡報後王國方的各代表便稍微談論,隨後對外交團回復道。
 
「貴國的領海規劃我國以了解,但貴國的範圍已將半個亞德里海東方海域都拿下,這我國實在無法接受,是否可請貴國稍加調整?」
 
  對於王國方的回覆外交團也不覺的意外,畢竟在原世界中每個國家對於領海與經濟海域的範圍認定都有所不同,更何況是兩個不同世界的國家。
 
「可以的,我方願意將專屬經濟海域由200海里的縱深降至120海里,領海的12海里則固定不變,這是我方最大的讓步」
 
  所謂的協商、協調本質上仍是討價還價,以利益最大或損失最小化的前提逐步的退讓條件以謀求雙方的共識是常識,但有時遇到必須要達成的談判就不得不將表面上能看到的利益或損失拋於腦後,因為通常這些協商的背後能牽扯到的利益與損失往往都大於表面上能看到的,離我們最近的一個例子莫過於5年前的中美貿易戰。
 
  在原世界的五年前…西元2019/5/6,當時的中國因為不滿談判內容中有幾項不利於中國而退出協商,結果遭來的是美國的關稅大棒,這項制裁一下去後就重創中國的外貿經濟,之後美國為了逼迫中國重新上談判桌而先後升級到金融戰與科技戰,把本已被關稅大棒打到重傷的中國經濟送到重症ICU病房,若當時中國同意協商內容那中國經濟就不會在短短一年內崩解、五年內從第二大經濟體衰退到第七大經濟體,而台灣現在的情況就類似於5年前中國的處境。
 
  在原世界中台灣是個專精於高科技產業、精密工業、生技醫療產業…等高技術領域的外貿型國家,雖然淨外貿只佔GDP的10%上下但單就進口或出口的金額都超過總GDP的一半以上,就算撇去外貿不談國內製造業本身所需的能源、原物料近九成是仰賴國外進口,即便國內的製造業能獨自產出IDF、雲豹甲車、沱江級、超級電腦…等這些高精尖品項但沒有稀土、鐵砂、煤炭…等原物料一切都是白談。
 
  而外交團本次參訪的重點就是盡快促成兩國的外貿與外交建交,並再透過該國的牽線在短期內盡可能與其盟國友邦建立起外貿與外交關係,已迅速解決進出口問題避免經濟崩盤。因此對任何可容忍退讓的項目外交團都直接大幅度讓步以示善意,雖然部分人會認為這太過自我矮化但沒辦法,這就是殘酷的外交現實,若為了臉面而導致談判破局那代價可能就是經濟崩盤、技術流失…等,這種損失是現階段的台灣所承受不起的。
 
「感謝貴國的禮讓,這條件我方可以接受」
 
  聽到對方願意大砍40%的範圍後克里耶夫邊說著話又邊將身子往前傾以表示感謝。
 
「那接著就進入『拉扶爾特聯盟』的議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a2310395
東沙和金馬有一起穿越嗎?

05-28 11:24

FFF葬送團
沒,僅台灣跟澎湖與這兩座島的周邊島礁 (第一章中有提到)05-28 11:29
a2310395
可憐了那些東沙和金馬的駐軍,他們的下場不會太好

05-28 1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6011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台灣,異世... 後一篇:G排 AORUS P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