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POE】《透視詞綴》-近戰單手武器(2)-元傷篇

作者:E│2020-05-26 02:39:24│巴幣:10│人氣:656
目前近戰元攻流派,除版本做球的幾種新搭配外(千力/敏/智搭狩獵符紋匕首或權杖配眼頭)。
舊時代盛行的玩法現在都偏冷門,冷門是因當前版本有其它更強更好用更值得嘗試的新選擇。
還不至於到完全沒人玩,深淵珠寶雖已被砍,但元素點傷來源也回歸到武器的新T1元傷詞綴。
雖然骰到的機率較低,但也還是有其它東西能夠補強傷害。
此篇仍偏向講述元攻詞綴傳統搭配的基礎硬觀念。
當關鍵武器產量稀少,而你卻有留意這類武器時,就能賺取「意料之內的意外之財」。

此篇不考慮用喚玉自製特定需求的勢力底元傷武器,此非大眾主流,此類勢力底需求量較低。
此篇也不考慮物元混多方兼顧的複合流派武器,同樣亦非主流。
這類武器的分類,也很可能早在被歸類到物傷或元傷類型取向的武器時,就已是該領域神刀。

◇目錄

◆近戰單手武器-元傷基底知識
◆近戰單手武器-元傷詞綴分析


◆近戰單手武器-元傷基底知識

劍-寶飾細劍(基速1.6/基暴5.5%/暴傷25%):T1元素劍基底
劍-螺紋細劍(基速1.6/基暴5.5%/暴傷25%)
劍-華麗細劍(基速1.6/基暴5.5%/暴傷25%)
劍-鋸齒細劍(基速1.6/基暴5.5%/暴傷25%)
劍-貴族細劍(基速1.6/基暴5.5%/暴傷25%)
劍-鋸狀薄刃(基速1.6/基暴5.5%/暴傷25%)
劍-鯨骨細刃(基速1.6/基暴5.5%/暴傷25%)
※劍-翻天魂刃(基速1.6/基暴6%/武器攻擊100%物傷轉隨機元傷):通常須另外自製的基底。
爪-雙子戰爪(基速1.5/基暴6.3%/生命擊回38,魔力擊回14):T1元素爪基底,抵銷魔耗。
爪-重刃爪(基速1.5/基暴6.3%/生命擊回28,魔力擊回10)
爪-雙刃爪(基速1.5/基暴6.3%/生命擊回15,魔力擊回6)
爪-帝國戰爪(基速1.6/基暴6%/生命擊回46):T1元素爪基底
爪-貴族戰爪(基速1.6/基暴6%/生命擊回40)
爪-眩目爪刃(基速1.6/基暴6%/生命擊回15)
爪-貓爪刃(基速1.6/基暴6%/生命擊回8)
爪-拳釘(基速1.6/基暴6.2%/生命擊回3)
匕首-伏擊刺刃(基速1.5/基暴6.1%/暴率30%):T1元素匕首基底
匕首-奪命刺(基速1.5/基暴6.1%/暴率30%)
匕首-銳利刺匕(基速1.5/基暴6.1%/暴率30%)
匕首-玻璃利片(基速1.5/基暴6%/暴率30%)
符紋匕首-帝國雙刃匕(基速1.5/基暴6.3%/暴率30%):T1千敏/千智元素符紋基底,須勢力底
權杖-卡魯權杖(基速1.5/基暴6%/元傷26%)
權杖-朽木權杖(基速1.55/基暴6%/元傷10%):T1千力/千智元素權杖基底,須勢力底

※元傷武器不需要武器基傷,同型武器若越低階,武器的能力值需求也會越低。
  但若為自製,都還是會選最高階,在改造洗詞綴時,骰到T1物傷詞綴也能轉做物理刀。
  因此雖是元傷武,但物等仍至少須83(T1物傷條件)
  只是通常元傷武器都是打怪取得居多,故此處列出所有能用的元傷武器基底。
※千力/千敏/千智的特殊元攻流派建構,須同時搭配狩獵底特定武器的2個勢力前綴。(v3.10)
  『10力量附加(1–2)至(3–4)火傷+16力量增加1%法傷』(權杖)
  『10敏捷附加(1–2)至(3–4)冰傷+16敏捷增加1%法傷』(符紋匕首)
  『10智慧附加1至(5–6)電傷+16智慧增加1%法傷』(符紋匕首,權杖)
  再利用眼頭將100%法傷套用至150%攻傷(v3.10),及全身相應能力值裝備放大加成效果。
※此處僅說明詞綴應用,當然也能用喚玉合成塑者x狩獵底;塑者也有千力/千敏/千智詞綴。
  須注意勢力詞綴會隨版本持續改變。


◆近戰單手武器-元傷詞綴分析

武器E-DPS公式:大小元傷總和/2*武器基速*(1+攻速%總和[區域])
從公式可知,基速對於攻擊流派的意義說白等同更多傷害。
基速有多少就相當於有多少更多傷害,是大部分攻擊流派最重要的傷害詞綴。

近戰單手元傷武器畢業低標約E-DPS500(1T2+2T3以上元傷),算好刀。
600-700是絕品神刀更高都可複製
元素武器要求的原生點傷詞綴較多。
通常是撿來鑑定的原生詞綴達標後,後續用大師詞綴修整補強的加工品。
以怪物自然掉落來說,元傷武器不須武器基傷,只要是任意相近素質的武器基底皆能用。
若有大量需求,可讓物品過濾顯示該類型所有推薦基底,提升高階元傷詞綴組合出現機會。

傳統近戰單手元傷武器原生關鍵詞綴
前綴:電傷火傷冰傷攻技元傷
後綴:攻速暴率暴傷

後綴大師詞綴優先拿攻速,現時用大師自製或修整,較無餘力去拿暴率暴傷。

若鑑定後的武器詞綴,前綴是2T1元素點傷又剛好空1前、卻後滿之類的情況,務必拚無效。
只要消掉任1後,一把神刀就橫空出世。(若原本就空1後,就直接前不變,保前消後)

2T1神刀修整成功範例


◈合格元素武器範例(含複製等級)

※武器價格是以詞綴取得難度+大師成本概略粗估,實價會視當季需求及聯盟時期有所變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5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亡黯道:大覺醒|流亡黯道 PoE|流亡黯道 PoE / Path of Exil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ammis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E】《透視詞綴》-... 後一篇:【POE】《透視詞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