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日誌】2020/5/24 和家人溝通不能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0-05-24 21:28:47│巴幣:55│人氣:496



來源:

從缺

本日名言:

而今何事最相宜?宜醉宜遊宜睡。(辛棄疾)



大學的課暫時上完了,下一輪課堂要待九月開課才有。這段時間我沒有打工的計劃,我想把其他沒做好的事情補完。不過在家對着我父母也是讓我很煩惱,這種情況下,我根本無法抽離,也沒有其他地方好去了。

我很羨慕不少巴友,不想面對家庭而可以住在學校的宿舍,一星期回去老家一遍,甚至自己在外面住,喜歡回家就回家,不回去就靠自己的能力去生活。我也有外出獨立的打算,真的有很多東西要去準備,最簡單的電話費、網費,大至尋找價格相宜的居住點和工作都是問題。可以這樣說了,我是從零開始出外獨立,零工作經驗、讀到四分之一的大學、有缺陷的溝通能力,在這個社會很難立足。

我父母一直叫我獨立,但當我提出這個要求,又在說三道四,嘮嘮叨叨,說我不行什麼什麼,這是傳統的華人思想。我是承認我的能力薄弱,可又不想對着那雙父母,唯一的出路是自立了。

所以最大問題還是錢嘛,而且我父母害我對這個社會產生負面的印象。

我不喜歡被人命令和以高高在上的態度鄙視,什麼人也是一樣。那兩個人一直要求我「對待社會的做法」,我都只是嗯唔帶過,或是無視。我不敢有過多的怨言,我也不清楚他們會做什麼。不過如今我是大學生了,不需要那麼客氣了。那只是他們的想法,把自身看法及經驗套在孩子身上沒有好結果。看看我現在很多時候都做得半吊子,直到我離開他們後,我才可以完全掌控自己的人生。

一直以來我忍受夠他們了,在這個社會,單有品德可以混飯吃嗎?富人和窮人都有品德下,分高下就是財富和權力了。何況適當的虛僞也能保全自己,獨善其身也是一種德行,倫理畢竟是規範性的。

我媽就不說了,早前說過很多遍了。今天說說我爸,他就是個徹頭徹尾的草包,只有技能而沒有學識,我是有學識沒有技能。一直灌輸做人要什麼什麼的看法,在我眼中他就是俗辣,思想保守,不思進取,連有經理去做也推搪,以缺乏能力爲由。可以一邊做一遍學習啊,用得着瞧不起自己的孩子嗎?這種人,我不想再多說幾句話了,我看其他人的雙親都不是這樣的有問題。

如果能把事情鬧大,我希望政府可以介入他們當中,沒了我爸我還能自己生活。起碼我媽不會那麼兇,也比較包容我。

說什麼以為我去了日本後就能成長。是能成長沒錯啦,我對外面的世界更嚮往了。

我不會再容忍這種父母了,現在開始我準備去規劃獨立之路。我記得我說過,我的家人只有二次元的角色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3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每日一圖|日誌|星槎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阿霞
要錢就自己去打工自己賺,想要自己獨自一人在外居住,首先要學著經濟獨立,品德雖然不能換飯吃,但是缺乏良好的品德,擁有再好的能力,上司是不可能信任一個沒什麼品德的人,要學著課題分割,你今後的人生該怎麼辦才是真正需要思考的,就像心理諮商師拿給來諮詢的個案看一個三角柱,而來諮詢的人往往只看到眼睛能看到的兩個面,一面寫著「可惡的他」,另一面則是「可憐的我」,而看不到的那一面是「今後要如何?」,而今後要做怎麼樣的人就是你面臨的課題。

05-24 21:4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有些人虛僞到連品德也能僞裝出來,我很鄙視這一點。我現在還是在摸索今後的道路,不過我相信人生處處是機遇,希望我跟它們有緣分!05-26 15:27
我是小華
你是獨生子?

05-24 21:4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沒錯05-24 21:5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希望有姐姐05-24 21:51
NewYorkCunt
https://pbs.twimg.com/media/EYydGrwUMAAPY9B.jpg

05-24 22:2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老婆05-26 15:25
哈恰馬我婆
ㄏ,會說出這種話的人能有什麼多大出路我看也是很難啦,你除了抱怨還能幹嘛

真的有那本事就直接自己在外面生活給你父母看

05-24 22:3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請問我有什麼地方讓你不愉悅了?05-25 08:10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05-24 23:1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煌羽QQ05-26 15:23
Dizy
我以前有類似的困擾,到了真的在外住後就沒了,(不過會被要錢)大

05-25 10:0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所以最大問題還是錢囧05-26 15:23
Dizy
大學若是靠自己打工依我經驗,一個月2萬左右的話房租找3000左右 國立等級的學費是沒問題的,當然獎學金更好。

05-25 10:0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獎學金我去看看能不能申請。我對房子的要求不高,有獨立廁所和浴室就可以了。05-26 15:24
Dizy
不過相對的在顧好課業的前提下會犧牲自己的休閒時間,意志薄弱甚至會想荒廢學業。

05-25 10:1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悠閒時間對我來說很重要,我覺得打工咬緊牙關就過了一天了。05-26 15:2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比較麻煩的是溫習吧,要保持成績是困難的事。05-26 15:25
黑砂
能力薄弱??! 完全不會啊!!! 你的外語能力這點就贏一堆人了
在學生時期真的還是多依靠父母一些 我們能做的太少了
確實父母給予我們的真D多 偶爾也只能給他們唸來唸去[e18]

05-25 15:4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早前有幾位巴友跟我分享經驗,單靠語言很難混飯吃。在日本,就算當售貨員,也要瞭解相關行業的日語及技術,更別說其他專業了。如果當老師,不僅僅要懂得教書,行政工作也要學習05-26 15:2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還是喜歡西方那一套文化,說愛人就直接把愛表達出來,而不是鬧彆扭用威勢恐嚇孩子05-26 15:22

寶... 我射了

05-25 18:5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老婆05-26 15:18
藝術是主觀的
再忍幾年吧

05-25 22:3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幾年後:習慣了05-26 15:1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不是,幾年後,我會過上更好的生活05-26 15:18
藝術是主觀的
等有能力了 在報復也不遲

05-26 15:2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當我拔出第二把刀時,正是復仇的機會05-26 15: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2020/5/2... 後一篇:【遊記】宮崎教育旅行 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