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5)-1.長夜與白晝戰曲的煙硝

作者:月雨海魅│2020-05-24 13:56:41│巴幣:0│人氣:117
1.長夜與白晝戰曲的煙硝

  冗長且漆黑的地下水道,充斥各種難聞氣味,黏膩的溼氣亦沾附於皮膚上使人難受。水流落於主水道上及鼠類觸及水面的聲響,於這處地下空間中迴盪。
  現時後烏托邦世界五大陸中,科技、市場交易、資訊流通、各式產業鏈最發達,人口稠密度最高,里奧德曼大陸的首都拉圖曼雅與近郊城市費什勒的地下,是一座巨大立體,路線錯綜複雜的迷宮。隨新水道的不斷增改建,新舊參雜的水路遊走於此處規模龐大的地下空間,這確實是此刻於該處執行「溝鼠計畫」,為尋找另一座穿越者要塞的煉金術師各團人員感到棘手之處。
  更何況,不比目前異能盟軍所堅守的「前線基地」洛克瓦要塞,另一座穿越者要塞在墜落此大陸後,是呈現支離破碎的狀態,意即由眾煉金術師組成的錫瓦羅隱修會的行動,正是在這座巨型迷宮中找到散落各處的拼圖,並將其拼湊成原貌。
  當然,即使是在地下,仍需警戒艾米安的伏擊,而且是比地面戰場還要艱辛的情況,畢竟並非身處於相同環境下,生存率就對我方有利。
  「好累、好臭、好餓喔……莎洛亞姊姊可以背我嗎?」
  與數小時前同樣的抱怨,發聲者是煉金術師地下探索小隊中最年輕成員,負責牽制與支援的莉莉絲娜。只見她的嬌小身軀左右搖晃,身姿如同宿醉老人,但雙手正死抓著自己黃白相間的連身澎裙下擺,即使感覺疲累,仍十分在意自己的衣服是否會沾染上下水道污水,即使這個舉動早就沒有意義。
  「噓!莉莉絲娜,我們刻意走在兩側走道,就是為了避免發出聲響,好好打起精神執行任務!」
  面對夥伴的牢騷,這名名為莎洛亞,負責小隊火力協助與遠程攻擊的紅髮少女,依舊翻了白眼。
  「這跟要不要背我是兩件事吧?」莉莉絲娜賭氣的鼓起腮幫子。
  「少任性了!莉莉絲娜,就算今天一無所獲,但我們也是得走完這條冗道才行。」
  走在隊伍第二順位,戴著黑框眼鏡,身穿灰藍色短外套與七分褲的少年,整張臉皺在一起的轉過頭去,只是這個舉動卻迎面接下莎洛亞的一拳。
  「話是這麼說,但你還是蹲下來準備要背她了對吧?就是你一直寵她才會這樣!」
  「等等!也沒必要出手消耗隊友的戰力啊!」
  「哈哈!你們也很吵耶!」
  突然一陣寒光劃過已熱絡互動起來的三人眼前,下水道終於恢復一開始的平靜。
  「『我們不敢了,戴曼德隊長。』」
  果然以兵刃威脅是最有效且快速的組織管理,走在最前方的維勒.戴曼德見所有人恢復紀律後將刀收回刀鞘,神情稍微擺脫嚴肅,但依然不悅的將目光落到小隊後方的黑暗。
  「別讓外人看笑話了。雖然煉金術師小隊在作戰調控上如同一體,但紀律上,似乎比不上剛才跟我們打過照面的光明會成員。」
  「果然你還是很不願意他們跟上來吧?」
  看出這名有著黑色短髮,手持刻有金色紋路黑色刀鞘的少年心思,諾約拿竊笑道,不過並沒有為自己帶來生命威脅。
  只見維勒嘆了口氣,繼續向前邁開腳步。
  「錫瓦羅隱修會是組織架構跟紀律嚴謹的組織,前不久我那對戴伯爾一行人行動不置可否,甚至希望他們協助我們尋找穿越者要塞的態度,已經算是違反上層所交付的命令了,如果瑪薩耶真要追究的話,恐怕你們就要換個隊長了。」
  「欸?等等等等一下!莉莉絲娜不想要換隊長啊!我們好不容易才形成默契的不是嗎?」
  「但是隊長,這也是你認為他們的行動對組織有利的判斷吧?相信瑪薩耶會理解的。錫瓦羅隱修會跟普羅維斯頓之間的恩怨,沒有必要延續到現在。至少在這場後烏托邦時間軸大戰裡還分敵我,只是稱了三賢者他們的意罷了!」莎洛亞趕緊跟著附和道。
  維勒沉思了一會兒後停下腳步,接著才開口。
  「我們都知道,錫瓦羅隱修會沒有意願參與人類歷史,但不可否認,這個組織的最初創辦人加爾墨羅,的確就是個硬把自己姓名納入史冊的人物,利用那顆『罪惡之石』的力量,也進而改變後魔法師時代的演進。只是現在的領導人改變了組織未來方針,轉以『收攏』為終極計畫。」
  在黑髮少年語畢同時,腳邊的水面突然劇烈搖晃,接著連同整個地下空間迅速震動起來,這個變化令煉金術師小隊趕緊進入警戒狀態。
  「是地面上的戰鬥嗎?」
  「不,是來自我們腳下的深處。」
  就在眾人打算加快腳步前進同時,這時候後方傳來炙熱高溫,以及肉塊被燒焦的氣味,然而他們沒有折返,選擇繼續往前。
  果不其然,小隊在前進約莫三百公尺後,所行的水道來到盡頭,接著在眼前展開的是地下巨大空洞。那並非自然形成的直立縱穴,而是人工製造而成,牆面有著以石塊跟部分金屬參雜的構造。
  對此光景,維勒小隊不感到陌生,應該說,在來到這裡同時,也正是說明他們當天任務的結束。換言之,煉金術師小隊對地下的探索,就是從這個巨大縱穴為起點展開的。
  「在地下十五層嗎?距離我們現在所在的九層有點距離。」
  維勒利用「遙視」能力,先做簡單的觀察,在這漆黑的地下迷宮中,也只有他的眼睛能做此類探索與防患於未然的動作。
  「真的不管後方那些人嗎?」
  莉莉絲娜露出擔憂神情,不過才剛說完,一道巨大黑影便掠過他們頭頂,接著撞擊到縱穴牆面上,最後落入無底深淵後消失。
  「來到盡頭了嗎?不過震動好像不是因我們的戰鬥所引起的。」
  普羅維斯頓光明會,珈索迪爾眾國大陸分部總長,走至煉金術師小隊身後,一旁還跟隨著吉連參謀部長與四名隨行者,但已不見亞奎登分部長。
  「冰龍亞奎登已經帶部分人員離開了嗎?這就是你們的決定?」
  「沒錯。雖然探索時間軸之環所在之處是我們小隊一開始的目的,但此刻我們還是決議先將部分能成為盟軍戰力的人馬帶回洛克瓦要塞,剩下就是──」
  「就是你們的個人行動了對吧?戴伯爾大人。」
  「看來我們一部分的看法跟行動還是很和得來嘛!維勒先生。」
  雙方小隊首領此時再次碰頭,即使少了一開始劍拔弩張的氣氛,但雙方面容仍像對上仇敵般,接著地下空間又再次出現震盪。
  「需要幫忙嗎?雖然剛才我們已經替你們掃除後方的追兵了。」
  「的確。但在我看來,你們的協助似乎可以再繼續,正如你們一開始所願不是嗎?」
  維勒此話並非不願讓戴伯爾等人加入前往地下十五層的支援行動,而是剛才從隧道拋出,被燒焦的大塊頭,只是後方逐漸朝他們逼近的艾米安伏擊隊伍的前哨,追兵仍持續進逼,維勒透過遙視判斷,追兵正在約莫五百公尺的後端接踵而來。
  「魚貫湧入了嗎?上頭的艾米安大軍注意到這裡了,戴伯爾大人。」
  「嘖!我知道了,吉連。」
  雖然留下的小隊戰力人數不多,但戴伯爾仍決議先進行此通道的斷後工作。依據現況判斷,這一波艾米安的入侵攻勢不會短時間停歇,這對想要繼續於地下進行「溝鼠計畫」的錫瓦羅隱修會而言,無非是巨大的麻煩,所以戴伯爾一行人接下來除了需削減這波艾米安攻勢,還需將此道封閉,來作為緩兵之計,同時維勒也認為不能讓他們煉金術師一方好處全拿。
  「戴伯爾大人,等待我們的支援吧!這也是讓你們加入我們探索計畫的籌碼,希望你能好好表現。」
  煉金術師小隊在戴伯爾決議帶同伴折返之際,一個個的朝縱穴深處躍下,維勒也在此時留下這麼一段話,不過就在他準備離開之際,卻因火龍男的一番話停下動作。
  「如果事後我們要去找你們呢?雙方又該在哪裡碰面?」
  聞言,維勒.戴曼德沒多久後再次面向縱穴,接著輕笑出聲。
  「誰知道呢?或許會有指引你前進的線索吧?」
  少年簡短做出結語,隨即閃現而逝,下一秒無數道黑影快速朝戴伯爾等人所在位置逼近,張牙舞爪準備吞噬眼前的獵物。
  「還是一樣這麼討人厭呢……我們上吧!吉連。」
  有著一頭雪白及膝的長髮隨風飄逸,乾淨潔白,無穿著鞋靴的腳掌踏足在半空中,腳下空氣如同水面被接觸後不斷劃出漣漪,身穿半透明絲綢上衣與短裙,有著金色瞳仁,臉頰上繪有深藍色幾何圖騰的女性,如同神靈般在天上遊走,身旁伴隨各個穿戴金碧鵬輝閃耀白銀金光鎧甲,同樣以飛行姿態前進規模龐大的軍隊,其身後還有一頭幾乎要聳入雲端的朦朧巨影。
  他們越過高山、湖泊、村莊、荒野,最後來到沿岸漁村近郊,異能盟軍所在的前線基地,洛克瓦要塞前方,聲勢浩大且蓄勢待發,就等浮空行走的女神下令。
  「賢者大人,如果是您叫我到您那裏去,無論前方是聳入天際的高牆,無數攀爬的荊棘,亦或是不斷冒出灼熱火光的火山屏障,我都會突破萬難,到達您身邊,換取您的讚賞與微笑。而現在我將戴上您賜予我的冠冕,剷除前方所有檔道者,同時以你施予的名號,讓他們冠上必須消失的罪名。」
  該名女性身纏白金交織之光,所到之處化為白晝,接著突然手臂一揮,左半身前出現一面雪白且半透明的屏障,將來自遠方的炮擊化解,敵方攻擊轉眼擴散消逝,最後她也同時高舉右手,準備開啟聖戰的序幕。
  「以『平等』之名,你們必須在此灰飛煙滅,即使是你,梅林.安布羅修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3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少女|時空旅行|穿越|異世界|魔法|輕小說|量子力學|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窺》6.塗鴉...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