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日記小說」對不起,我想我們沒有辦法成為朋友。

作者:有川優理│2020-05-23 20:25:41│巴幣:98│人氣:705
 
  五月的雨空中,所有人正期待著雨後的彩虹。
 
  一片昏暗的陰沉天空,下著將近一周的大雨,已經聽到膩的水聲宛如背景音樂,就連帶著耳機都能清楚地聽見。
 
  車水馬龍間濺起的水花也往往濺濕我的衣裳,雙腳踩在溼答答的鞋子中不斷擠出噁心的聲音,這是我一向最討厭的。我不喜歡下雨天,不喜歡潮濕,對於嚴重過敏的我,濕氣就是最大的敵人。
 
  耳中輕輕的撥放著我平時聽習慣的音樂,一步一步踏在每天來往相同的道路上,我的內心沒有任何的起伏,靜下來之後的世界,就連我的心跳聲都聽不見。
 
  在遇上不順心的事情時,我往往會關閉一切周遭的事物,就像是關上電源的電器一般,卻仍然能夠依照著本能朝著目的地走去。
 
  在這個世界中,唯一存在的聲音,只有我的心語。
 
  「啊啊,待會還要把作業給上傳,阿薇丟過來的報告還沒處理呢。」
 
  「要不回去打個遊戲吧,上次載的遊戲才剛創完角色而已……不行不行,阿良的考試也還沒讀。」
 
  「真麻煩。」
 
  隨著我口中碎念出一句話之後,我已經回到了我的家中,將濕漉漉的鞋子給脫下後,我將它擺到鞋櫃的上頭,在下雨天時房東總會將走廊的電風扇打開保持通風。
 
  隨著門的唧唧聲響起,下一刻是我濕漉的襪子踩在木頭地板上聲音,還有我臉上緊皺一團的厭惡表情。
 
  將身上的衣物都丟進了洗衣籃,一絲不掛的我站在房間中央裡發著呆,窗外的滂沱雨聲也不斷的傳進來,在一片漆黑的房間之中,我發呆著。
 
  大約過了幾秒,我才去將電燈給壓下,隨著燈火通明之後,房間散落一地的雜物也顯得礙眼。我披上從沙發椅上拉下來的毛巾進了浴室,很快地沖了涼,乾乾淨淨的回到房間後,一邊擦著頭髮,一邊碎碎念的把地上的文件給整理起來。
 
  由於我的書桌是靠向窗的,出門前我將窗戶開著的習慣,窗外有一塊陽台所以雨是打不進來的,而住在十樓的我也不用擔心有甚麼人會從窗外跑進來,另外通風的環境,還挺好的。
 
  將文件整理完之後,我抱著他們回到我的電腦桌,一邊吹著頭髮一邊打開筆電,同時也滑著手機,看看大家在這幾天之間又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不喜歡過多的社交,大多時候的我會喜歡和朋友出去散散心,但也僅只如此而已,一個星期兩到三次,就已經差不多了。
 
  滑著滑著,突然畫面停在一個熟悉的人身上,我按住畫面讓它暫停,過了幾秒後我關上了手機,丟到一旁去充電,開始今天在家裡的正事處理。
 
  時間很快的過去,在我專心的時候,時間的流動也使我感覺不到。下次我回過神來時已經是三個小時後的十點了。
 
  固定著一樣的姿勢的我站起身來,稍微柔軟一下自己的筋骨,倒杯水來喝,點開了youtube影片放輕鬆,一邊坐著室內體操的我,再次打開了手機。
 
  而畫面仍然停留在同一張照片之上。
 
  我的內心平淡卻又翻騰了一番,或許你不知道為甚麼平淡又翻騰,但是說真的,也只有這樣的形容詞能夠完美形容我內心的感受。
 
  於是又過了一小段時間,我在私訊留言處打上了短短的幾個字。
 
  「對啊,你最近還好嗎?好久不見了欸!我剛好明天會去你們那附近哦!要不要出來吃個飯啊!」不到三分鐘,他如此回應道。
 
  我看見了,卻沒有立刻回覆。我將手機再次關上,停下運動,繼續把剩下的文件處理完畢,而下次離開位置的時候,正巧過了十二點。
 
  將所有的文件發送出去,考試的書也讀完,此時的我仰躺在床上,拿起了身旁的手機,最後敲下幾個字。
 
  「還不錯,不過最近比較忙,下次吧。」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欸!好吧,那下次有機會一起吃飯哦!」
 
  又是一次秒回,這次我回了一個讚的符號後,將手機放到身旁。
 
  沒錯,我說謊了。我根本不忙,所有的東西都已經處理完畢,但是,或許是我的問題吧,我不想看見他。
 
  或許,走不出來的,一直都是我。
 
  對我來說,看到喜歡的人跟著別人走在一起,卻還要笑嘻嘻的當作朋友什麼的,
 
  也未免太殘忍了。

  …

  ---碎碎念---

  聽個歌吧~

  
  最近看到這部,覺得滿胃痛而且歌很好聽的~滿推的哦,是這季新番,叫做昨日之歌

  無聊心血來潮寫的小短篇,就不掛達人了w

  我明白對於很多人來說,告白之後還能當朋友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甚至對優理來說,也是這樣。

  但是一旦自己真的非常非常喜歡上了一個人的時候,就連看到對方,都是一種痛苦吧。

  圖文有點無關(X 然後圖是秋枝老師的圖哦~ (超連結點進去直達粉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2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喵君
[e13]

05-23 20:29

有川優理
QQ05-23 22:41
飄飄小宅
嗯,即興短篇也有它的格調呢,比如說看著有點想睡,沒,或許只是不習慣這種運鏡。
另外,「我根本就不忙」這點實在是太真實了。

05-23 20:32

有川優理
忙不忙是一種心情 05-23 22:42
方天
哈哈,戀愛酸甜苦辣,戀愛的年紀就好好戀愛吧!

05-23 20:42

有川優理
嘿啊ww05-23 22:42
MPL
基本上是, 很難的, 畢竟會有佔有欲啊, 當然沒怎麼愛的是可以當朋友

05-23 20:52

有川優理
明知道對朋友不可能有佔有慾的 所以才會如此糾結05-23 22:43
FIRB
MPL喜歡被被佔有

05-23 21:35

影梟
真愛過真的沒辦法再做朋友

05-23 23:32

有川優理
嘿啊05-23 23:54
VASHU
你們怎麼用圖吊人進來都不留圖的呢? 真是不懂禮節。 算了!勞資來幫你留圖吧
https://pbs.twimg.com/media/EWlLg1xVAAUB_Dl.jpg:large

對了,因為是被圖騙進來的,所以你洨說的內容我一個字都沒看,不用謝我了。

05-23 23:50

有川優理
有貼繪師齁05-23 23:54
白煌羽
辛苦啦(摸頭

05-24 00:07

有川優理
喵喵:3 05-24 00:10
白煌羽
看七章舞台劇中

05-24 00:13

有川優理
好看w 05-24 00:1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暗)住畫面讓它暫停]
()的字不知道是不是錯字,感覺是(按)。
場景、事件與內心的描述寫得非常好。(´,,•ω•,,)

05-26 07:40

有川優理
錯字改了~~ 另外謝謝你的喜歡><05-26 1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沒有新的好玩的MMOR...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